close

恩.....這次來介紹一下比較不同的玩澎湖法XD
我是一個很愛收集印章的人,不管是微笑319,還是台灣各地的旅遊章,只要有看到我一定會蓋
就連到日本去也是蓋了非常多的章回來
今年澎湖舉辦花火節時,有跟711合作出了6款澎湖限定的印章可以蓋,也有專用紙還能換東西跟抽獎
鳳梨知道我會集章就幫我蓋了一張,不過OPEN將的筷子全被換完了
後來回澎湖打算拿空白的紙重新蓋一次,意外發現711又多出了4款章,而蓋章的門市也稍稍變動了
話說要寫這篇絕對不是想幫711打廣告,只是他們家的章真的很可愛喔!
我都衝進去蓋完就衝出來了(還有跑到隔壁全家買地瓜
如果也喜歡集章的人來澎湖玩不要錯過蓋章喔(目前我也還在收集澎湖哪邊有章可以蓋,整理完再寫吧!)
這張是空白的,也就是這次蓋章的專用紙,跑了那麼多家711目前我只在一家有看到放櫃台可以拿


噹啷~蓋滿滿的印章喔!


近看近看~超可愛的吧!








而背面是澎湖地圖,上面有標示門市位置
不過我覺得路畫的有點怪怪的,因為對澎湖很熟了所以看下門市名稱跟位置大概就知道
如果是觀光客不知道好不好找呢XD
我可以當蓋章導遊喔(舉手)
澎湖導遊的話.....我.....我背的東西還不夠多(但其實我有導遊、領隊證照就是了XD)
想來澎湖玩的話我也可以提供一些行程意見啦!還有景點推薦


最下面有寫門市的名稱、電話跟地址
但在澎湖問地址不是很好,大家都直接問地標比較快
沒人在記路名的啦!所以問路就直接問地標、景點等等的吧!




下面這張是今年花火節的集章活動,那時只有六個章,圖片也是彩色的
上面有說公開抽獎,每間店還有一定數量的OPEN將環保筷可以換,只是鳳梨沒換到
不知為何鳳梨居然有一疊這空白紙,或許是他們學校當初有活動所以拿很多吧!
想要的話可以找我拿喔XD(大概沒人想要吧!)


很簡單的澎湖地圖,距離也不成比例XD


背面是叫詳細的地圖,還有蓋章處
最下面是抽獎聯,忘了鳳梨有沒有參加抽獎了,總之我們一樣東西都沒拿到........


蓋滿滿的章
雖然說有些門市很遠(西嶼、白沙),但是當初這六個章在馬公市區不同門市就蓋的到了,不需要跑到那麼遠去


之前去南投玩時,看到711我也都會進去蓋319的章,恰巧有看到有些也有門市章,就長這樣
還是澎湖的可愛漂亮多了吧XD
話說我在台中也跑過很多711,沒看過這種章耶!
還是只有南投有???誰來幫我解答


看了全部的章,讓我來一一介紹吧!

花火節
首先介紹花火節,是澎湖4~6月左右的活動,許多遊客都慕名而來,而4月也開始慢慢走進澎湖的旅遊旺季了
我記得第一年辦是我高中時,那時真的放的很多,現在很常一顆一顆放,不過高空煙火還是很精彩
之前有寫過一篇燦爛菊島-2011年海上花火節就是今年拍的喔!
而下面這幾張是閉幕式拍的,太晚去卡位所以我在遙遠的地方拍,所以可以看到人頭......




而高空煙火很容易爆框,沒辦法我只是D80嘛~
網路上有很多高手拍的很美喔!喜歡拍煙火的人也可以來澎湖玩~


用空白的紙蓋的,六隻都有出現
花火節在兩個門市可以蓋到,分別是馬公(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59號)、東文,不過東文門市似乎倒了!
而馬公門市就在北辰市場旁邊(這樣找肯定比地址還好找XD)
他們的印章放在咖啡櫃台那喔!(就是一進去的地方,忘了拍門市外表了)



漁翁島燈塔
在西嶼燈塔的外頭有個幸福郵筒,是之前跟易遊網一起舉辦的澎湖戀愛季活動
但對這活動我沒很了解,只知道有個郵筒跟情人鎖
既然郵筒還擺在這,應該還可以寄信吧XD


