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花家烹飪教室
今天要教大家的簡單料理是"花式龍蝦麵疙瘩"


請先準備好以下食材喔!(通通都被花媽拿下去炒所以來不及拍合照)
澎湖生猛野生活龍蝦數隻(要不拿草蝦也行),蒜末、蔥末、芹菜末、麵疙瘩、高麗菜、油蔥酥


還在吐泡泡,是真的還活著不過沒有活力了,這次先煮兩隻小隻的這隻就拿去凍起來囉!


今天的廚師是"花媽媽廚師"
首先,蒜末拿來爆香後,就加入龍蝦拌炒(花媽動作太快都會來不及拍)


稍稍拌炒後又加入高麗菜繼續拌炒


關火,放狗
準備一個鍋子,將剛剛稍微炒過的食材都放進去,食材不要炒到熟,要不一燉湯肉質就老了


接著加水進去準備燉湯


開火,放貓
把龍蝦煮到快熟後就可以加入麵疙瘩,麵疙瘩為了避免黏在一起都會加了很多麵粉在外面,煮前可以稍微用水沖過
不然湯很容易變的很黏稠喔!


翻滾吧麵疙瘩


再來是Do Re Mi So
好吃的秘訣要加入油蔥酥提味喔!


再灑上大把蔥花


大把芹菜很能增添風味喔!(不過有些人不敢吃芹菜)
最後加入鹽跟味素,攪拌攪拌後,花式龍蝦麵疙瘩就完成囉!


熱騰騰的上桌準備開飯啦!


我們家的人對龍蝦的興趣都不大,或許是常吃吧!
所以在我們家不曾上演過搶龍蝦的戲碼,倒是常常東西吃快完了還剩一堆龍蝦沒人吃,大家只好分著吃才不會浪費囉!
因為都沒人要吃龍蝦,我就自己嗑一隻啦!
我把尾巴吃掉才開始啃頭,小小一隻就用筷子直接把肉挖出來吃,接著再吃龍蝦腳跟頭
這隻龍蝦有很濃很濃的龍蝦膏喔!吃到後來太補了,嘴唇有點癢癢的就不吃啦!(吃螃蟹更容易過敏)


爬呀爬呀~


空中俯視圖


麵疙瘩煮好要趕快吃才會夠Q,泡湯泡久了就會變軟啦!


兩根比較長的腳上頭有很多刺,也不好煮,花媽每次都會先剁掉


銳利的眼神


婀娜多姿的屁屁


這篇照片很少因為做法很簡單啦!不需什麼要技巧~而且花媽都沒等我就開始煮了
龍蝦跟麵疙瘩很對味喔!一直以來都是我龍蝦料理排行榜中的前三名,冬天夏天都適合
而且看過做法後還真的很簡單哩!發現龍蝦的料理方式其實都不難,很輕易可以上手喔!
大家趕快動手煮煮看,記得要找對好吃的麵疙瘩!


再來複習一下花式龍蝦11吃法
1-龍蝦沙拉(目前我愛的料理方式之一)
2-龍蝦冬粉(我覺得比較吃不出龍蝦的味道)
3-龍蝦河粉(花媽炒蒜苗,我就不愛蒜苗味咩!)
4-龍蝦味噌湯(我很愛的一道,越煮越久湯會很濃郁豆腐也好吃)
5-龍蝦麵疙瘩(本篇說的囉!)
6-清蒸龍蝦(喜宴上最常料理的方法,加豆腐)
7-炒龍蝦(花媽跟雞蛋一起炒過,沒有很喜歡)
8-龍蝦春捲(在清明節時想到把龍蝦肉包進春捲再加泡菜,很好吃喔!)
9-龍蝦火鍋(冬天可以這麼吃,不過這篇是小龍蝦,後來有煮一次我們家鍋子放不下去的大龍蝦XD)
10-蒸龍蝦(就是蒸熟後直接吃,最能吃出龍蝦的原味跟甜味)
11-焗烤龍蝦(因為沒時間料裡隨便灑了摳死摳買的大蒜調味料跟起司,吃多好膩)

下次好想試試看炸龍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