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頓晚餐,當然要吃好一點
出國前翻了這麼多書,挑到了一家"えびかに合戰",正好也是在薄野站附近,逛完狸小路就直接去吃飯了
其實這一整排有好多かに店,而えびかに合戰我覺得價錢不會太貴,又可以點吃到飽的3675元~5250元
在我們好不容易找到這棟大樓,跟著一個日本人進電梯按11樓,咦~怎麼11樓不能按??
那個日本人也很困惑,不管怎麼按就是沒反應,所以我們回到一樓換另一台電梯,一樣不能按
後來想說坐到10樓在走上11樓,結果一開門就是別家店,趕緊關了門又回一樓
只好讓鳳梨去看看出了什麼問題,我趕緊翻我的小本本看看,沒寫有公休日呀!

怪的是,每間店的看板燈都有亮,就只有えびかに合戰的燈沒亮,看樣子不是剛好公休就是倒了
換一間吃吧!


一路走過去都偷看模型跟價錢




決定吃かに將軍了


菜色看起來都不錯


價錢也還可以接受,畢竟大餐貴一點還好啦!
去年在大阪猶豫好久還是沒吃かに道樂,這次真的要狠下心吃螃蟹了


有單點也有套餐


一進門,就有服務員來招呼,先脫了鞋子後再坐電梯上樓,一樓好像只有商店跟招呼的地方
這裡的服務員是穿和服喔!還滿正的XD不過我不敢拍正面


桌上有個陶瓷甕,是要放蟹殼的,我們還是吃到後來偷偷觀察別桌才知道的XD


果汁要另外點,柳橙汁320元


可樂320元


有很多種套餐可以點,我們決定一個點貴一個點便宜,反正東西都一起吃
我點了おおくら是3900元,鳳梨點了きよみず是5250元
所以我們總共吃了9790元,好貴捏!
閒來無事就拍拍目錄
也有便宜的御膳,不過我們想吃多道一點的餐點












喔喔~這裡就好多道料理了,我點的是下面那個おおくら,會有8道菜




這邊是飲品,一開始我只有看到酒,還想說那就別點了
後來才看到右下角那一排是飲料,就跟鳳梨點不同的來喝


目錄封面


介紹螃蟹
















其實單點還滿貴的




鳳梨點的是上面的きよみず,有10道可以吃
















也有壽司料理


螃蟹罐頭耶XD




餐具


這時這一區只有我們而已


一口氣先送上兩道料理,鳳梨的這兩道跟我一樣


開胃小菜之類的,還好


螃蟹豆腐,好像也沒想像中好吃,味道比較淡啦!


螃蟹沙西米,怎麼說呢.......看大家吃生螃蟹好像都很甜很好吃
但這吃起來黏黏稠稠的,也不甜
是因為我們不愛吃生食的關係嗎?還是我們不懂得品嚐?總之我只吃了一隻腳而已
另一隻拿去煮了XD




鳳梨的蟹腳


鳳梨會點這麼貴的就是為了這道,焗烤


很濃的奶香味,還不錯吃


這一道原是沒這麼多蟹腳的,是因為我們都把生的丟進去煮了


燈也有貼螃蟹


煮好囉!湯很清淡,就是火鍋高湯那種味道,帶有菜味,螃蟹味不重


炸物很好吃,酥酥脆脆的,一點都不含油
醬料是很清淡的醬油


重頭戲的火鍋,一開始只有一鍋湯,服務人員會端菜進來,慢慢的夾進鍋裡


最上頭的是京水菜,一開始湯的味道都是菜味,煮到後來就好吃了,火鍋好像都是這樣
這湯頭其實跟剛剛的小火鍋很相似,只是這鍋比較大料比較多啦!


這時又送上鳳梨的螃蟹壽司跟味噌湯,雖然前面幾道都很少吃不飽,但火鍋真的就飽了
這個也只能硬著頭皮吃


最後是雜炊,服務人員把鍋裡面剩的配料都夾出來,再放入米飯跟雞蛋煮,最後幫我們裝了一碗又問要不要加海苔XD
這個很好吃,畢竟是用火鍋的湯來煮的,味道會比較重,精華都在裡面
可惜真的太飽了,第二碗只吃一點點就吃不下,鍋裡還有剩啊啊啊啊啊~~~~~
或許是因為在日本太累了但自己沒感覺,食量真的不如在台灣的大,不然我超會吃,是說這趟在日本還是胖回台灣了


就在我們要結帳時,服務人員說還有甜點,其實我們真的想趕快吃完去看夜景呀!
清清口的茶跟冰淇淋


吃飽好來去看夜景了,另一區的位置,鳳梨說廁所裡有吸油面紙,她說裡面很好玩,忘記去玩了(有人去廁所玩嗎.....)