這就是西嶼燈塔,別名漁翁島燈塔,因為西嶼的別名就是漁翁島
從白沙騎過跨海大橋到西嶼端就會發現有個漁翁的雕像,也很多人在那拍照喔!
另外西嶼燈塔我還會叫它外垵燈塔,因為就在外垵咩~不管怎麼稱呼,講的都是同一個地方啦XD
燈塔的旁邊是軍事基地喔!那邊是不能拍照的
以前是要繞到旁邊的泥土地上,走段路就會到達(所以很多人會以為走錯地方)
後來今年夏天我去看,軍事基地中間開了條路,可以直接穿越走到燈塔去
但注意不能拍照就是了~只有燈塔可以拍
早上來拍比較漂亮,這天是下午來天空不藍只帶了G12出門,哪天天氣好會再帶D80衝西嶼一趟


這間是揚光門市(澎湖縣馬公市陽明里中華路167號),目前我只在這家門市的咖啡櫃台看到蓋章紙可以拿
在中華路上這間應該很好找,隔個路口是牛頓補習班,然後這間隔壁緊鄰著一間全家
另外在外垵門市(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113號)也有同樣的章可以蓋,算是澎湖目前最遠的一間711


揚光門市外有OPEN將的公仔,十足的夏天味道
這些公仔會換位置喔!有時候會跑到不同的門市去


漁翁島燈塔的章
因為我的是蓋在六孔上,所以有些部分有點蓋不清楚
這款是新的章,舊的六款沒有



夜釣小管
這個章也是新出現的喔!
說到夜釣小管就想到鼎鼎有名的歐船長,我去過好幾趟,還去了雪恥之旅XD
另外沙港也還有晶翔號,不過我就沒去過啦!也滿多人跟著龍哥玩的~
馬公市區的夜釣小管怎麼說呢.....就大概只是去玩玩釣竿吃吃東西而已,因為那並非專業的夜釣小管船,只是觀光船
設備當然差很多囉!水銀燈數量少的可憐,就放在水裡那幾顆,吃的東西我也覺得沒很新鮮(大概我們是第二班去)
因為表哥是修馬公市那的船,帶我們去過一趟,釣到超大烏龜,20幾個人好像不到5條吧!(我們這群全沒有)
而之前我有大學的朋友(別科系的)整團50個人來畢旅,出海才釣2隻
同一晚歐船長的新自立6號載了20多個人,釣了有30隻吧!其中大約還有8隻是烏賊
所以說,想釣到小管不只小管要多,天氣要不錯,還要釣點好跟設備夠專業喔!
如果請旅行社的話90%都是安排馬公市區的,原因嘛........ㄜ......講破就不好了XD(我會不會走在路上被扁啊?)
非常好吃的小管沙西米,不敢吃生食也可以嘗試看看,很甜很好吃
要這麼好吃的沙西米除非現釣上來,之前花爸帶過一批回家就慢慢變白了
前陣子去吉貝玩回來後,正巧花爸去漁船上現撈了活的小管回來是還有這麼透明啦!不過太大隻了我不想吃XD


我很愛的小管麵,加辣豆瓣真的是~~~美味(發光)


眾人搶食的小管沙拉,只能說新鮮的東西真的太好吃了
每年夏天都吃好多小管跟魷魚,所以我都會去捐血驗膽固醇XD


剛釣上來的小管很透明喔!


另外我要介紹一下沙港的夕陽
這是今年我才知道的景點,有搖搖椅配夕陽真的很棒
如果是6點航班出海的夜釣小管船也可以看到這麼棒的夕陽喔!
9點的航班就是看星空了


可以從海上看到夕陽配中屯風車


夏季天空也很常有這麼美的雲彩






只是從海上拍不到搖搖椅啦XD


這間是山水門市(澎湖縣馬公市重慶里民權路55號),民權路就是鋪著磁磚的一條街道
而門市就在民權路與仁愛路交叉的地方,隔隔壁是啟明派出所,而派出所的隔隔隔隔隔壁是台銀
另外這間還可以蓋到奎壁山的章喔!所以奎壁山其實可以不用跑到湖西那邊的門市蓋(不過我先去蓋了奎壁山之後才....)
放在咖啡櫃台那,一走進去後面那邊就有了
夜釣小管的章在新台澎(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85號)也蓋的到,就在最有名最熱鬧的中正路上,也是放櫃台那
對面是康是美,另一對面是大郵局,斜對面是一間夾娃娃機店(這麼說明有夠清楚吧XD)


這章我蓋的有點不清楚,蓋章紙上的比較清楚
可以看到LOCK將躲在後面偷看



奎壁山踏浪
這景點近年來很有名,前一篇的冬季奎壁山踏浪就是為了介紹這篇特地去拍的XD
退潮時就會露出步道可以走到對面的赤嶼玩玩,但請注意潮汐以免被困在那
如果真困住了就打電話求救,別輕易走回來,這裡漲潮水深有2公尺,很危險喔!


