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菓葉的神祕三石壁,打從知道後就很想去一趟,不過.......也隔了2、3年才總算來看看
最主要這邊不好找也不好走,一直找不到人陪,後來越來越愛自己一個人出門拍照,就.....天氣好馬上出發了
首先看到的是第二石壁
超美的,真的真的很漂亮,我相信如果是夏天來有大藍天陪襯會更美
到的時候是下午,所以第二石壁稍稍背光
左邊比較短的玄武岩很難拍

這裡終年積水,不過不知道乾季時水位會不會比較低
雖然我是冬天來,但前一陣子也下滿多雨的,所以水很多
也打消了我原本想要踩進池子裡拍照的念頭


旁邊這的玄武岩也很漂亮,但很多都被銀合歡擋住了
來解釋一下什麼是銀合歡(因為有人不知道
銀合歡是一種樹,很會長,很能長,澎湖到處都是,有毒
想當初去幫我阿公掃墓時,最最最討厭銀合歡了,長了一大堆,每次都要花很多時間砍樹
還有一年在砍完的樹根上抹粗鹽,說這樣能讓銀合歡不那麼會生長,不過隔年去......照長啊!
那時候的掃墓真的就是披荊斬棘,一定要穿長袖的否則草啊~樹啊~蚊蟲啊肯定弄的全身是傷
啊~離題了


這一片銀合歡後頭是玄武岩,原想近一點拍,不過......有看到地上那一攤積水吧!
因為這樣很難走,加上這裡有非常多的小蚊蟲,一踩在草上馬上飛出一堆,雖然不會咬我但我很怕
我天不怕地不怕最怕蟲了,管他是毛毛蟲、蚱蜢、蟑螂、甲蟲啥的我都怕,但我不怕蚊子跟蒼蠅喔(驕傲)


嘿嘿,拉長鏡頭看看,這樣不用走近也沒關係了


不過遠方這裡的玄武岩,因為嚴重背光所以拍出來不好看啦~
我看過早上來拍的,水是碧綠色,倒映玄武岩很美,所以我決定明年夏天要挑個早上來拍!


這一面的玄武岩拍起來就漂亮多了


看,有水~有樹~有玄武岩~很夢幻吧!
喔~如果有很棒的藍天那更美


啊啊啊~都背光了
還有因為風很大(強風特報咩),水面都不平,倒影也很難拍


看完了第二石壁,接著我要去找下一個了
出發前已經知道路會很難走,而且也不一定找的到路,因為邪惡的銀合歡大軍啊啊啊~~~
繞著繞著找到了一條小石子路,我想這應該是通往另一個石壁的路,就....走吧!
兩側全是銀合歡,夏天來可能還更難走,前半段還可以是因為有石頭可以走,這都還不用擔心
但是後半段......


啊啊~看到遠處的第三石壁了
不過,接下來的路就像看到的,沒有石子,全是草叢跟銀合歡,這讓我站在這很猶豫
因為我是真的很想拍,但我怕蟲怕的要死啊~往前走肯定一堆蟲飛出來,往回走又可惜
還有個重點,我身上沒帶手機,放在車廂內了,要是我走一走有什麼意外也沒人可以救
站著躊躇了一會,相機收起來,包緊外套撥開銀合歡往前衝,真是嚇死我了,好多蚱蜢


眼前,又是一大片玄武岩
這是第三石壁,不曉得為何有紅色的噴漆


往左看,一大片崩落的石頭


究竟為何有噴漆???


往後退一點,想帶點藍天,恰巧有戰鬥機飛過,所以天空有一道白白的




這裡沒有積水,只有一大片的草地
土不會太鬆軟,所以可以往前走近看看


忘記站在崩塌的石頭上拍一拍了


其實我覺得配草地也滿美的呢!缺點是有蟲......


這是我走進來的路
嗯?問我路在哪,就在正前方草啊樹啊看起來比較低的地方
後面這一小段路真的只能走草叢撥開樹枝,別無選擇囉!
如果跟我一樣怕蟲的,還是有很強的決心再來吧XD
喔~對了,如果草很多樹很多,也請小心蛇喔!
這趟來我完全不怕死的衝,也沒想過會有蛇,當然我也沒遇到,是回家PO照片網友討論才知道要小心蛇XDD


拍完了又走同條路出來,不過差點走錯路,因為也不太算有條正規的路可以走嘛~~~
換另一個角度看第二石壁




無奈還是背光啦!哭




太陽光下閃閃發亮的水面


玄武岩上頭也長了銀合歡












小草啊~~~


小樹啊~~~


咦~有魚!


