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西岩瀑,在本島中最愛的一處玄武岩
上回來拍時忘了看潮汐,剛好大漲潮,就很危險也不好拍,這次是特地挑在大退潮的時間來,就可以走遍囉!
其實之前也曾來拍過,是2009年時,那時才剛退潮也很恐怖XD
這次自己一個人來,嘗試了下拍全景
只是我全景還不太會抓呢!要多練習


一下車,呼~還有點藍天的
這裡是最外面,很多都崩塌了,所以要走到裡頭去才漂亮


退潮時才會看到整個魚塭,挑的時間去剛好是農曆大退潮,也是水位會退最乾的時候
目前還慢慢在退潮中
想拍岩瀑帶點魚塭的景色,所以我走了最左邊的路要繞出去
恩.....發生了點小意外,因為路很濕滑,我就這麼的滑跤了
幸好很努力的維持平衡跌坐在地上,要不往右掉是魚塭,我不會游泳,往左掉是礁石,肯定流血的
這也讓我摔倒後,坐在地上休息好一會收收驚,褲子都弄濕了
真的很驚險,手上還拿著心愛的相機,有好好護住


拿起相機重新出發,岩瀑及魚塭


現場往下看真的挺恐怖的呀!


小心翼翼又走的更出去
原本真想繞到最外頭,但是經過剛剛一摔其實腳也痛,不走了
然後發生件很瞎的事,回家後注意到左膝撞了個小瘀青,結果要示範給鳳梨看怎麼個摔跤法,不小心撞了個大瘀青.....
後來的兩三天左腳拉傷走路有點痛,所以說出門在外還是注意點好


這樣看不太出來,其實水還是有個深度在


魚塭外頭就是這樣,跌下去很痛吧XD


走回池西岩瀑下,最外面的玄武岩


越往裡走越好看




因為太陽躲在雲後了,所以玄武岩的顏色偏冷調,灰灰的




也只有退潮才能走到這


我很喜歡拍的一個角度,天空再藍一點的話會更美




上回遇到兩位觀光客,問了我是不是因為岩石像瀑布所以叫岩瀑,但其實不是的喔!
會叫岩瀑是因為以前上頭有個九孔養殖場,排放水時就像是瀑布一樣
現在已經沒什麼機會看到了,除非下雨
當然其實岩石好像真有點那麼像瀑布XD
另外指標是寫著"池西柱狀玄武岩"




這一片也很壯觀






另個角度拍我很喜歡的這一區


太陽公公有點跑出來囉!


夕陽照射下,玄武岩的顏色瞬間柔了很多
不過我懶的再走近去拍了


全景就看開頭那張吧








影子被拉~~~的好長喔!












走了回來,接著我要走進魚塭(其實還有點怕怕的)


玄武岩帶點水的景色不錯!


那個.....似乎在過去一點的玄武岩會比較漂亮,但我真的有點陰影了啦!
下回.....下回我會再走過去一點拍的,魚塭裡頭的路又更滑了


下次預計左轉再走到更遠一點點的地方拍


可以從樓梯那走下來


嗚....不行我怕怕,極限了


這次換走到岩瀑上面


魚塭全貌


比較遠的玄武岩
近的呢.....就是在腳底下,我也不敢走的太靠近才不會危險


西嶼落霞線


要日落了


就這麼坐在車上等著夕陽




天空沒有太美麗




好吧!沒什麼景可拍所以就回家了


漲退潮的岩瀑差很多,差在哪?
看看上回漲潮時的岩瀑,無路可走


滿滿的都是水


也看不見魚塭,所以真的很恐怖


大家要去池西岩瀑要挑對時間喔!
要看好澎湖潮汐表比較安全,我本身看的是另一個潮汐表啦!
長的都差不多只是另一個我看得比較順眼咩XD
差別是我用的那個潮汐表日期在左邊,潮汐在右邊,時間一樣在上頭,顏色全是藍色只是分深淺
我都會習慣性帶著潮汐表在身上,這樣要去海邊玩方便多了
大潮是潮水會退的最乾,但同樣也會漲到最高的時候,小潮就是水還沒退很乾時就準備要漲潮了(很好懂吧!)
注意的是潮汐表是看農曆喔!
表上面最尖的表是漲潮,最低的是退潮,所以對照上頭的時間就會知道目前是漲潮還是退潮中
池西岩瀑真的很值得來拍,這麼漂亮壯觀的玄武岩要親自來看看喔


詳細資料請參考
沿著菊島旅行-池西岩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