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當日的風是朝南吹,我們從七美到望安等於是逆著風走,所以折騰了一下,我們來到了望安
一開始我們騎了車車,繞了四分之一圈後,覺得車子太吵了(那邊的車都有點破舊),又繞回去港口換車
稍微逛過望安的一些景點後,我們決定先找家店吃飯,再好好的去拍照

榴槤挑了間自助餐式的餐廳,只因有冷氣,沒想到還是在我們快吃飽的時候才開= =...
兩人點了個炒麵,沒想到整盤都胡椒味,而且吃完我們準備要騎車走時,我的胃超痛的啊!
出了餐廳有兩隻小貓,才蹲下拿了相機要拍,就給我跑來撒嬌了





當地人看到我在拍照,就說這兩隻貓很乖的唷!
不過牠們實在很瘦


早知道就把剛剛炒麵裡沒吃的蚵仔給牠們吃,但也只有一顆...
而且我想胡椒味那麼重,牠們吃了大概要洗腎


另外旁邊還有一隻貓


吃飽後第一站是花宅
這是我們看到的古厝中保存最好的一間-曾家


仔細看窗戶,上頭就是一個曾字




曾家的大門








路上偶爾看到的小貓


正在陰影下休息的小貓


途中,我們經過了這裡,老實說,大部分的古厝保持的不是很好
像這一棟,也是成了廢墟




裡頭雜草叢生




逛完花宅,我們來到了天台山
這裡視野很不錯唷!




這是傳說中呂洞賓的腳印,不過一開始我實在有點看不出來...






海上有個燈塔


天台山的介紹


滿地的仙人掌,滾下去可不得了了XD




不過老實說,太陽正大的時候來這,真的很曬


望安的景點其實沒有很多啦!
原本打算繞回港邊了,不過還有時間,就到鴛鴦窟看一看
其實我對這不是很了解,還是回來查了沿著菊島旅行才知道的




我以為是有兩個窟所以叫鴛鴦窟,可是不是這樣啦!
背後還有一段歷史,詳情就查查沿著菊島旅行吧!


回到了港口邊,拍拍我們坐的船(有點小)




要出海的漁船


介紹一下望安的特產,爆米花球
因為花媽的朋友回將軍都會送我們這個,害我一直以為是將軍的特產,沒想到是望安的(題外話,現在正在蓋將軍到望安的橋了)
說起這個嘛~是望安的習俗,雖然只是把爆米花用麥芽糖給黏了起來,也不見得方便食用
不過,好玩就好,買個當地的特產吃吃也不錯啦!


偶然看到店前的一隻小狗,在吃挫冰耶!
真是太厲害了,可想而知,天氣真的很熱


望安的行程就到這了,千萬記住一定要好好擦防曬乳
最好還要加件外套喔!
我就是因為沒加,回來都曬傷了,痛了好幾天
而且我的手變成3種顏色了= =...

詳細資料請參考
沿著菊島旅行-望安動線
沿著菊島旅行-天台山
沿著菊島旅行-中社古厝
沿著菊島旅行-曾家古厝
沿著菊島旅行-鴛鴦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