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船長夜釣小管,在澎湖真的很有名
因為他是澎湖第一個開始觀光夜釣小管的人(花爸說的)
記得我第一次釣小管,是國小的時候,也是來這船長這
印象最深就是小管刺身(さしみ)


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歐船長,這次我們坐的是新船,比較平穩,不容易暈船
是說,其實我是不暈船的


因為外頭都坐滿人,所以我們坐在VIP客艙裡(是歐船長自己說的)


這艘船的機器設備也比以前那艘高級很多


我們就準備出航啦!


老實說我好想開船喔!
有計畫要去學開漁船,不知道有沒有人要教我


我們到的時候,歐船長原本的舊船已經先在定點釣了一些
讓大家就算沒有釣到,也有新鮮現成的可以吃喔!


花榴槤的大頭


這時歐船長要教大家如何釣小管,可要好好聽喔!




當然大家是狂拍,我沒卡到位,是在很遠很遠的後面


不知道是歐船長太厲害,或是這隻小管太笨,就在歐船長示範的同時,莫名的釣到一隻了


這位是歐船長夫人,是她為大家在處理食材喔!


這就是處理完的小管生魚片,我吃生食,但不愛
可是,小管生魚片是真的很好吃,打從我國小吃過就覺得很驚艷了
它沒有很像生的食物,很脆很甜,是只有新鮮的小管才有的鮮甜,而且新鮮到上頭的點點還會閃爍喔!
所以就算是不敢吃生魚片的人,小管刺身還是建議一定要嚐嚐


大家搶著吃


待宰的小管


也只有新鮮的小管,才會這麼透明




紀念一下,我的手


紀念一下,花榴槤的手


說到這小管麵,也很經典,我覺得我吃五碗都不是問題
雖然只是一些簡單的食材,但大概就因為新鮮,所以特別好吃
辣椒醬也是經典喔!配上小管麵超好吃,不會太辣,所以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試試看


我拍起來沒有很好吃的樣子,抱歉抱歉,要實際試過才知道那種美味


意外的訪客,魷魚さん
跟釣小管用的假餌不同魷魚さん要用蝦子的假餌
拍得不是很清楚,因為魷魚さん一直跑來跑去
最後可惜的是,牠沒上勾


大家釣到一定的程度,就會撒網一次讓大家看看




在收網的過程偶爾會有魚跳出來,所以閃一定的距離比較好XD


這次撒網的收穫




歐船長夫人又忙著處理食材了,是刺身!








拍拍VIP客艙裡的設備


還有冷氣哩!


液晶電視


左右是廁所,舊船的廁所很有趣,這個嘛...我這次也沒機會拍到,下次有機會,再拍吧!


這就是新船的面貌啦!比較偏向快艇式的
舊船是漁船,所以以前去釣總是好多人暈船,不過,暈船又吐過的人,常常最後釣很多喔!
所以我從來沒有釣過很多


這次的收穫,是釣到一隻大烏龜,哈哈!
歐船長回程時還用麥克風說:VIP客艙三姐妹一隻都沒釣到,還吃最多
亂講~我記得我吃超少
我覺得我沒釣到的一個原因,是人很多,大家都把餌放在大約一樣的高度
如果我是小管,看到那麼多餌,圍成一艘船的模樣,我才不會上鉤哩!
所以被釣上來的大概都是笨小管
哈哈!不過這當然是我模擬小管的心聲啦!搞不好小管沒那麼聰明,而是我自己跟牠們沒緣分
總之今年暑假還會去雪恥一次,到時候我一定要寫篇大豐收的才行

關於歐船長,他真的是個有趣的人,跟著他去釣小管也超棒的
想要去夜釣小管一定要早點預約喔!
因為每次去幾乎都客滿
所以有計畫要玩的人,提早預約比較好
可以直接連絡歐船長
0932779136 歐振昌
或是博明租車旅行社 (06)9276666,他們是合作關係
出航時間有兩班,是18:00跟21:00
有時候因為天氣關係不會出航,所以先問清楚比較好

詳細資料可參考
沿著菊島旅行-歐船長夜釣小管

預告一下暑假大豐收的網誌
我一定會釣到大豐收才肯罷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