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花家烹飪教室
今天要教大家做的簡單料理是"戰車沙拉"(其實龍蝦沙拉也是一樣的做法)


首先,來介紹一下什麼是戰車好了
戰車就是長這樣,一般我們都俗稱戰車
花媽看過黃金傳說,說這學名是蟬蝦
我也有位學長找到了資料給我,我想應該就是鱗突擬蟬蝦
不過那裡面有點寫錯了,其實戰車的價位已經比龍蝦高了,因為戰車產量真的很少
戰車一公斤目前大約兩千元,龍蝦約莫一千五~一千八之間(會因品種跟產量每天價格都不一樣)
這是以魚市場的價格算,餐廳可都是算台斤的喔!(所以在魚市場買魚一轉手去市場或餐廳賣就能賺四成)
我們家可以常吃是因為花爸是修船的,有好麻吉某位阿伯抓到戰車龍蝦或是什麼高級活魚的都會先送給我們家吃
也因此....我們家的龍蝦很多很多,花媽掌管的冰櫃裡庫存不知道有幾隻,我猜2位數字以上跑不掉(多到哪就不知道了)
所以常要變換吃法不然超膩(不要打我),還有高級的老鼠斑什麼的也都常吃(所以以前我的膽固醇過高)
這是已經蒸熟的戰車,花媽說蒸熟後重量會變輕一點


用手抓起來,大概可以知道多大隻吧!


是母的!!好多卵


戰車卵呢!更少見吧XD


拿我的手比比看,可以知道這戰車多大隻
好啦~其實我的骨架算小,所以手腕很細(但肩膀可寬了


我拿去秤重,剛剛好1.2公斤


接著我們開始料裡吧!
請先準備好下面食材喔!


戰車肉(龍蝦肉也一樣)


魷魚,這是為了增加口感用的
我喜歡切丁切小一點,但花媽都喜歡切很大塊


沙拉~做這種沙拉我喜歡菜市場買的這種
還有香菜末,不喜歡的人可以不用加,但我覺得加了味道更棒


水煮蛋一樣切丁


紅蘿蔔丁以及馬鈴薯丁
之前花媽的開心農場裡種了彩虹胡蘿蔔,所以那時的龍蝦沙拉顏色就更漂亮,有黃有紅
題外話,小鬼們之前來家裡看到都說黃胡蘿蔔丁是地瓜,吃了還是說地瓜(狂笑~~~)


飛魚卵,這剛剛從冰櫃拿出來所以都結冰了
沒有飛魚卵可以用一般的魚卵或蝦卵


好了,今天的廚師是這一位"花芒果廚師"
把以上食材除了飛魚卵外全丟到容器裡,再依個人喜好加入糖以及鹽
雖然我是個吃很鹹的人,但這種沙拉太鹹就不好吃了,慢慢加入糖,如果覺得太鹹再加一些,直到味道變得很融合~為止


輕輕鬆鬆就能完成的一道料理喔!


最後是Do Re Mi So
這道料理好吃的秘訣是飛魚卵,哈哈!
因為花媽不敢吃生的飛魚卵所以做戰車沙拉時我沒有加
這是已經處理完的飛魚卵,用辣椒蒜頭那些下去醃漬,非常的爽口,很適合夏天吃,也可當下酒菜
吃法有幾種,一種就是加小黃瓜一起吃(超清爽),另一種是加皮蛋一起吃(也很多人愛)
花媽則是會加了雞蛋一起煎熟


這是之前做的龍蝦沙拉


已經加入飛魚卵了,如果是紅色的蝦卵顏色應該會更漂亮


最上頭再點綴一些
加入魚卵的龍蝦沙拉會有嗶嗶波波的口感,加上飛魚卵本來就很清爽,所以這道沙拉比較不會這麼膩喔


說明一下為何會叫"花式戰車沙拉",就是因為......我是花芒果嘛~~~
所以姓台就叫台式,姓日就叫日式~哈哈(不要打我)

順便介紹一下花式龍蝦11吃法
1-龍蝦沙拉(本篇說的,目前我愛的料理方式之一)
2-龍蝦冬粉(好久遠的事,因為河粉口感較好後來都改河粉)
3-龍蝦河粉(花媽炒蒜苗,我就不愛蒜苗味咩!)
4-龍蝦味噌湯(我很愛的一道,越煮越久湯會很濃郁豆腐也好吃)
5-龍蝦麵疙瘩(也是我很愛的一道,不過有個重點麵疙瘩要找對店家買才夠Q)
6-清蒸龍蝦(喜宴上最常料理的方法,加豆腐)
7-炒龍蝦(花媽跟雞蛋一起炒過,沒有很喜歡)
8-龍蝦春捲(在清明節時想到把龍蝦肉包進春捲再加泡菜,很好吃喔!)
9-龍蝦火鍋(冬天可以這麼吃,不過這篇是小龍蝦,後來有煮一次我們家鍋子放不下去的大龍蝦XD)
10-蒸龍蝦(就是蒸熟後直接吃,最能吃出龍蝦的原味跟甜味)
11-焗烤龍蝦(最近才吃,因為沒時間料裡隨便灑了摳死摳買的大蒜調味料跟起司,一口氣烤了三隻喔!)

有機會再來多增加一下花式龍蝦吃法(要來好好研究食譜)
下次不知道怎麼料理龍蝦時,不妨參考一下花家最常見的龍蝦料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