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看看元宵第三天還有第四天,其實元宵只有三天,農曆15到17號
不過剛好18號是禮拜天,烏崁今年活動總共辦了10天,所以這次就玩了四天啦!


其實我一直很想到離島去過過元宵,吉貝、望安、將軍等等
可平常也還要工作,總不能跑去玩個幾天再回來,所以一直沒能參與到離島的元宵
今年,請護士小姐剛好在望安,她的同事吳雅雯小姐拍了些照片,就借來用用,以下是雅雯拍的喔!(非常感謝護士小姐們提供資料讓我寫)
望安廟宇的活動,放好多砲阿!


繞境到吳府宮,人超級多


抬轎子


總共有四位女乩童,兩位男乩童




非常熱鬧的遶境活動
護士小姐說路徑從天后宮→中宮→仙史宮→吳府宮
在吳府宮還有丟100元現金,結果瞬間就沒了
另外也有丟糖果餅乾,都是乩童灑的,聽的我超級想去呀!
讓我想起以前舊家附近的陰陽堂也有丟糖果餅乾跟五元十元,小孩們都很開心的撿去買東西
另外護士小姐說還有攻砲城的活動也很酷,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元宵真的是各廟宇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動


望安水垵村的黃金快艇,做的真可愛


另外雅雯還有在吳府宮擲到巧克力龜,擲筊一次50元,要擲到6個聖杯才有,她擲了兩次就擲到了,超厲害阿!
我跟護士小姐都是運不好的人,所以元宵也不怎麼擲筊
很華麗的巧克力龜




非常嫵媚的眼睛




做的很可愛呢!!!看了我好想吃


問了下有沒有廟內桌上給大家乞的貢品,結果沒怎麼拍到,有這張是水垵村的


好了,回到本島來看看,第三天下午帶著榴槤往湖西跑,順道蓋章
雖說元宵是晚上才熱鬧,不過因為晚上我們要跑西嶼,定是沒時間再去逛別的地方,所以也只能白天來看有什麼拍什麼
第一站到了南寮保寧宮,桌上有著可愛的圓滿龜,麵包做的


也有基本款肪片龜


元寶呢!


廟內有隻米龜


金錢龜


桌上貼有告示,教大家擲筊時怎麼跟神明說






還有高梁


保寧宮外觀


接著轉往湖西天后宮


米龜在外頭


獎品還有機車跟腳踏車




來看看廟內有什麼東西給大家乞


海膽龜,乞到了之後直接交錢,來年就不用再還了


襪子龜


肪片龜




挺可愛的,夏天歐大哥去抓海膽再跟他要海膽殼來做好了


玄武岩龜


另外這一區是免錢的擲筊,提供一些書籍、DVD 等等,主要是讓小朋友玩的開心,我覺得也滿有意義的




很喜歡這富貴金碗
吃飯吃飯~
這個不是黃金打造的,因為跟榴槤研究了下價錢,覺得也太便宜,除非是鍍金,後來廟方人員跟我們說這不是黃金喔!


彩繪磁磚


接著到許家村,會來這是因為今年最大的肪片龜一樣在這,結果一開始跑錯廟,想說怎麼完全沒東西
後來想到還有別間廟,往港口去就對了,港口向來是一村的活動中心,自然也會有廟宇,果然被我猜對啦!是在港口邊的廟
一百斤,跟去年一樣
去年直接去福榮食品看,不過當時是素顏,沒拍到彩繪的,今年就特地繞來一趟
別看這樣小小一隻,體重比我還重哩!


廟方人員剛好要移動,我就伸隻手幫忙了一下,真的超重........


已經被人給乞走了,不過就還是放在廟內,等元宵過再拿回家


很細緻的繪畫
去年福榮叫我畫,但我只敢畫小隻的,這百斤畫了有差錯就完蛋了




就是這間
因為榴槤想吃三哥,打電話去訂,就快道要拿的時間,所以我們就沒有多做停留啦!


