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看了天氣還不錯,打算去奎壁山拍個照,因為有篇文章需要(當然不是這篇XD)
出門時雲已經多了點,所以天空不太藍
從馬公一路騎車到北寮,途中快被安全帽勒死,風太大了
後來快不能呼吸只好停在路邊休息,而且脖子還超酸,誰叫我剛好遇上強風特報哩!
我覺得澎湖大概每隔100公尺就要設立個注意強風的標誌,風真的非常的大啊!(玩風帆一定超棒)
幸好當天騎了花爸的125出門,都還被風吹的歪來歪去的,所以澎湖冬天沒有胖子!!大家都超瘦
想在澎湖體驗被風吹走的感覺,就挑冬天來吧!
挑了這時間是退潮,可以看到有條步道延伸到對面的赤嶼


呼~走下來沙灘這拍
風真的超大的,根本就站不穩


就是這步道,是非常有名的踏浪步道
夏天有許多觀光客都會到這來


漲潮時這條步道會完全淹沒,所以要非常注意潮汐
假設玩到忘了時間而被困在赤嶼千萬不要冒險往回走,請打電話報警求救
已經有許多人因堅持走回來而葬身在此囉!


湖西鄉的風力發電


因為還有時間所以我也來踏踏浪吧!
走這三百公尺比跑一千公尺還累,因為我在做風SPA
這段路無法走直的,而是斜來斜去,身體還得傾斜走哩!


這就是赤嶼


往回看




遠方的浪很大(因為風超大)


有時間可以繞到後面去看看赤嶼的面貌,不過風浪真的很大我只在旁邊拍一拍而已


該往回走了,不然很心疼相機




夏天到這來不錯,冬天真的很冷,也不想玩水XD


很多黑色小石子


這也有片沙灘,可以順道玩沙




遠方白白的都是浪


我爬上樓梯啦!(其實這樣風超大)


遠方就是奎壁山
奎壁山名稱的由來,是從海上眺望北寮海岸時,發現山壁很像一隻趴著的巨龜,因此先民稱為"龜壁山",後來取諧音才叫奎壁山
我沒慧根所以看不出來XD(先民的想像力真豐富)




赤嶼與風車


有沒有發現我拍出來的照片開始有點朦朧美XD
因為風很大總帶了許多的鹹水煙,加上剛剛又走到赤嶼去,鏡片上全是密密麻麻的水氣,擦了也沒用
馬上又是一堆鹹水煙.......
走到這的路上還因為風很大帶了許多細沙,打的我臉痛死了,然後乖乖用外套保護相機.....


奎壁山的烏龜洞,為什麼叫烏龜洞呢?
因為是烏龜住的洞,ㄜ......其實是烏龜挖的洞
好啦好啦~烏龜洞是日本人挖的防空洞,鳳梨跟我說我才知道的,好像很多人也這麼叫


內部的樣子,這很矮


走下樓梯後,還會看到山壁上有另一個烏龜洞(照片超朦朧啊)


這空間比較大,入口也高一些
只是這裡面海,冬天躲裡頭會冷死吧!


我爬上烏龜洞旁的石子往外拍的,沒繼續爬進烏龜洞是因為身上相機太重了


高度不會太高,可以爬喔!


總算走回來了,身上穿的褲子滿顯瘦的,結果被花媽說像發霉


步道縮水了XD
因為正在漲潮中,所以要去踏浪千千萬萬要注意潮汐喔!
記得以前這裡好像有立了牌子有潮汐表,這次沒看到,還是其實是我記錯地方了XD
可以的話就帶張潮汐表在身上吧!
之前在池西岩瀑就有稍微介紹過潮汐表囉!也可以自己上網搜尋自己喜歡的澎湖潮汐表


這裡是澎湖地質公園~


也有涼亭可以休息


解說牌


後來順道繞來青螺沙嘴,如果是大藍天會很漂亮


如果要到這玩,大概最好不要下水,聽說沙子的斜度很陡,踩滑了人就摔下水囉!
戲水請一定要小心喔!


雲好多啊(怒)


騎車準備回馬公,剛好看到牛牛躺著吃草,拍了牠一下
牠用斜眼在看我哩
 

如果說夏季的奎壁山踏浪可以消耗100卡,那冬季的奎壁山追風肯定能消耗200卡又鍛練肌肉XDD
風大時來真的滿辛苦的,所以大家還是夏天來玩好了~

詳細資料請參考
沿著菊島旅行-北寮奎壁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