我在強風特報時走了這一趟,消耗超多熱量啊!
風大到我綁了兩隻辮子還被吹的亂七八糟,大概還被當神經病吧XD
是說前幾天也是強風特報我衝了西嶼一趟,被花媽說是瘋子(因為愛拍照不管天冷還是風大或日頭赤炎炎都會衝)
跑到小門鯨魚洞時當地人還問我是來拍照的嗎,風很大耶!結果我蹲著拍被吹倒在地上乾脆就坐著拍了XD


旁邊有烏龜洞可以進去避暑喔!


走下去另一頭也有一個


漲潮中的步道,縮水囉!


奎壁山的章我在永興順(澎湖縣湖西鄉隘門34之2號)蓋的,是說可以在山水門市蓋就好
這間在機場再下去一點點,就往隘門沙灘的方向騎就可以遇到
章在一進去的咖啡櫃台,連同319的章一起放那
另外湖西門市(澎湖縣湖西鄉湖西村77-18號)也可以蓋到


蓋的有點不清楚



跨海大橋
這也是澎湖非常著名的景點,來澎湖一定要到的地方
下午來稍稍背光,在對面的西嶼端拍就剛剛好是藍天喔!
而這趟我是為了寫一篇文章投稿特地來拍的,剛好旁邊在做工程,所以圍起來我也無法拍


下次上午再來拍


一路騎到西嶼端去,可以看到右手邊有一些舊橋墩,這是舊跨海大橋拆掉後所留下來的,上面好像也些鳥類會築巢
而舊跨海大橋花媽跟阿姨們都有去建造喔!
只是當時的環境真的很險惡沒有安全措施,底下海域又是鼎鼎有名的凶險,只能說以前的人太偉大了
下次經過不妨停下來看看這些橋墩,還可以看到橋墩下滾滾海水


這是在跨海門市的小竹輪,暑假時拍的囉!
前幾天經過已經沒看到小竹輪了,目前我不知道他換到哪家門市去


而門市旁邊還有很大一張跨海大橋的布幕,這就是印章的圖案
跨海門市(澎湖縣西嶼鄉合界村3-1號)可以蓋到,騎到西嶼後看到的門市就是這間了,非常好認
另外白沙門市(澎湖縣白沙鄉赤崁村20鄰大赤崁351號1樓)也蓋的到,只是我通常殺西嶼會走瓦硐那條路不會經過
再說個小祕密,這章在馬公市也蓋的到喔!
因為之前花火節的那些章也是每個門市都有,這次多了四個章,必定以前6個舊章就用不到了,但還是會放在那
才會發現有些門市是放著兩個印章的!
馬公市區的文光門市也蓋的到,留著等下介紹


跨海大橋的章



望安花宅
望安我去過兩次,第一次跟榴槤去跳四島,第二次就是我自己的小旅行
第二次才能好好逛這個島,其中很出名的是望安的花宅,最有名的又是曾家,他們有好好在維護這間房子
所以保存的很漂亮,連窗戶也是個曾字,這裡還能蓋章,只是我去的時候是淡季完全沒人也沒章給我蓋啊
話說我好想把戶籍遷到望安或將軍去,這樣船資一趟差了55倍,去七美可以差到95倍還是99倍(忘了七美是400多少了)


噹啷~文光門市(澎湖縣馬公市光榮里三多路338號),這間門市很大,停車地方大逛的地方也大


旁邊也有貼望安花宅放大版的章


從外面看,有看到窗邊坐了個郵差先生吧(綠衣服)
章就在他的右手邊,所以可以好好的坐在椅子上蓋章,這邊有跨海大橋跟望安花宅兩個章可蓋!
地點的話,好難解釋XD附近有間全聯啦!(對澎湖人來講真的很好懂)
此外文澳門市(澎湖縣馬公市東文里文山路116號)跟澎南門市(澎湖縣馬公市興仁里1鄰雙頭掛1之2號)都可蓋花宅


這就是望安花宅的章,背景就是曾家古厝,可以看到小竹輪跟小肉粽在屋頂上



玄武岩
來澎湖不看玄武岩很可惜,澎湖的玄武岩可是非常漂亮又很有特色的喔!
鼎鼎有名的是桶盤玄武岩,也是之前跳四島去過的,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不過今年得知好像為了維護有禁止登島(除了當地居民),所以跳四島到了桶盤只能在船上看而已
之後會怎麼樣我就不知道囉!
印章上的圖案我想應該是指桶盤沒錯,因為玄武岩的形狀!