等等啊~偏光鏡還沒轉好啦!


兩隻嬉戲的小紅魚,很明顯哩!


風太大了


小紅魚跑掉了,只好拍玄武岩


不知道水裡為何有這個~大概是亂丟垃圾(不乖)


咦~又有魚!


這......直立在玩什麼啦XD


都不會腦充血
倒立了超久的時間,旁邊還不時有魚游來游去


小紅魚跟其他魚
為了拍這些魚蹲到腳都麻了,因為稍有個聲音什麼的牠們就跑了,所以只能一直蹲著不動


石頭跟小紅魚




天空又更不藍了,我一定一定要夏天來一趟(握拳)


時間差不多了,走到上頭去準備騎車去別的景點
從上面看也很漂亮,我一直找不到第一石壁,還想說是不是第二石壁就包含了第一石壁,但其實不是的........


嗚~討厭的太陽光,位置不對啦!害我好難拍
下次要早上來拍第二石壁


銀合歡


還可以看到遠方的海跟沙灘




下午來真的很難拍第二石壁


遠方的第三石壁,站在這也可以看的很清楚喔!


嘿嘿~把第三石壁跟第二石壁的水池拍一起!


有戰鬥機飛過


死亡交叉!!!(喂


平行線


唷~快消失了


朦朧的我(喂,鏡子太髒了)
其實我出門前特地綁了辮子想說頭髮比較不會亂,不過一路從馬公殺到西嶼,早變瘋婆子了
沒辦法,強風特報,一度讓我在中正橋上就已經想回家了(對澎湖沒概念的,就想成還不到三分之一的路程吧!)


死亡交叉跟第三石壁


這一天穿來的裝備......
會這麼穿有原因的,不然走草叢我才不想露出腿呢!


其實,這趟有個重要目標,是想拍大池的火山頸
然後我想帶水景,但是冬天穿短褲又會冷,我就想到了襪套之類的,脫掉也很方便
但是找啊找的,我始終沒能找到大池的玄武岩,只來到了夢幻沙灘這,正好退潮中,下來走一走


這裡是也有玄武岩啦~但我真的很想拍大池的
事後回家又仔細的找過一次,才發現我完全走到相反方向
後來還有再去大池找一遍,要在公墓區裡面找到唯一的一個樓梯........
在公墓區裡繞了很久,總算找到一個很像的地方,但沒有退潮的冬天海岸很恐怖,而且樓梯也崩塌,我就沒走下去探險
回家後才發現好像真的是那個地方,只是忙著回台中考日檢也就錯過了可以拍照的大晴天
罷也,就等明年天氣好一點再衝囉!


我不是想拍這樣的水景啦(打滾


呼~這天浪好大


把襪套脫掉換成脫鞋就可以踩水啦!事後拿毛巾擦乾又可以穿上襪套,不會怕冷


這一段玄武岩也滿漂亮的,夏天退潮時很多人喜歡到夢幻沙灘踩水,還可以看夕陽喔!


好了,回家上網又看過一遍第一石壁的照片,大概可以猜到位置在哪,所以又衝了三石壁一次
這一條就是通往第三石壁的路,應該不難認


還是背光的第二石壁,都怪我在大菓葉柱狀玄武岩那拍太久了
轉眼間太陽就.....就.......


跟上回比起來好像沒差多少


咦~又有魚!


這隻是我拍最清楚的,離我滿近的


背光的玄武岩色調我覺得較冷,顏色比較灰
之前去拍池西岩瀑也是,一有太陽光色調馬上柔和起來,有不一樣的感覺


下回我還要拍倒影!


有沒有看到一些雲XD


第一石壁就在第二石壁旁,不過我找不到路進去,想說從走往第三石壁的路看看好了
前半段這邊都好走


第一石壁在後方,這......我完全沒勇氣走進去
想辦法找別條路好了


回到了第二石壁這,找到旁邊有條不太算是路的路,從這個角度看的第二石壁是這樣


要跨過這堆障礙,才能發現通往第一石壁的路
所以一開始根本就沒想到要往這走


GO~~~路就是正中間這條喔!
仔細看能看出有點像路啦~這趟我很聰明的穿了長褲跟鞋子,這樣比較不怕蟲一點點點


越往裡面走,一樣,正中間是路喔!
好啦~我知道看不太出來,看看兩旁都是樹,少一點點點樹的地方就是路
到了最後面,就用外套包著相機,一口氣衝過一堆樹,這裡的路比第三石壁更難走
我身上也被黏了一堆種子,到了第一石壁清一次,等走出第一石壁又清一次.......