很好玩的是電梯,地板是榻榻米耶!
我的腳又包了很多OK繃了,雖然包了還是有起水泡啦!沒去年嚴重而已


一樓的樣子
下樓後服務人員會把鞋子還你啦!
有商店我們稍微逛一下,可以買螃蟹之類的,跟其他土產
還看到很好玩的塑膠明信片,有魚型的,但不知道要貼多少錢回台灣就沒買了
看到華麗的Kitty吊飾就買了個給花媽,不然這趟都找不到華麗的Kitty




路面電車的車廂很可愛


來到了大通公園,要上電視塔看夜景


夜晚的氣氛跟白天就是不一樣


我們吃螃蟹吃到好晚............






好高捏!


這裡好熱鬧


一進去就有娃娃機,免不了又去看看
有這次懶懶熊的新品耶!蜜蜂系列的
最可愛的是拿點心或蜂蜜的,不過很難夾,圈圈都太後面了,看完夜景再來挑戰


票的圖案不一樣,票價原本是700元,因為在大通公園的觀光案內所拿了10%的折價券,所以是630元
另外有賣日夜的套票,就是白天晚上各可以上來一次,是1000元
另一種票是時計台的共通券,720元,有打算參觀時計台裡面是滿划算的,因為時計台要200元


哇~~~~~
其實本來打算上藻岩山看札幌的夜景,畢竟札幌也是北海道三大夜景之一
但是鳳梨查到藻岩山那的纜車跟展望台都在維修,從今年4月到11月,之後才會重新開放
這次真的跟北海道三大夜景無緣了,幸好有看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不然肯定很空虛




小小神社,真的可以參拜


大通公園,冬季時這裡很漂亮喔!我有買到一張雪祭的明信片


綁籤的地方是電視塔形狀






有台拍貼機,圖案當然是電視塔啦!
其實我覺得他醜醜的,哈哈!








扭蛋機也是詩籤跟一塊板子,一次是200元還是100元忘了~大概是200元吧!


抽到中吉


鳳梨是末吉


商店賣很多相關產品


紀念幣






可以合照喔!上面是當天日期


下樓夾娃娃,我去請了店員來幫忙把圈圈排出來,湊巧讓我看到一隻拿蜂蜜的真的超可愛
店員很好的幫我們拿了好多隻擺出來,後來還是沒能夾到那隻拿蜂蜜的圈圈
在鳳梨去換錢時,我聽到台灣腔的中文說:那好像很好夾耶!
轉頭看有兩個女孩,一直往我們這看,禮貌性的笑一笑,不過她們不知道我們也是台灣人啦!
直到聽到我跟鳳梨講中文,才開口問我們是不是很好夾,我說其實沒太好夾,我們是叫店員來排的!
她們也想夾圈圈,就建議她們叫店員來排再夾囉!
總算在回國前一天遇到台灣的圈圈&夾娃娃同好了


變成紅色的燈了






回到了札幌車站,到飯店隔壁的全家先買些東西吧!不買就沒機會了
搬了一些零食,恰巧看到三罐北海道限定的汽水,北海道限定耶!
原本我只買一罐,鳳梨說要就三罐都買
然後被騙了三次
左邊是很普通的雪壁,中間是很普通的橘子汽水,右邊是很普通的可樂,但味道有點不一樣,大概是香草口味吧!
左邊兩罐各147元,可樂是137元


都最後一個晚上了,還有7張明信片沒寫,反正隔天就要回國了,今晚熬夜也無所謂
開著電腦用久違沒用的網路,無奈的喝著汽水寫著明信片,可是,總覺得還有什麼事情忘了做
就這麼寫明信片寫著寫著,想到了,時計台的夜景沒看啦!難怪覺得不對勁
看看時間已經凌晨2點了,鳳梨早睡死了,也不可能去看了
啊啊啊~~~這麼重要的事情我居然忘了,一定是因為夾娃娃夾太久忘了啦!
唉唉沒辦法,下趟來北海道一併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