另外不用坐船,可以輕鬆看到的本島玄武岩中,我最愛的是池西岩瀑
應該看的出跟桶盤的玄武岩形狀不同對吧XD
只是來這裡要注意潮汐,漲潮時會很恐怖,退潮的話就可以走到很旁邊去看看整片玄武岩
還有很出名的是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比池西岩瀑更好到達,也是滿漂亮的,不過下午拍會大逆光喔!
我這趟有拍到不過覺得沒很漂亮,改天大晴天的早上我再去拍一次,到時候再寫篇文章吧!


在西衛門市(澎湖縣馬公市光榮里光復路297號)可以蓋到章,一進去看到咖啡櫃台就放在那
地點最好解釋的是中興國小旁,所以到了下課時間這裡可是很多小學生呢!
另外澎灣門市(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56號)也蓋的到,位在北辰市場旁邊,對面是公車亭,另一邊對面是加油站
斜對面還可以看到屈成氏,其實北辰市場左右兩邊都各有一間711,應該很好找啦!


西衛門市外有擺條碼貓,他已經在這裡很久很久都沒換門市了


這隻是小肉粽,以前我還不知道本名時,叫他黑輪~哈哈!
想說一隻是竹輪,那黑色的就叫黑輪XDD


原來他的尾巴是肉粽~


之前他在澎技門市外頭,後來被移到石泉門市(澎湖縣馬公市石泉里1-300號),要走南環地區或是湖西地區會經過這間,應該不難找
這邊也是蓋玄武岩的印章,雖然我停下來拍照但沒進去看印章在哪,這是從山水沙灘回來時順道拍的


看這圓圓的玄武岩形狀,90%是桶盤吧XD



媽祖廟
又稱天后宮,這是我小時候的遊樂場所
小時候住在附近,小孩子多也常到廟裡玩,還會拿佛珠來掛(雖然香油錢才投幾十元.....)
來看看不一樣的天后宮,這是去年元宵節的天后宮(今年我沒去)
元宵節到天后宮過過平安橋是很多澎湖人都會做的事,只有這時才會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超級熱鬧
平常大概就是觀光旺季時整團整團的遊覽車來才會這麼多人,但也不會這樣排隊啦XD


天后宮其實也早早就關廟了,元宵節會到晚一點
以前最愛來這邊,旁邊很多店家還會賣燈籠
還記得我很小的時候有去參加健走,晚上大夥提著燈籠繞市區一圈,我有印象走到觀音亭跟篤行十村
後來花爸花媽就是在天后宮還是旁邊的福德祠等我們的,現在好像沒這類的活動了XD


走到廟裡頭,以前這裡會有大米龜,最愛看大米龜了
前方這區塊還會做成一個水池,裡面養魚養烏龜,水池中還會有一個玻璃板,中間畫有八卦(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可以站在橋上丟錢到上面去,印象中10元才算數,所以你丟1元也沒東西可領喔(但許願池已經好幾年都沒有了)
因為是玻璃加上有水很滑,超級難丟到上面的
丟到玻璃最外面、跟八卦還有最裡頭送的東西不一樣,我只記得家裡曾經有丟到過一包平安米
去年是虎年,所以擺了老虎的燈,另外走出廟後遇到我姑姑,回來後我也才發現照片其實有拍到姑姑XD


看~超多的人
以前是領紅雞蛋而旁邊放糖果可以拿,後來隔壁的軍營撤掉後沒阿兵哥可以幫忙弄紅雞蛋,就有改發麻糬、糖果、小燈籠
也好像還是曾有紅雞蛋再出現過,我們家的傳統就是過平安橋後拿一些糖果,回家大家都有吃到一個就好了XD
橋旁邊有殺殺跟嫩豆腐喔!超可愛的啦!


恩....天后宮是一間很老的廟,是全台第一間媽祖廟,歷史有四百年以上
也是小時候的回憶,只是現在變得很滄桑,看了其實挺心疼的,畢竟這是個很棒的古蹟呀!
或許台灣人應該學學日本人保護古蹟的方式,不管是神社什麼的他們都有好好保養
目前天后宮已經封廟,為期兩年,所以只能站在這麼遠的距離看,也都圍起來了,只知道明年過年期間會開放參拜




去年11月回澎湖,陪著護士小姐去拜拜,帶著我的G12稍微拍了內部,這一天還下著雨呢!




