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天,也是最後一天了,搭的是下午2點35分的班機,早上還有時間悠閒的吃個早餐
這天挑和定食吃吧!先送上一杯麥茶


定食很快就送上來了,體驗一下道地日本早餐吧!
右上角的煎鮭魚很好吃,味噌湯也不錯,飯可以挑白飯跟另一種的
中間那排,恩......左邊的山藥泥好黏不喜歡,再來生的明太子沒吃,右邊吻仔魚很腥,最右邊海帶還可以
總之這頓我們都沒吃完,剩很多,大概還是日本人吃的比較習慣吧!
也難怪西式吧非人很多,這裡人很少


和定食不便宜哩!


吃飽後先到北海道大學看看吧!


漂亮的朝顏


看到北大的門了


跟興大一樣好多樹


不過興大都是椰子樹、阿勃勒還有其他的XD








克拉克博士像




既然逛完了就到下個景點去(也太混了)
北大最美的是秋天的銀杏,來的不是時候就別去看了,徒增傷心






沿途經過的便利商店,大概日本有的便利商店我們都逛的差不多了






還是便利商店,這家我們也有買過


好多上班族


路上遇到郵筒,拿出前一天熬夜寫的七張明信片,寄右邊的國際郵便啦!
8月4號從函館寄的兩張明信片16號收到,而10號從札幌寄的七張18號我就收到啦!動作很快呢!
另外有一張8號從小樽寄,五張9號從白色戀人公園寄,大家都有收到喔!一張都沒寄丟


報社


來到了北海道舊官廳


紅色建築物很醒目






有許多象徵開拓者精神的紅色北極星












之後繞到正面看看
這是西元1988年採新巴洛克式樣建築完成的,屋頂的八角圓頂是特徵喔!


種了很多花花草草,挺漂亮的


拿了G12合照一下


好多人來這參觀,其實官廳內部可以參觀,免費喔!
有1870年代札幌街景的立體模型與資料,有時間看看是不錯


簡介




繼續朝下個景點邁進
在附近看到很多某某生命什麼的,想說是什麼呀!
結果原來是保險公司,第一生命的招牌有夠大


來到了札幌時計台,簡介


這裡離札幌車站不遠啦!走起路感覺還好
離大通公園就很近了,可以一併參觀,只是行程加時間問題讓我決定跟大通公園分兩天參觀
我覺得這附近的景點都不算遠,就算腳程不好的人應該也能走,不搭車都沒問題的


時計台內部可參觀,費用200元,有打算連同電視塔參觀的話買套票比較便宜


噹啷~大名鼎鼎的札幌時計台
這鐘台始建於1878年,曾經是開拓時代的一間學校,也就是舊札幌農學校演武場
鐘台的四面都有時鐘喔!






可惡~我的時計台夜景


有對日本情侶帶狗狗去拍照,真可愛




很多紅色星星






我覺得這張鐘台模糊的不錯看耶XD


鐘台清晰的也不錯看耶XD
所以我都放了




夏天的時計台一片綠意


這裡有個寫真台可以用,就站上去拍吧!
不過要排隊就是了,很多人搶著拍
看我身上背一大一小的包包,一邊是相機一邊是旅行資料
相機包超過4公斤,小包包大概也有1公斤吧!我能每天背著這些走路還真佩服自己


拿G12自拍,因為時計台太高了,結果我們就蹲在路邊由下往上拍XD
我拿相機害我的臉好大啊= =


預計的行程走完了,還有時間就逛街購物吧!
附近好多高樓


來來往往的車




板子好可愛!正在治療中的樹木






這趟來日本有個任務,要買釣小管用的假餌,日本製的跟台灣製的就是不一樣
在函館買了一隻後就沒遇到釣具店了,趁著有時間來札幌車站附近的アメリカ屋漁具
這裡的假餌大多都不是夜光的,挑好久才挑到一隻比較亮一點的,後來試釣效果不是很好
還買了烏賊跟魷魚的吊飾,小吊飾上還有假餌真的好可愛,這次收穫最大就是一堆小管魷魚的吊飾了


買完後就要走回車站了


來到車站隔壁的ESTA,10點才開,所以只能在外面等了
說實在滿多人的耶!
開店後直衝6樓Loft買貼紙文具那些的,還有一些廚房用品
原本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買一台熱感應打標機,日本剛上市時就在PTT文具版被燒到了
只是機器要5000多日幣,一捲紙膠帶要300多日幣,這樣下去肯定很花錢的
所以大概從第5天就猶豫到了最後一天,想說或許可以狠下心買吧!
結果,我的心還是不夠狠


逛到差不多10點半,我們先回飯店整理行李,準備11點要Check out
走出ESTA,再拍了張札幌街景,準備要跟北海道說掰掰了,好感傷哪!


回飯店發現有小間土產店可以逛,就買了一些零食什麼的回去送人
在房間就把前一天被騙的汽水喝完,橘子口味的喝不完就帶身上喝,吃掉在小樽買的起司蛋糕
把剛剛買的土產塞進行李袋,再把前一天預計要放身上很重很重的DM放入隨身包包
如此一來比較不怕超重,只是我身上背的包包大概超過7公斤重了
把行李拖到2樓後,由我去Check out
這時重點來了,拿出前一晚就整理好的小錢包,裡面全是一元五元,我要捐給日本大地震啦!
而且大家都知道一元五元很難用,帶回台灣更不可能用,所以才想說捐出去對日本也有點幫助
在函館時已經捐過一批了,之後這幾天又累積更多= =
在小姐處理Check out時,我想也不想的把整袋零錢全丟進捐錢箱
糗事發生,我的錢卡住了........因為零錢太多太多,把捐錢箱那整條口的卡的死死的,還有一些掉到桌上
小姐不斷的用英文說謝謝,我只好很尷尬的把卡住的錢慢慢投入箱子
後來小姐也幫我把掉在桌上的投進去,一樣不斷的說謝謝
真的是太尷尬的,我哪知道這麼多零錢會卡住啊!
這告訴我們幾件事情
1.不要累積太多錢才捐(誰叫妳要累積所有的一元五元)
2.捐錢箱的開口應該做大一點(明明是自己的問題)
3.錢要慢慢捐(誰叫妳太粗魯整袋倒下去)
4.我心地真善良(來人啊~拖走.......)

整裝完畢,朝機場出發!
當然這中間的過程非常的痛苦,下篇再說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