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最近澎湖的天氣不是很好,一直沒去拍照
原先想寫的幾篇文章就這麼擱下來了,想想寫些不一樣的吧!
來介紹一下歲時紀囉!
原本去年就想寫,拖到今年的也用了大半年後,明年的歲時紀也寄到了.........
所以一口氣介紹一下2010年到2012年的歲時紀吧!
從左到右分別是2010年~2012年的


來談談認識歲時紀的開端,其實非常的迂迴XD
大概是去年的5.6月時,當時修了門消費者行為的課,其中期末的報告是要研發一個完全沒有的新產品來做推銷分析
另外還會有競爭者做同樣的題目,好死不死我籤運很爛,抽到最難做的電腦桌
那時就開始上網找些現成的電腦桌來做參考,還有全是自己設計的電腦桌我也都一併看
就去看到了某個網誌PO了一篇自己設計的電腦桌而且還有實體,恰巧看到了旁邊的文章有介紹紙膠帶
心想:紙膠帶是什麼東西?點進去後不得了,從此跌入了大坑
後來又看到歲時紀,才知道原來有這麼棒的手帳
所以我第一次認識手帳就是歲時紀並非最紅的HOBO,而且還這麼的迂迴
啊~說到那份報告,雖然輸給了競爭對手,但我們拍的廣告讓老師笑到趴在桌上,全班也是狂笑
老師說投票不會影響期末成績,只是好玩用的,最後期末成績大家也都拿的很高就是了XDD

到了去年的7月底左右,我才下定決心訂了當年的歲時紀,同樣也是歲時紀第一年出版喔!
雖然收到已經是8月,前面幾個月都用不到,不過也無妨,就從8月開始我的手帳生活
一開始收到的樣子


把布巾打開後,看到本體了,另外還有教你如何使用的小指南跟偷花的名片


看到這旁邊可別以為是瑕疵品或是忘了封起來
這也是歲時紀的一個特色喔!
如此一來的裝訂法每一頁都可以很輕鬆的攤平寫


很簡單的外表,不簡單的內在


年曆部分,有今年以及隔一年的


這是年計畫
上面有月份、日期、星期以及農曆,一目了然
中間也有空白處,要填上紀念日之類的也都行,隨自己高興用囉!


正篇~


甘特圖


2010年的歲時紀只有一本,是兩天一頁的格式
上頭不時會有偷花小姐的小叮嚀之類的喔XD
另外歲時紀特別的是,以月亮為主在過生活的喔!
所以上頭會有月相什麼的,還有這本有融入黃帝內經的內容,是本養身的行事曆!
好啦~其實這本我沒拍的很仔細,現在叫我補拍也懶了,都一年過了呢!


2011年,贈送束口袋喔!
花樣也能自己選,一開始我是藍小兔跟這款在做抉擇
不過家裡網路跑的非常慢,等我上網搶購時藍小兔已經沒了
罷也,反正這款我也很喜歡(我是黑色簡約控)
背景不太好看,是夏天的竹蓆XD


這一年出了兩本,一本是玉兔,兩天一頁的版本
另一本就是我買的花神,一天一頁的版本
會買到一天一頁是我覺得我有時候寫的廢話或事情或心情很多,這樣字要寫好小又不能亂貼東西,最後選了花神
最旁邊是偷花小姐的名片


封面超漂亮,我個人其實很愛中國風(連衣服都有中國風哩


打開後有教你如何使用這本歲時紀
不過,我覺得手帳是很個人化很自由的東西,所以可以參考看看然後隨自己開心來使用喔!
其實我也沒有完完全全跟上頭用的方法一樣,畢竟每個人個性不同咩XD
很簡約的荷花圖案,水墨畫風格好有中國風


翻過來這邊也是,是教如何使用甘特圖
我自己的計畫是沒那麼多,所以每次我都拿來寫選課時間或是我要考的證照報名時間喔!
(有機會的話再分享一下我那亂七八糟但是想到總會拿出來翻翻的手帳)


側邊一貫的裝訂風格


一樣是當年跟隔年的年曆


稍微改變的是甘特圖,全都集中在最前面囉!
2010年的是放在每個月份前面


正篇開始~


每個月計畫表


一天一頁是有淡淡的格紋,我都喜歡把字寫在格子內,不同件事情用不同的顏色寫
下面的話都是偷花小姐的小叮嚀喔!
2011年是照24節氣來做主軸的,有時候會有些小食譜,很有趣又很養身
另外在2010年的後面有專門給大家貼票根的,花神就沒有了,大概是一天一頁留有的空間就比較大了


兩年歲時紀比較一下,厚度其實差不多,所以說花神的紙很薄


從8月開始寫的歲時紀,有用過的地方超明顯XD
另外花神的封膜太漂亮了,所以我包書套時並沒有拿下來
目前花神寫到現在也很爆滿,整本變好厚了


接著就是明年的歲時紀了,出了4個版本
分別是小香譜,經典的兩天一頁版,就跟第一年的歲時紀一樣,內頁的話官網都有很詳細的照片喔!
第二本是小傳奇,也就跟花神一樣是一天一頁版,可以拿來當日記,是說我本來也就這麼用的~
第三本是香譜,同樣是兩天一頁,差別是尺寸比較大喔!
最後一本是花嫁,一天一頁的大版本,是偷花小姐特別推出的紀念版

噹啷~今年還是喜歡一天一頁版,所以買了小傳奇
束口袋改成拉鍊袋,不過香譜跟花嫁送的袋子又不一樣,款式也都不同,超想要的啦!(官網都有圖片可以看)


袋子的顏色滿好看的,但我更想要香譜送的袋子
這張顏色比較貼近真實的顏色(上一張偏掉了),因為我偶爾懶的很認真拍照就會用G12的AUTO模式
然後為了要拍出真正的色調就會改成手動模式拍一下~~~


這些都是送的東西


這張是退貨卡,如果有瑕疵或是不滿意的地方都可以退貨
這也可以拿來當成墊板喔!
我目前在用的就是隨手拿到的宣傳卡,稍加修剪一下就可以用了
其實也很好書寫,重點是不用錢又環保,多好啊!


