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了一早上的洗海膽,要求老哥帶我們去目斗嶼順便跟他一起去潛水
不過,潛水要到晚上6點左右,我會來不及坐船回馬公,所以老哥說帶我們去目斗嶼後回來,他再自己去潛水
啊啊~也只能這樣了,潛水我就乖乖等明年吧!

這趟有我跟榴槤,還有兩個小姪女
雖然說是小姪女,但年紀也沒差太多啦!還有年紀比我大的人要叫我阿姨
坐著漁船我們出海了


船長先生


因為小漁船比較沒地方遮陽,曬曬曬


近幾年來蓋的新......恩.....景點?景觀?


左邊是舊碼頭,吉貝學生約會的地點


出港了




天氣不錯,不過時間是接近中午12點,天空就沒很藍啦!




水很清澈,而且很淺
都看的到水面下的石頭喔!只是很難拍出來




兄妹拍一張






榴槤的腿看起來超長,手上拿的是煮好的紅鐘螺


老哥說,這小漁船哪,雖然說速度很慢,但可以慢慢欣賞沿途風景
這麼說是沒錯,不過出了吉貝,大概就是海、海、海可以看了
喔~錯了,還有天、天、天可以看




很近吧!真要現場看才會知道水有多清澈,然後有多淺
老哥說這邊大概兩米深左右


風平浪靜的




其實我很愛坐船出海玩,不管是去離島玩,還是去釣魚
大概因為我不會暈船,所以覺得有趣吧!
像是鳳梨連坐10分鐘的快艇都會暈了,她就非常討厭坐船


船身很低,所以離海水也是超級近
可以洗手喔




航行一段時間後,看到遠方的目斗嶼了
在左邊的是過嶼,退潮時可以從吉貝走到上頭,是拾螺的好去處,從地圖上看過嶼就在吉貝與目斗嶼的中間


大海中孤立的目斗嶼


慢慢接近目斗嶼了,左邊是碼頭
其實目斗嶼在我小時後就來過了,那時候還沒有碼頭呢!都是搶灘上去的
一直覺得目斗嶼很漂亮,買了相機後更想好好拍遍澎湖大大小小的離島,總算在今年一償宿願了
因為我是窮學生,所以盡可能用最省錢的方式去離島,譬如說交通船之類的,包船對我來說太昂貴了


目斗嶼這邊以前有業者營業,記得是做浮淺的,後來收了


榴槤硬要捧燈塔


這就是載我們出遊的漁船,雖然說它很老舊了但還是健壯XD
小時候都不覺得這漁船小,長大後熊熊一看,咦~真的好小艘捏!
以前每次回吉貝過夜,隔天我一定跟著阿伯凌晨4.5點就出海去釣黑貓仔,不過花媽就很少會去因為很暈~
我其實從小就很愛釣魚,也會去魚塭釣魚XDD
可惜之後我超少回吉貝了,下次有機會再出海釣魚吧!


越少人的地方,越少汙染




我們要走過重重的岩石,往燈塔下前進


這一看就超想跳下去玩水的




因為我拍照都會走很慢,被丟在後頭了啦!


然後我身上背著很重的相機,小心翼翼要爬下去


這這這,不美觀啦!






爬著樓梯上去吧!




這裡是導航重地,所以一般人不能進去,裡面有兩個人看守
榴槤說她以前曾上過燈塔,因為守的人都是吉貝人啦!只是說上面很高看起來很恐怖
我超想登塔看看的!!!
回程時老哥還跟我們說這看守燈塔很好賺,總共是兩批人馬四人輪班,做半個月休半個月,薪水好幾萬
問了那當初幹嘛不去看守燈塔,他說因為他有懼高症= =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大概是正中午人家去吃飯了,不然同是吉貝人應該可以偷偷進去看看的


這目斗嶼燈塔於1899年建造,到了1902年完工,所以說它默默守護了百年歷史了
喔喔~同時這還是澎湖群島最北邊的燈塔,也是我國最高之銑鐵燈塔
在澎湖有句諺語"一磽、二吼、三西流",講的就是最危險的海域,暗流多、水流急
其中一磽指的就是目斗嶼北方的大磽礁跟二磽礁,也是目前澎湖極北之點(以前是目斗嶼)
順帶一提,極南是七美,極西是花嶼,極東是查母嶼
塔高有39.9公尺,燈高49公尺


站在燈塔前面,看到的景色
遠方就是碼頭了,我很喜歡顏色不一樣的海水


榴槤她們躲在涼亭裡上網,特地帶了小筆電要打卡




無線網路超慢~圖檔又大,所以榴槤打卡很久


土地公廟




小姪女說旁邊好像還有個小廟,所以我爬了下去


噹啷~裡面只有個香爐








跟國旗合照一張
有點難拍因為有鐵絲網圍起來,又不能爬過去.....






討厭啦~好想進去燈塔裡面喔!






因為水有退,所以我走了一小段,不過浪還是會打上來






閃閃發光的水面






好想玩水~~~






走到另一頭去


這邊都是礁石








等榴槤打卡完,想說大家來合照一下,老哥懶的理我們一開始就一直待在船上了XD
正中午我爬上礁石,因為相機這樣擺才夠高(忘了帶腳架),結果我穿短褲燙的要死= =


再來一張~叫大家要站前面一點人比較大,但榴槤說遠一點臉才不會太大




說起黑白相間的燈塔,我也滿喜歡東吉




照片上的黑點不是鏡頭髒啦!(雖然我的CCD有髒,但不是那個點)
是蜻蜓在飛喔!


美麗的目斗嶼燈塔~要說掰掰囉!


走回碼頭,這時間也只有我們一艘船而已XD




牆上一堆海蟑螂,千萬不要以為是怪蟲喔!這還可以拿來釣魚的,小時候很長抓(長大後蟲類的我都怕得要死)
七月跟朋友去小門鯨魚洞時,有位觀光客大喊:這是什麼奇怪的蟲?這裡有好多奇怪的蟲!
是真的用大喊的喊給他遠方的朋友聽,然後我趴下去狂笑,因為我怕笑的太誇張對那位觀光客不禮貌


船長老哥先生,見到我們回來了還說他可沒趕我們,叫我們可以多玩玩
不過目斗嶼就這麼大,燈塔也上不去,又是正中午曬得要死,這樣逛一圈下來就差不多了
他趁我們在玩的時候下去潛水,大概就是清理一下船吧!看起來很MAN~


目斗嶼真的很漂亮,我記得吉貝其實是有業者可以帶遊客去玩玩的
不過價位是多少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免錢啦~哈哈!
有機會真的可以去走走


詳細資料請參考
沿著菊島旅行-目斗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