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長條的商店之後,總算看到清水寺了




我們就從這走了上去






眺望京都塔好清楚






這是三重塔









從這裡可以把京都看的好清楚




西門










這邊景色真不錯




我們要買票參觀囉!






我喜歡龍


夏天的清水寺門票









這邊好多人圍觀,原來是有鐵杖跟鐵鞋,說能拿起來就會有好運之類的
但是那真的很重,後來好像有個外國人有拿起來,因為我聽到驚呼聲XD




我們要逛過一圈後才會往下走


拍一下這個舞台的構造


非常有名的音羽瀑布








好多人XD







難得都來清水寺了,求一下籤也很不錯


哈哈~我抽到凶耶!
但我不像鳳梨那麼怕求到凶啦!她上次來京都在這裡求到凶之後完全不敢看
所以當我提議要求籤時她還很猶豫
但我覺得,就算是凶也不一定會怎樣呀!平常心就好了


不過既然是凶,也不用帶回台灣啦!
就把籤留在日本囉!


接著就是逛地主神社,雖然說地主神社是不用門票的
但是沒花清水寺的門票,也不可能到地主神社來,因為地主神社就在清水寺裡頭


這裡是祈求戀愛的地方,非常的紅




戀愛占卜石,共有兩個






另一頭的戀愛占卜石,這兩個石頭相距10公尺
相傳如果能閉著眼睛從這邊的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前,兩個人的戀愛變會如願以償
如果走偏了,很可能會出現一些波折,日本的女學生很愛玩這個
但可惜我們這一天來沒有遇到女學生,不然會更熱鬧唷!




這裡的繪馬也是滿滿滿,都寫著戀愛的夢想呀!









後面的外國小朋友在學習,等等要如何參拜XD












在左手邊的阿伯跟這位小姐講解戀愛占卜石之後,她決定要走走看啦!
她的另一位朋友在前面指引她,當然,很順利的到達另一顆占卜石啦!














有好多功用唷!真有趣


一開始進來地主神社時,巫女就會發給你簡介喔!


當我們要離開時看到兩個和服正妹在拍照,而她們好像也想找人幫忙拍照
所以我們又上場了XD
這次我就躲在旁邊偷拍啦!她們兩個很可愛,給人的感覺是好姊妹喔!








因為時間晚了,人家已經在關門了




從這裡可以很清楚看到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是日本所罕有的唷!
強的是寺院的建造過程中沒有使用一根釘子


換個紅外線風格來看看,這樣也很美


日本人常常在做什麼重大決定的時候,會說出"要從清水的舞台一躍而下"
而且還真的有人像觀音祈願後就跳下去喔!















走下來了,坐在旁邊吃東西感覺好愜意喔!


這水分成三條,各有不同的意思,代表長壽、健康、智慧
我很需要智慧阿~但實在是懶的跟人家一起排隊


隊伍行進的速度很慢,因為大家也都想要拍照,不管是接水的時候~或是喝水的時候




鳳梨說,想要三種功效都有就喝下面的水
因為是三條集結起來的地方


走出清水寺後,又遇到假藝妓啦!
真是幸運~但我覺得旁邊那個合照的女生比較可愛耶!


外國人也來合照









後來,看到一群和服正妹
外國遊客這麼多,她們一出現超顯眼,大家拿著相機猛拍(我也是XD)
她們也很大方的讓人拍唷!


原本以為只有四個人,沒想到後面還有


外國觀光客馬上殺去要求合照,七個正妹耶!
是說我實在不好意思去要求合照了


這個阿豆仔阿...你手放哪啊= =
左擁右抱的我也想要啦!


沿著原路走回去


不斷的在追這群和服妹,後來還是沒跟她們一起拍照


沿路還是有很多人要求合照或是拍照,因為要遇到這麼一大群實在很難得
而且她們都打扮得很漂亮




唯一只有偷拍到她的個人獨照啦!






因為口渴了,我們就跑來買冰吃


鳳梨選的是豆乳口味的,沒有太喜歡這家冰


就在吃冰的同時,來拍拍對面的人力車


阿豆仔好像都滿喜歡體驗看看的,人力車先生在幫他們拍照,我就順便拍啦!


拍完這張我心想,光頭阿豆仔是不是有看到我啦?


結果人力車先生出發後繞過我們,阿豆仔還跟我揮手打招呼,果然是有看到我在偷拍




要回來的人力車先生








這間店是可以藝妓變裝的












路上有些店是賣清水燒的,因為怕麻煩我們就只看不買


後來決定吃個章魚燒
|

結果在日本也只有吃這間章魚燒,在大阪想吃的店都要排很久,我們就沒吃了


當我們看著地圖想說怎麼車站還沒到~還要走多久
我們講話就講得比較大聲一些,停在路邊看地圖,這時這位先生上前來詢問我們要去哪
我就說我們想坐電車,到烏丸御池站這樣,他就說那我們沿著路走大概15分鐘就可以找到車站了
好心先生謝謝你的幫忙


在地鐵站旁邊的百元商店


還有藥妝店


因為不想在走路所以我們先搭私鐵再轉搭烏丸線


等著鳳梨去上廁所的同時,拍拍地鐵站


還有我們在百元商店買的飲料,只要105元喔!
後來發現我們飯店附近的便利商店飲料也賣的很便宜= =
我們兩個傻瓜還大老遠的買了這兩瓶








地鐵站裡面也有百元商店,這趟來日本不知道逛了幾十家的百元商店了


我們買的章魚燒在回飯店吃都冷了,但是也算不錯吃啦!


因為這一天回到飯店的時間都還算早,所以休息了一會就打算去京都車站逛街,順便看夜景囉!


相關資料

清水寺
時間:618
電話:075-551-1234
入城費:300
地址: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294
休息日:無休
網址:http://www.kiyomizudera.or.jp/
交通路線:京都車站出發,搭乘巴士到清水寺,約需15分鐘。搭乘100號或206號巴士,於清水道或五條坂下車,再徒步爬坡10-15分鐘,及可抵達清水寺。

地主神社
時間:9~17
電話:075-541-2097
入城費:寺內參拜免費
地址:東山區清水1317
休息日:定期休日などはありません。
網址:http://www.jishujinja.or.jp/
交通路線:乘市巴士「清水道」下車徒步10分鐘 清水寺寺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