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些日子的澎湖天氣很討厭,早上明明是大藍天,一到下午馬上變天
讓我都準備好了要出門拍照,又默默放回相機......
這一天,因為兩件事要到山水拍個照,一件事是要蓋章跟取個景(以後會用到),一件事就是看黑琵
難得天氣到了下午還是藍天,馬上背起相機衝了!
這椅子呢,是被沿著菊島旅行給捧紅的,為什麼?去網站看看就知道了XD
不那麼曬的時候,到這坐坐吹吹海風,看看海景,等等夕陽很不賴喔!
烈日當中就別坐了,不然可能會坐進救護車XDD


一整片的沙灘,都我的,哇哈哈~


淡淡的月色


不遠處作業的漁船
那根棍子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救生圈
我拍最好的一張救生圈是在嵵裡沙灘拍的,一直到現在還很喜歡那張呢!


爬滿沙灘的馬鞍藤




山水沙灘的沙很細




每隔一段路就會有一張椅子,可以挑最喜歡的椅子坐(雖然長的都一樣)


原本想拍日系風格的,不過那感覺我還是抓不太出來


長的真好~


不太明白為何沙灘上出現這東東,這不是魚船綁繩索的東東嗎?還是放這東西在這另有用途?
總之我覺得好醜


每一小段沙灘就有一個


漸層沙




我看起來有一百九耶XDD


狗狗腳印


水很清


海水把沙都給撫平


大概因為是下午三點多又是平日又是大太陽,整片沙灘只有我一個人


這麼寧靜的山水沙灘我很喜歡,實話說,這個夏天我連來都沒來
因為這裡已經太出名,玩水戲沙的人很多,不喜歡來人擠人也不喜歡拍整個都是人的感覺
所以反倒是淡季的開端,有空時我就喜歡四處走走拍拍,當然得遇上天氣好囉!
不過夏天為了拍大藍天偶爾還是會出門拍照




好多腳印XD


海水弄出的沙痕,恩.....還是應該說水痕


沙灘算長,走到左邊是漁港,不過我是往右走,要走上高處
因為太陽光的關係,沙灘的顏色很柔和,我喜歡








遇到小鳥!
不過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鳥
牠們用很快速的速度在沙灘上走,也無法太近拍


鏡頭才300,鳥又這麼小,超難拍啦!


稍微靠近一點就跑更遠= =


小屁屁


不管我這麼拜託牠們還是跑很遠,眼看太陽慢慢要下山還要走段路到高處去,所以就不拍了


有大隻的!


月亮跟雲




這鳥腳印好大,跟我的腳一比就知道了


呼~終於走到最右邊了,在沙灘上走路真的好累,尤其這次相機配備又是全出動




我要從這爬上去,就先收相機避免滑下去
前陣子外出拍照常遇到意外,還差點跌落魚塭,所以現在都小心很多




呼~爬上來了


好多腳印,大家都從這爬


整個山水沙灘看的非常清楚




被影子遮到的沙灘暗很多




沙灘旁也蓋起高樓了哪!




軍事碉堡,已經沒在用囉!


還記得高中剛畢業那個夏天,就跟幾個朋友在大太陽下又接近中午的時間爬到這來拍照,真是一群神經病
我只記得熱的要死又滿頭大汗XD


看看旁邊有條小路,恩.....應該是能走到軍事碉堡去,我想...路上也不會危險什麼的,就走走看吧!


看樣子是很多人走過,路還算大條


走上來左轉後,賓果!沒錯~就是軍事碉堡
不過走近一看....."機關重地禁止進入 私自闖入依法究辦"
哪泥~可是我看過滿多人進到裡面拍過照呀!
到底能不能進去?
看一看其實左邊那邊有縫縫可以走進去,但是又貼這公告......
唉......算了~下回我問清楚能不能再來拍吧!


只好從鐵門拍個一張,拍不到山水沙灘


沿著這路走回去吧!


又回到了小路,恩....勉強有沙灘跟海


又爬回山水沙灘後,直奔山水濕地去了
其實我爬下來時多花了一些時間,因為在岩石上走忘了一開始從哪爬,害我走過頭= =
之後在沙灘上又是一段艱辛的路,真的很難走嘛~(尤其相機好重)
又怕太陽下山後更難拍鳥,所以馬不停蹄的一直走,走的全身是汗
終於到了賞鳥台,然後.......300真的不夠打鳥


這趟主要原因,就是因為黑面琵鷺,前幾天看到新聞說山水濕地飛來了黑面琵鷺、白琵鷺以及非常珍貴的東方白鸛
雖然我不是個賞鳥人士,甚至知道的鳥類也不多
就差不多麻雀、小雲雀、鴿子、烏鴉、白頭翁、綠繡眼這些的我知道XDD
但是因為很難得在澎湖可以看到,所以就來碰碰運氣囉!
剛好遇到一位我覺得好像是在將軍認識的陳醫師,我們也交談,但我怕認錯人所以不敢問說是不是陳醫師>''<


低頭的是黑琵,牠們就不斷的低著頭找東西吃
在我抱怨都看不到正面時,很像陳醫師的人說算幸運了,早上黑琵在水庫可是連脖子都在水面下呢!
而且我來的時間剛剛好,黑琵剛飛回這不久




真是一群餓死鬼= =


看我姿勢多優雅








12345(其中一隻不是黑琵)




這樣看得比較清楚了
心想:脖子酸了吧~哇哈哈


馬上又在找東西吃了= =








等到我都累了,拍拍遠方的雲
太陽光從雲後透出來很漂亮


濕地的樣子










另一種鳥都不為所動耶XD


傳說中連脖子都不見的黑琵






喂~你們越跑越遠了




看我金雞獨立~喔.....應該是黑琵獨立!!!


瞧~站的可穩了


旁邊的鳥:你沒事獨立幹嘛?想出風頭喔?


獨立的黑琵:你懂啥.....我看到相機在拍我了






後來累了也沒人來了,我就坐在地上拍XD
整個賞鳥台,還滿大的


因為想穩住相機整個人就往鐵欄靠,弄的我腳都髒了


後來天色晚了,很難拍也就走回停車的地方了
這看起來也像民宿,在不知不覺中山水沙灘還多了真多的民宿呀!


回程的路上,才發現沙灘上來了許許多多的人,變的超熱鬧
大概是學生下課了來玩,或是太陽不大了來散步,也可能是吃飯前運動
但是因為沒了太陽,變的有些冷,沙灘的色調也冷的許多
我還是比較喜歡太陽光下的沙灘
下次有機會也到山水沙灘走走吧!秋冬時也可以順道賞鳥喔!
可惜這次沒見著東方白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