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在我梳妝打扮時護士小姐已經下樓工作了
等我拿著從馬公帶來的麵包要當早餐吃時,看見大家都好忙,因為將軍正在流行感冒中~
我就一個人走出衛生室,到附近的沙灘,坐在大石頭上,聽著海浪聲、吹著海風、看著大海,吃著早餐
好久好久沒有這麼優閒的吃頓早餐,學生時代都是一邊吃一邊上課或唸書,就連出國去都是匆匆忙忙吃完早餐趕行程
將軍真的讓人好放鬆~
吃飽我又回衛生室,護士小姐們已經不那麼忙了,聊了天,就準備出發逛將軍村
收留我的將軍衛生室,也是將軍人看大大小小病的地方,還有牙醫喔XD(二、四才有)

麻雀


貝殼館後面


白爛黨是什麼黨啦XDD


還有好多人畫畫


這就是將澳貝殼館了
唯一的民宿、唯一的餐廳(其他是有早餐店)、唯一帶活動的


超好找的啦~就在衛生室隔壁


候船室,沒有人耶!


來到了港邊


寫著將軍村的牌子
其實旁邊有個寫望安鄉將軍村的,不過將軍村已經壞掉不見了,所以只拍這個


嫩豆腐


大眼紅魚


ㄜ....應該是土魠!


關刀


將軍港口,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就沒用偏光鏡了


看到望安的綠蠵龜館


很多大艘的船


一早就有人在釣魚呢!後來我去看還釣滿多的


漁船排排站


不知道這是哪種魚




外勞們在工作


對面也有人在釣魚




ㄜ....偷看我XD


這艘好像是渡輪,往來將軍望安之間,因為後來又看他開回來


這艘好大!
而且畫的是劍魚,表示捕很大的魚呢!


高雄的




剛剛排排站的漁船們


涼亭很多人在休息,還有弄魚網
因為大家都在看我(好奇吧),所以我都不敢走太近拍


永安宮




貓貓你....這樣看我怕怕的啦!


在曬臭肚魚乾呢!
我們家很愛用這個炒米粉,花媽炒的臭肚魚乾米粉真的是超好吃
不過這種不敢吃的人會覺得味道很重,敢吃的人會覺得超香的
也可以直接用油煎或著烤過,非常下酒


巷子裡的檳榔賣店


這邊是貝殼館民宿,外牆有彩繪


在這見到了阿葳
阿葳是貝殼館養的狗狗,阿伯跟我說阿葳生過50幾隻狗吧!而且她超乖
想到前一天去衛生室的路上遇到阿葳,因為我很喜歡動物就蹲下來摸她
我還亂叫名字叫了她小白想說大概有50%的機會可以矇對
雖然叫錯了但是阿葳還是超乖的讓我摸摸頭
她有點胖....恩....其實很多人都說她太胖XD






突然有貓經過,阿葳衝了出來還一直叫,正在對峙當中.......
後來跟阿弘聊天才知道阿葳非~常~喜歡追貓,將軍的貓她都追過


又繞回了港口,這.....這小船也太迷你了吧XD


路邊好多外勞在工作,見到我拿相機劈哩啪啦的跟我說了一堆,問題是......全聽不懂
然後他們有人跟我比了比照相的姿勢,大概是想叫我拍吧!
所以我就拿起相機拍啦~只有最右邊的人在看我XD
因為我拿的是廣角鏡,所以就沒辦法近拍


其實大家都會偷瞄我


後來換了顆鏡頭拍




是在弄網子


後來我經過個涼亭,又有外勞跟我說了好多我聽不懂的話
最後他也是跟我比照相姿勢,我就幫他們拍照啦XD
等我漫步完將軍澳時,準備回去吃午餐時在同個地點又遇到他們,招手叫我過去
又講一堆我聽不懂的話,我又只好又困惑的眼神外加稍稍歪一下頭,就跟我比他們的便當大概是問我要不要吃
笑著跟他們搖搖頭後我就回衛生室了


街景


恩.....我不知道這間是什麼廟


ㄜ....貓貓你有必要這種眼神看我嗎
我只是想拍張照嘛~~~


這隻姿勢可愛多了,可是你沒看鏡頭喔!
將軍的貓不像望安的,很怕生,完全不接近人




巧遇小黑,反正叫牠小黑應該也有50%的機會可以矇對


小黑很乖的讓我摸摸


從廟旁邊的小巷子走上來的


這是有田地


看的到望安


咦~是天后宮耶!
原來走上來這邊可以通到天后宮,如果是繞港口走就比較遠一點
前一天騎腳踏車就是繞最外圍的港口,到了天后宮時天色都暗了,所以是打算這一天來拍


顏色很鮮豔


金爐


將軍天后宮


前面有好多小島




咦~南海之星出現!
表示時間差不多是10點囉!