書籤


偷花小姐說因為延遲出貨很抱歉,所以多送了詩籤
其實.....反正我到明年1月才會開始用2012年的,所以我只要12月底前拿到就都沒差


這是好好生活別冊,今年多送的,每個版本都有送一本
怕大家等不及想用歲時紀,所以送這本小冊子裡面就是今年十一、十二月的兩天一頁版本給大家試寫
還有些人是還沒到年底歲時紀已經爆滿沒地方寫了,也就可以使用這本
我的話呢......花神很安分的一天寫一頁,所以這本我是用不上了
原想送鳳梨用,但她也沒有在使用手帳的習慣,因此這本就純粹當成一個紀念品收藏吧!


來看看裡面吧!
翻開長這樣,左邊是偷花絮語,講了明年歲時紀誕生的構想


再翻開可以看到明年4本歲時紀的小介紹


一樣有甘特圖


年曆也少不了




從今年11月開始




是兩天一頁的版本
時間軸是7點至22點


7點、12點、18點用一碗飯代表


有農曆、月相、月亮經過的星座及時間


另外還有12月


最後面是空白的,可以自由發揮,喜歡寫什麼或貼什麼都可以


這邊可以填個人資料
如果平常有帶手帳出門的習慣,那姓名、電話、mail等的最好填一下,假如不見還比較有機會找回來
(不過我的背包客棧吊牌都有寫卻也還是沒找回來


後面這是介紹月亮與十二星座的關係,可以照著上頭說的來過日子喔!
有園藝、健康的


再來就是介紹月相,提醒大家什麼月相該做哪些事


還有送PVC書套,真的好貼心
這樣就算不會做書衣或是不想買書衣的人就不怕弄髒了
不過這大小是剛剛好合歲時紀,真怕我亂貼東西爆滿會很繃
那樣的話大概還是會換成書局買的那種便宜書套或是閒閒沒事做書衣吧!


看看小傳奇本體,顏色偏了(下面會有張比較接近的顏色)


側邊還是一貫的風格


一翻開~


偷花村的地圖
非常的有趣,是偷花小姐構想出的偷花村,名稱都融入了節氣
上頭有霜降藥鋪、穀雨食堂、大寒池、小暑泉等等的


明年跟後年的年曆


年計畫表


各月甘特圖跟今年的一樣全集中在最前面


正篇~
一月是冬天,就介紹了大寒池跟小寒池
二月是介紹立春之海跟雨水祭,就這樣每個月都會介紹村裡各個地方喔!


月計畫表


最左邊可以看到小小的月曆
在月份下面是上一個月的,而最下面那一個是下一個月的


一天一頁的內頁,同樣有淡淡的格子


時間軸是24小時,也用一碗飯來代表7、12、18時,提醒大家該吃飯囉!


而23時過後到7時的格紋可以注意到有淡淡的顏色,這是提醒大家這段時間應該要睡覺喔!


來看看旁邊這一頁,右邊會寫上國字的月份以及月令別名,一月是臘月
最下頭還有一個小月曆,上面有兩天會被比較深的顏色框起來,代表目前翻開的頁面是這兩天


右上角的Day代表今天是這一年中的第幾天,而Week就是第幾個星期啦!
這兩樣是這次多出來的,前兩本並沒有
同樣有月相跟月亮當天經過的星座還有農曆日期
農曆對我來說挺重要的,因為我都會看潮汐去海邊玩或是拍照啦!


左邊就是當天日期,隔壁是星期
最深色的是台灣用的,旁邊淡色是日本的用法(禮拜日日文寫做日曜日),下面就是英文啦!
如果當天是什麼節日或節氣的話,就寫在中間那,這一天是元旦也是臘八節


如果星座圖示上有時間,表示是月亮經過這星座的時間


禮拜二日文是火曜日,所以寫了個火


內容看完了,翻到後面有個行走坐臥


書表(Chart)有四面


賦格(Check List)也有四面


陽符(Password)是兩面


也有空白面可以寫,四面


輿圖(Metro Map)是台北及高雄捷運圖


個人資料頁


背面的樣子


顏色覺得比較貼近這樣,但是再淡一點點,可以看官網比較準啦!


原本想幫歲時紀做書衣的,但我真的很懶也沒有去找布料
有機會再做吧!(可能性應該很小)
怕歲時紀髒了所以去書局買了書套來用,這樣很便宜省時又有保護功能喔!
反正我歲時紀都是留在家裡當日記用,不會拿它出門逛大街
因為平常在記錄該做什麼的計畫表本身我就習慣用隨身攜帶的6孔行事曆,也比歲時紀輕多了XD
這就是三代同堂的歲時紀啦!
明年很快就要到了,大家趕緊找本自己喜歡的手帳吧!

歲時紀哪裡賣?可以上偷花官網買喔!上面也有講哪邊有實體可以買
另外我都從偷花小姐的FB來得知一些最新消息的,滿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