來看看小小的全景吧!
因為左邊全都背光的關係,所以只接了右半邊一小段,這裡也超漂亮


這裡算環了半圈的玄武岩,只是嚴重背光
跟第二石壁一樣有積水,但水淺多了,不過我穿鞋子跟長褲就沒試著走進去看看,所不定泥土很爛也挺危險的
這一次很乖的就把手機帶在身上,有什麼事還能打電話求救
雖然網友說要小心蛇,但我還是最怕蟲啦>''<
保險一點還是帶根棍子什麼的打草驚蛇一下(是說我也沒這麼做)


水邊長了很多植物,不過我不認識


太陽忽明忽暗的也很難拍,雲雲在作祟


這樣應該就看的出環了半圈的玄武岩,加上水池真的很美




我又鼓起勇氣走過這一堆草叢,還被蚱蜢嚇的半死(或許蚱蜢也被我嚇的半死)


不知道一年四季的景色差別大不大,有機會再來拍拍不同季節吧!




看~我走過一堆草(給自己拍拍手
右邊那就是入口處,應該可以看出一點點啦!




枯枝晃啊晃




一堆銀合歡


小土堆




好像是被我踩斷的草耶


這裡的玄武岩跟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很類似,其實位置距離也不算遠喔!
只是大果葉柱狀玄武岩就在路邊,車子停了馬上就能拍,所以披荊斬棘更增加了三石壁的神祕感啊!


大概因為水淺,沒看到魚


啊~慘白




這邊還比較有藍天




看見水裡的太陽了嗎


剛剛走過的草堆




忘了走近去拍了,討厭的草


啊啊~等下要走這條路出去


站在高一點的地方拍
我還見過有人好像是站在玄武岩上面拍,很強,我還不太知道怎麼爬上去


來張自拍證明我真的到過這裡


我要殺出一條生路~~~




最後一張,要來離開第一石壁了,非必要我還真不想走進來(蟲蟲太可怕了)


好囉!回到了一開始的地方,停好車走下來的最右邊就是第二石壁


再過來一點點,有看到左邊有一點點凹吧!那就是第一石壁


再往左邊一些,可以看到正前方有條路,那是通往第三石壁的小路


再更左邊一些,隱隱約約就能看見第三石壁
原本我想接成全景比較講的清楚,無奈技術不好接不太起來就算了XD


站在上頭看看,最明顯的第二石壁在右邊
左邊一點的凹洞就是第一石壁所在位置(夾在第二石壁與小縫中的海的中間),所以才會從第二石壁旁的小路走進去


最左邊就是第三石壁,這樣更能看清楚三石壁的位置


嘿嘿~把天空倒映在水池上


關於詳細路線可以參考江龍所寫的路線圖,講的很清楚又有圖可以看
我自己的講法呢,就是一路騎往西嶼,到達西嶼後騎了一段路看到左邊有警察局,還有個牌子寫著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就左轉進去
一路直騎會騎到水泥路上,往前會在右手邊發現一條石子泥巴小路,路況很差,就是這一條啦!
我都把車騎到第二石壁的上方,就停車走下去,總覺得車騎下去要上坡會不好騎
說難找其實也不會,但一般人沒事也不想走那樣的路
最難到達的莫過於第一石壁跟第三石壁,明明遠遠的看的到,但要走近卻很難啊!
之前看到澎湖時報報導縣政府的人有去參觀,還說要整理那邊的環境,但我想他們只看到第二石壁
最需要好好整理成路的是第一跟第三石壁啊!
而且我覺得,如果是當地人什麼的去砍砍銀合歡整理下草叢還比較有可能哩!

當親眼看到三石壁才會知道有多美,我真的拍不好啊~~~
都怪太陽位置不對(牽拖
第一跟第二石壁要早上拍才順光喔!但第三石壁是下午拍才漂亮
大家將就點看,等明年天氣好一點再來拍一次更美的吧!
去膩了一般遊客愛去的地方,那就走點不一樣的景點吧!神秘三石壁真的很值得來看看喔!


詳細資料請參考
沿著菊島旅行-西嶼旅遊地圖(很實用又免錢的地圖,之後會更新成2012版本的喔!)
沿著菊島旅行-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神秘三石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