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六月又跟著歐船長出海去釣小管,每年每年都想吃到新鮮現煮的小管麵,還有小管生魚片,所以都會去找歐船長啦!
澎湖的小管真的很好吃,到了小管季都還怕吃太多膽固醇會飆高.....


活動的報到地方在活動中心,因為進沙港這邊的小路會比較難找,所以建議大家是提早出發,若找不到路趕快打電話問
之前曾在文澳祖師廟救過一群觀光客,當時時間快到了,因為曉得這段路不好找,索性就帶他們衝沙港才趕的上
現在比較多路標可以看了,但畢竟這邊還是偏僻一點,總的來說還是不好找


六月海膽盛產,活動中心前好多擺攤賣海膽的,可以吃生的或烤的,以前來可沒有哩!


歐船長跟晶祥號的東海休閒漁業在下午四五點會回到碼頭,另外六點會接夜釣小管,所以這些業者很聰明的在三點擺攤,剛好是客人肚子餓的時候啦!


馬糞海膽,之前也有幫堂哥處理過海膽,可以看漁家樂-家庭海膽加工廠這篇




弄好的海膽


活動中心裡面是有位置給大家坐的


歐船長的報到處,蔥抓餅也是新的哪






其實我不喜歡海膽的味道,嫌棄牠XDD


記得去桌子填寫一下資料,領登船證,等時間到了在登船


歐船長幫孫子抓魚


新自立六號,歐船長一開始的船,也就是標準的漁船,以前就是開這出海捕魚捕小管的


新自立壹號,後來造的新船


不時有飛機降落


上面是六號的登船證,下面是壹號的


被分配到壹號去,貼了有毒的海中生物,多留意一分就多一分保障喔!




出發啦!
新自立十號,冬天專門出海要補土魠的


好久不見的總教練


六點出海可以看夕陽,可惜這天天公不做美


到了定點,就先拉開桿子,晚點下網要用的


前後都有解說,其他工作人員就忙弄釣竿




釣竿好了就直接這樣放
工作人員會調整好線的長度,用夾子夾起來,收竿時直接捲線就好了,這樣調整好的長度就不會變,不用再重調


在大家開始釣的同時,先煮小管麵囉!


知道大家都餓了呀!


滿滿的小管




這麵加了肉醬罐,還有小管,很簡單的食材,可是因為新鮮所以好吃


釣到小管囉!


加上辣豆瓣是一定的,這種不太辣,比較鹹,我吃重鹹所以會加一堆
多了一些辣味道更棒喔!大家一定要試試


孩子也餓了呀!
帶這三隻出門真的很麻煩,Kitty 跟松圈圈頭都很大不好放包包,還是小殺殺最好了


等釣了幾隻小管後,就幫大家處理成生魚片


剖開後戳瞎眼睛




上面是殺過的,下面還沒殺


唯有新鮮的小管才有這種透明度


把中間的軟骨取出






要再分剪成小塊






比較好入口也才夠大家吃
很多不吃生食的吃過都會喜歡上,小管算是最好入門的生食,口感跟熟的差不多,也不會有什麼奇怪的味道或是太軟,魚肉我就覺得太軟了
平常我也不吃生食,偶爾吃一兩片生魚片,但小管的可以吃很多








都處理好啦!


醬油加上芥末是最對味的搭法


孩子們也認真釣小管,可惜沒釣到
話說眾目睽睽之下要拿出這三隻擺姿勢,還真有點害羞


釣的差不多就要灑網給大家看,順便弄一些小管沙拉
因為拍照不好拍,所以用錄影的方式
灑網中,利用左右兩側的杆子撐開網,小管有趨光性,當把船上原本的燈都關了,留一盞小燈慢慢移到網內,小管也會跟著游進去
小管本來的捕抓方式就是這樣唷!不過還真希望有機會能跟漁船出海去記錄這行業


收網中


也拍了段影片


雖說大家都沒怎麼釣到小管,但不代表沒有喔!
灑網的結果兩大籃,吃都吃不完
因為這個大小的小管比較不抱假餌,就算換了小的尺寸,小一點的鈎子,成效還是不大
約莫七八月小管長大成人(?),就會比較貪吃的要抱餌了




一堆水汪汪的眼睛




之後歐船長開始挑一些比較大隻的讓遊客拍照,假裝有釣到XDD




要把一些小魚什麼的挑出來


比較大隻的


歐船長出馬來煮小管沙拉了
立馬清洗乾淨


鍋啦!


燙燙燙燙燙




小管開始變白


快速弄了三籃,給前中後的遊客,提供沙拉醬還有芥末醬油




小管煮熟啦!




其實小管沒那麼好消化,在吃的時候一定要細嚼慢嚥,才不會胃不舒服
而且量這麼多,不用搶啦~~~


船上50多個人真沒本事把這些小管吃光,灑網的量少說也有10斤


第一口建議什麼都不沾,直接吃小管的鮮甜味,之後看喜歡清爽一點的芥末醬油,還是老少咸宜的沙拉醬,再沾一點吃


就在我默默坐旁邊吃小管時,歐船長拿了我的筷子,我心想怎麼了嗎?
結果歐船長在旁邊另外燙好的小管內找兩隻小管插起來,跟我說:小管熱狗


霸氣吧


東海的小管肉質就是這麼厚,也特別甜,我們家都愛吃哪!


超級美味,但我覺得我膽固醇好像有飆升


之後又跟了一次出海,因為內容一樣就沒怎麼拍照
船邊剛好游過章魚,用網子幸運撈到,歐船長立馬剪了章魚嘴,才不會咬人




安全後就讓遊客去玩玩拍照囉!


這不是我的手,但角度很像XD
我不喜歡被吸盤吸住的感覺,會讓我想到毛毛蟲(咦?)


還抓到一隻扁鶴鱵,俗名學仔
工作人員把嘴巴剪掉怕傷了遊客,這種魚不值錢,吃的人也不多,之前參加過元貝東海休閒漁業有吃過用炸的,其實也還不錯啦!








章魚真的很會爬.....


一樣超受歡迎的小管生魚片


放了一陣子的小管會變白,跟剛釣上來差很多喔!


今年出海時間抓的不對,沒釣到,後來就忙考試、忙出國,回來又忙寫文章有的沒的
加上八月的天氣實在很糟糕,一直下雨,所以到了九州買了幾個假餌還是沒能出海再去雪恥
今年澎湖八月的氣候真的很詭異呀!今天昨天下暴雨,哪時看過澎湖水庫還需洩洪的,看過誰家淹水的(花家沒災情,但咖啡好香跟財哥家都淹)
希望在整個小管季結束前還有時間去釣次小管呀!


相關資訊
歐船長夜釣小管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沙港村土地公前15號
電話:06-9210250,0932779136
   或是博明租車旅行社 06-9276666,他們是合作關係
時間:18:00跟21:00,有時候因為天氣關係不會出航,所以先問清楚比較好
粉絲團:歐船長夜釣小管(新自立壹號)
地圖:
   


延伸閱讀
好吃又好玩的歐船長夜釣小管
2013年出海的過程,跟的是新自立六號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