討厭啦我想上去玩(打滾)




我的腳被小小曬出夾腳拖了


空盪盪的都沒人
既然都走到這了也沒什麼行程,所以在這休息聽歌




陪伴我四年的N70
掛著小殺殺跟小管喔!


突然間看到有怪手在挖東西,但是.....挖起來就又放下,並沒有真的把海底的東西挖上來
不知道是在做什麼的


就一路挖了過去


石獅


門是關著的也不知道怎麼進去


好囉~走回去吧!


很清澈的水




一大堆海蟑螂XD


還有螃蟹
這種螃蟹超難拍,明明我都距離很遠了,走路也非常的輕,但牠們都馬上往下跑躲進水裡或是石縫裡






與望安對望




這天浪也不小,瞧~路面潑濕全是浪打的
所以我走的很小心


哇~這邊水超清澈


有一點點的小沙灘,因為這浪也都會打上來
我只好算準時間沒浪時衝去前面拍一張再衝回後面


巧遇有人在浮淺,後來才知道是在抓魚呢!
大哥一上岸看到我,就問了我是不是來玩的XD


不少魚


後來才發現旁邊已經抓了一網了


原本想問問大哥用這網子是怎麼個捕魚法,不過他跟另一位騎車經過的大哥一直聊天,後來我就默默走囉!


聽大哥們的對話,說最近魚獲量不太好,魚也不大




對面是望安


看到了警察局,這麼一來我就繞完將軍村了(其實還有將軍國小跟將澳國中沒去)


收完了相機走回衛生室的途中,有一群大哥大姊在涼亭聊天,其中一位大哥問我拍照拍完啦!
咦~恩....可能是早一點經過時有見到我吧!回答了他之後,叫我過去涼亭那坐坐要請我喝茶
恩....婉拒了他們的好意,說我該回衛生室吃飯了
回到衛生室叫護士小姐不用特地準備我的飯,到貝殼館去買就好,結果阿弘正好在,約了一 起喝啤酒(所以我也沒吃飯)
真的,我不是酒鬼也不愛喝酒,但是....比較特殊的時候我就會喝啦!(慶祝認識新朋友XD)
我們就坐在外頭聊天喝啤酒,這罐我大概喝了1個小時吧XD(其實我真的不太會喝)


胖嘟嘟的阿葳
阿葳:怎樣,有意見喔?


有背包客棧耶


阿弘的小女兒


叫她跟小殺殺一起拍,超可愛的


抱她在玩她老爸的唉鳳


看起來好像孤單老人XDD


恩.....原本這一天我就要回馬公了,但有個突發狀況
陪阿弘的小女兒玩時,快到坐船時間突然我覺得想吐、頭暈、肚子痛,開始冒冷汗時覺得不對勁就叫妹妹先下去一下
我就趴在桌上休息,然後越來越不舒服,阿弘載老婆去坐將軍之星後回來要接我
就看到我攤死在桌上啦XD然後我已經全身流了一堆汗
護士小姐打來請她幫我拿行李下樓,阿弘載我去拿行李一下車我就說我快看不到了
我第一次知道什麼是黑白的世界,我眼睛完全看不到顏色,全部都是白色的,然後東西都有個黑色外框而已
之後就先進衛生室量血壓,我還走的進去真的很佩服自己
量完血壓後,恩.....高的就只剩40幾,原來是我快休克了
聽說我沒吃午餐趕緊要小妹妹回去拿糖果,吃了之後那種狀況沒人陪同下我也不可能坐船,所以只能在將軍多留一天
撐回樓上躺著,護士小姐幫我掛號,讓我好點之後再下樓給陳醫師看看
躺了半小時人好很多,血壓回復到了60幾(據說這樣還是很低),也只剩頭暈症狀了
陳醫師說腹部痛或許是我好朋友快報到的關係,而且確實我也經痛的嚴重,所以開給我普拿疼跟頭暈藥
噹啷~將軍獨一無二的紀念品= =+


小殺殺也有健保卡(其實是她媽媽的健保卡)
因為護士小姐說要親自帶健保卡給她,她才能幫小殺殺看病,讓我這趟千辛萬苦的帶下來了呢!