真的老了~我們要懂得好好保護古蹟才對


小時候很常在這玩


天后宮要講真的可以講出一堆歷史,一堆記憶,暫且就不講了吧XD
來看看在哪蓋章,這間是天人菊門市(澎湖縣馬公市中央里仁愛路69號),隔壁是來澎湖不能不吃的肉圓!
這間也在中正路上,應該非常好找
章就放在櫃台的旁邊


外面擺了LOCK將


另外新澎湖門市(澎湖縣馬公市重慶里民權路98號)也可以蓋到,這間在菊島之星附近(我進去沒看到章)
外面放了小桃


條碼貓躺在上面好可愛捏!
天后宮的章也是新的~



山水沙灘
非常火紅的一張取景角度,來這一堆人要拍XD
前陣子天氣好下午就背著相機衝了,也在山水沙灘與黑面琵鷺相遇
說了一方面為了看黑面琵鷺,一方面就是為了蓋章跟拍照寫這篇文章啦!


這裡是很棒的沙灘喔!


因為是淡季下午來,所以沒有人




後來爬到最右邊的石頭上,可以眺望山水沙灘全景


最後去了濕地看黑面琵鷺,只是牠們狂吃東西


另外也有白琵鷺,珍貴的東方白鸛沒能親眼見到


來到這間鎖港門市(澎湖縣馬公市鎖港里鎖管港段1439號),花火節那次這邊是花火節的章,所以外面是花火節
這間只要來山水沙灘必定會經過,很好找,隔條大馬路是警察局


我的愛車(名叫小七)跟門市合照


我一走進去店員看到我手上的蓋章紙很親切的跟我說章放在旁邊的桌子上,所以走進來右轉就可以坐下來好好蓋章
其實OPEN的章算大,有些店的印泥或許沒那麼大,所以蓋章前好好確認下有沒有都塗到印泥喔!


印章上會寫名稱跟門市


另外臭榴槤在我快集完這系列的章才跟我說她也要,害我又幫她跑一趟
這一天約了護士小姐跑南環的風櫃,途中會經過井垵門市(澎湖縣馬公市井垵里1-18號),於是停下來蓋章
一進去左轉到放報紙那,就可以看到章了,此外這裡還有玄武岩的章(是說在市區就可以蓋到了)
護士小姐正認真的在看剛剛買的巧克力球,還送了神奇寶貝的玩具呢!(但其實只是想吃巧克力球.......)


山水沙灘的章也是新的喔!舊款沒有



雙心石滬
我想這是很多人來澎湖都非常想要拍的景點,位於七美
這是之前我跟榴槤去跳四島拍的,那時攝影技術不好,總覺得七美拍的不夠漂亮
今年因為跑了鳥嶼、望安、將軍、吉貝還有去北海道,一直沒時間去(而且船票也貴),等明年夏天再去一趟吧!
七美還有很多景點可以看,是很適合慢慢逛的一個島,同時也是澎湖最南邊的島
漲潮時來就會看到水淹雙心喔!


雙心石滬在澎技門市(澎湖縣馬公市朝陽里三多路45號)蓋的
之前小肉粽在這時我帶三隻小鬼去園遊會,她們就吵著要跟小肉粽拍照~
澎技門市簡單來說就在澎湖科技大學附近,以前是技術學院,現在已經改成國立科大了
另外東衛門市(澎湖縣馬公市東衛里9-1號)跟百麗門市(澎湖縣馬公市東文里新店路463號1號)也都可以蓋到
東衛門市在東衛石雕公園附近,只要想去白沙西嶼都一定要走這條路,就在轉角處
百麗門市顧名思義就是在百世多麗附近,澎湖很有名的飯店~


我只能說,OPEN將你還真會獻殷勤~


呼~這篇文章花了我超多時間呀!
又要集章又要拍照,還要找出舊照片,希望對想集章的人有幫助XD
簡單來說這十個章馬公市都蓋的到,最遠的就是到南環的鎖港或井垵門市蓋山水沙灘,而南環本身也是馬公市啦!
其他九個在市區就能輕鬆蓋到喔
如果有收集微笑319的話,跑711能一併集章,大家來澎湖玩別忘了蓋章當紀念喔!
澎湖還有很多很棒的景點可以逛,也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可以吃,不止上面這十項,所以來澎湖玩可以好好規劃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