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想去三級離島看看
可惜三級離島不是那麼容易去的地方
正好這次有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讓我假借助理名義到花嶼這個三級離島看看
這是我們的專屬船唷!




我們坐在船長室外頭,吹吹海風


同個時間很多船都要出港,大多是載觀光客的


花嶼天湖宮的旗子






經過了50分鐘的航行,終於看到花嶼了





地標是花嶼國小


這艘船也載了多東西,還有看到郵局的郵件喔!
我還有看到雞蛋跟水
海巡忙著搬東西


總算是踏上花嶼啦!


因為無聊所以先拍拍港口


仔細看水裡黑黑的都是魚,俗稱黑仔魚或是豆仔魚
現在正是肥美的季節喔!








因為上次去拍新船進水,所以現在觀察漁船都會看看有沒有畫圖








看起來有點危險的石頭








工作稍微告一段落,走路去逛逛
正好遇到好多貓貓,有6隻
守在門口等吃的












真是貓橫遍野


接著騎著車車四處晃,這邊應該算是花嶼的"後山"
因為熱鬧的地方都集中在港口附近
這兒都只有些很妙的地形












花嶼是最西邊的島唷!
所以是領海基點




遠方的燈塔,因為天氣太差,都霧茫茫的
坐船時還有下雨,幸好到達花嶼時已經不下了




清澈的水












似乎是土地公廟,也是挺高的一個地方






貓嶼,有分大貓小貓唷!
也因為天氣太差,霧濛濛的一片






到花嶼必留下紀念的地方


花嶼燈塔
天氣好的時候,拍起來很漂亮












繞到燈塔的後面,景色就是這樣






結束了在島上四處亂晃
又回到港口附近,花嶼是捕小管的一個好地方
島上很多人都是捕小管的
聽說他們的小管可以捕到很大很大的,2隻就可以賣到300多元
這次來想見識見識傳說中(?)的大小管
可惜大概也是今年捕不好,我只有看見這幾隻小管乾...




到了中午原本要吃自備的飲料跟麵包當午餐
結果村長還特地煮了些菜請我們,又請我喝飲料
而剛到花嶼時有也人請喝了一瓶飲料,又無法拒絕村長
所以我最後帶了3瓶飲料回馬公...
午餐有道菜是黑鮪魚肚炒菜埔,很好吃,魚肉好有彈性
還有請我們吃花嶼新鮮的小管,很脆很甜
不過由於最近常在吃東海的小管,比較下來,確實東海的小管肉質較厚(這也是花媽跟我說,我才注意到的)
但是花嶼的小管也好好吃~
原本想要把菜給拍下來,又怕沒禮貌,就沒拍了
那道黑鮪魚肚真讓我難忘懷(尤其菜埔超好吃)

吃飽了,該回馬公了






花嶼燈塔慢慢出現了


可惜了不是藍天






最明顯的地標










這是桶盤,非常漂亮的一個地方
又是可惜沒藍天...


快回到馬公時,巧遇臺華輪


不過它行進的很緩慢












還有巧遇在釣魚的漁船




臺華輪一下子就在我們後頭了


看到陸地!


第二漁港的彩繪油桶
背面是HI!PENGHU


今年暑假總算是踏上一個三級離島了
我還要在朝下個三級離島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