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花家烹飪教室
今天要教大家做的簡單料理是"花式龍蝦冬粉"
龍蝦迫不及待的爬上冬粉山啦~


請先準備好以下食材喔!
分別是龍蝦(幾隻都行),冬粉(想吃多少都行),蒜苗、蒜頭以及沙茶醬


今天的廚師是花媽媽廚師(終於不是花芒果了)
首先,先讓冬粉們去游泳吧!不游泳的話沒辦法炒啦~
游泳完後如果要方便吃,可以先把切成三段,我們家炒冬粉一向如此


還沒處理的龍蝦跟蒜苗,因為龍蝦比較小之所以煮了兩隻


把龍蝦切塊,材料基本上就準備好囉!


開始炒吧!
首先,放入蒜頭爆香,接著再放入一半左右的蒜苗


然後龍蝦就不用客氣的丟進去啦~~~
花媽有時候炒東西喜歡用筷子,我也是的說


翻炒一下下


加入一些水,燉出龍蝦的美味(龍蝦也熟的比較快),等等這些湯汁要讓冬粉吸收


繼續翻炒吧!
接著可以蓋上鍋蓋悶一下,龍蝦熟的比較快


噹啷~打開鍋蓋,龍蝦都害羞了呢


之後放進冬粉以及剩下來的蒜苗


再灑上鹽及味素(依個人喜好調整囉!花媽是一般口味,我是重口味)


最後是Do Re Me So
花媽說好吃的秘訣是加沙茶醬喔!如此一來比較不會蓋過龍蝦的美味
如果是我應該會加醬油煮,哈哈!(請叫我醬油妹


通通加好後,就翻炒吧!


中途休息時間,因為一直在炒就沒拍了
看我冬天的拖鞋,圈圈大頭超可愛吧
這個很溫暖,缺點是走路好吵
花媽跟鳳梨去夾娃娃機夾的,不知道花了幾十塊就夾了兩雙,所以店員臉色很難看XDD


再回到廚房,冬粉已經炒好囉!


是說我還真不會擺盤,應該說我們家的鐵盤子太沒情調了,所以很難擺


大龍蝦匍匐前進,小龍蝦急著爬上來吃冬粉




小龍蝦說:好吃好吃~




大龍蝦吃蒜苗~


龍蝦肉~


上次寫的那篇戰車沙拉有介紹到花式龍蝦十一吃法,雖說河粉很Q但是比較難入味,所以還是改炒冬粉
這冬粉也是特別挑過的,比較Q很好吃,不管是煮火鍋還是用來炒都超好吃
其實原本是要煮龍蝦麵疙瘩請鳳梨的同事跟她女兒,但是跟花媽要去買麵疙瘩時剛好店家沒開= =
找了家裡有的食材就決定炒冬粉吃啦!
炒起來要趕快吃喔!不然久了冬粉就會比較乾
雖然沙茶也好吃但我真的超想用醬油啊XDD
夏天熱呼呼不想喝湯可以炒冬粉,如果冬天就可以煮龍蝦火鍋跟龍蝦麵疙瘩都很棒喔!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去煮來吃!!!
下次有機會再介紹別的吃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