小圈圈也是偷拿媽媽的健保卡


休息過後又吃了護士小姐的愛心稀飯,躺著也悶,就到附近的海邊散散步
當然我也不敢走太遠,因為還有點暈暈的,掛了可沒人可以扶我回去XD
散步回去後,陳醫師說今天他要請客,要大家去警察局吃飯,看我沒事又叫我量血壓,進步到了80幾
陳醫師就要升官去七美啦~所以辦了一桌請大家吃飯,真的是很恭喜呢!
到警察局去時,有個警察看到我還問我昨天是不是在騎腳踏車
後來連副座也說看到我騎腳踏車,小地方好像很容易被發現耶XD
那頓飯很好吃,滷透的羊肉、沙茶螃蟹、炸海菜酥、貝殼、雞湯、滷牛肚、魚.........一大堆菜都吃不完
而且重點是每一道菜都很好吃,手藝真的非常好!
海菜酥我很驚艷,在廚房就先偷吃了,外酥內軟,沒什麼海菜的味道,很像海苔酥,真的顛覆了我不愛吃的海菜味道呢!
滷羊肉也是,說是前一天就先滷了,所以入口即化,滷汁又很好吃
飯局嘛~大家都喝酒,不過我們幾個乖乖喝飲料,敬了好多人,當然陳醫師一定要祝賀一下
還有一位大家說是將軍最會捕土魠的大哥,其他人真的沒一個我認識啦XD
吃到後來大哥他們叫我們幾個要喝酒,幸好陳醫師擋了下來,說我中午喝了一罐後差點休克,目前還是病人呢!
最後我們幾個趁機就先溜回衛生室了

隔天一早,跟著護士小姐兩人分一顆饅頭當早餐,想說好悠閒,下午就要回馬公了
陳醫師上樓看到我,跟我說南海今天沒開耶!妳注定要留下來陪我們了
哪泥~去看了外頭的浪,真的......非常驚濤洶湧,難怪南海不開了.....
唉...將軍也走透了,頓時不知道怎麼辦,拿著N3的書下樓看,還遇到幼稚園的小朋友來量視力真的超可愛
後來還有遇到花爸認識的阿伯,只是我太久沒看到認不出來,是護士小姐說的我才知道
阿伯說我怎麼沒去他家啊~去他家吃飯啊~去住他家啊
其實前一晚花爸就打了電話看我要不要去拜訪兩位阿伯,不過我想說也沒帶什麼伴手禮又不是很認的出人就算了
哪知道在衛生室也可以遇到啦XD
這一天護士小姐就要到望安去工作了,我也跟著要去幫忙一年一度的菸害晚會
出發到港口前沒事又量量血壓,還是80幾,我一直覺得我會是高血壓的人說~
天氣超棒的,是很藍的藍天,只是浪很大而已
討厭啦~就都要離開的這一天才這麼美,前兩天的天氣好一點就好了


港口的景色就跟前一天的差很多


啊~明年我會再來的


等等要坐的將軍之星


到了望安,因為衛生室太遠了要等人來接
先到港口的仙人掌買飲料喝,這邊可以蓋319的章喔!


藍天果然美很多啊~


到衛生室後,我就先跑去睡午覺而護士小姐在工作
時間差不多了護士小姐打給我,這時就剩我們兩個要看家啦!
其他人都去活動中心幫忙菸害晚會了,下午4點多我們嗑著便當,不先吃的話活動結束都不知道幾點了
細嚼慢嚥的護士小姐


菸害晚會是一年一度的大活動,要準備很多東西送給參加的人
一開始就送扇子,還有摸彩券可以抽獎,最後蓋滿印章還能拿電蚊拍跟衛生紙麵包那些的
非常的好康!
所以參加的居民很踴躍,擠爆了活動中心
活動開始後沒什麼要忙的,大家就在外頭乘涼聊天,到後來護士小姐的同事要她帶我進活動中心
才想說怎麼了,她們說有個精神病患一直盯著我看,所以讓我先進去躲一下
ㄜ.....這次真的什麼事都能遇到耶XD
最忙碌的是發贈品時,整個場面超混亂,大家搶著要換怕沒了
工作人員也忙翻了,我也跟著去幫忙發東西,真的真的,非常可怕啊急著搶東西的人
事實上衛生所準備了超多份的,連最後都還有剩幾份呢!

活動結束後大家早早洗澡睡覺了,當晚的浪還是有點大
怕隔天的南海不開,所以我決定搭早上七點的無敵光正號(後來南海有開因為我去接護士小姐)
又是一早起,6點半跟著同是坐光正的人搭公車到港口去
第一次在望安搭公車耶!好好玩XD
最後坐上了光正,快到馬公後就會有收票員出來收錢,一個人是280元
到了要下船時,才發現阿弘也搭上這班,他要去台北玩了
也遇到在貝殼館打工度假的一個很可愛女孩,她也要回台灣去了(神奇的是她也知道我差點休克....)
花媽到港口接我,這趟小旅行就結束了
真的很感謝這趟旅程中收留我的人以及幫助我的人

原先的兩天一夜變成四天三夜,還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情
雖然有好有壞,但也不一定都不好
因為差點休克所以吃了超好吃的請宴,也算是因禍得福吧(口福XD)
旅行就是這麼的無法預料,這麼的有趣,才會讓人不斷的追求流浪啊~~~
結束了一趟旅行,就趕緊規畫下一趟吧
明年夏天,再訪將軍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