晚上到了外垵玩,因為實在是太遠了,所以也就只能玩這個一處
很喜歡掛滿紅燈籠的樣子


外垵溫王宮年年都是熱門的景點,主要有很多攤販跟水舞、煙火、漁火


人潮非常多


平安橋


跟著大夥走


因為前前後後人都多,所以拍照很匆忙,只能胡亂拍了


從平安橋上看下去






過完平安橋,有投錢的話可以抽東西


溫王宮是也


這兒也有轎車


武轎,晚些都會去繞境


旁邊這邊還有個乞龜區,有天上聖母跟註生娘娘
因為要幫大夥拍照,所以我就沒去乞啦!




趁大家去排隊時,站上溫王宮的樓梯拍下廣場


很多家長都會叫小朋友擲筊XD


榴槤沒擲到阿~~~不過她在吉貝有擲到就好了




註生娘娘還有紅花跟白花,給想求子的人


肪片魚


另外就是肪片龜


乩童要出來了,所以廣場也清空了下


遠方放煙火


乩童


時間差不多到水舞表演,所以先來占個位置
去年在順風的地方有夠淒慘,灑了很多海水,心疼的是相機啊!
今年還好風不大,這正面這也不會被潑到


前方就是水舞平台
另外外垵有個習俗,就是漁船全都點亮了船上的所有燈,是謂外垵漁火,從三仙塔那看很美,不過第一次去時起濃霧,看不清哪~


水舞開始啦!


因為只有一隻腳架,而且懶的再背台相機,所以純拍照沒錄影


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














還有綠色的雷射燈光






噴超高



紅豔哪~


還噴火












因為水舞就差不多那樣,所以就拍了這些而已


回望平安橋


大家肚子餓了找東西吃


過年、元宵出來逛,基本上很容易遇到認識的人,逛了這三天都遇到XDD


海堤邊上是看水舞最佳位置


逛的差不多,就準備來去看漁火




等待接駁車,不過其實也只要走一個斜坡在一小段路就到停車場了,但為了大家方便還是有請接駁車來載送


我們到了三仙塔,很幸運的這幾天天氣很好,雖然冷風也大,但至少沒霧,景色看的很清楚
不過對我心愛的相機可就辛苦了,這麼多年都沒錢換相機,也捨不得,性能哪能跟那些全幅機比哩!
風吹呀吹,腳架晃呀晃,身體抖呀抖,真的很難拍,拍了很多只有勉強幾張能看


夏天天氣好時在這邊拍照也不錯看,不過就沒那麼多魚船了,大家都出海去


武轎剛好在遶境,所以會有火跟煙火


回家修圖加亮了一下


剛好有煙火






遠眺整個外垵
不過來這拍夜景或日出最好約個伴,車要往泥土路走,而且草叢也多,找個人陪比較安全


拍完後也晚了,大家就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第四天剛好是禮拜天,其他的廟宇都結束活動了,剩烏崁靖海宮
下午趕忙畫了要給網友的肪片龜,畫的很緩慢,也順道畫一隻羊的給榴槤
剛好天氣好,就帶著花媽來逛逛


武轎已經擺在前面啦!


第一天因為是晚上,拍不清楚,趁天色還亮補拍一些


榴槤說看起來像菜攤XDD


從上拍一張


我覺得它的臉很有喜感阿


廣場很大,所以可以容納很多攤販


烏崁品種的高麗菜又大又甜,是這裡的特產,所以拿來做烏龜很有特色


大頭菜也是巨大品種的,不過跟花媽朋友種的比起來還是小一些,一顆少說都超過10台斤


因為烏崁的活動有整整10天,加上事前準備,如果這菜堆疊放了這麼十多天肯定會爛,所以用種的方式,下面都是土


喜感的臉部來一張




華麗麗的武轎


有小鴨車跟充氣溜滑梯給小朋友玩




進廟內晃晃


用貝殼黏成的


噴火了啊~








前方這兩隻小小的舞獅會轉來轉去,穿的也很可愛,家裡擺一隻好像也不錯哩


請出神明了




記得上篇說過的挽蔥活動,這特別有放了幾株給大家拔,不過可能知道的人不多,所以才被拔走一兩株
晚些時廣播說可以拔,瞬間就秒殺了(不過當時已經回家啦!)


小殺殺跟松圈圈也要拍一張
前陣子創立了一個跟著殺殺圈圈kitty趴趴造的粉絲團,以後就要帶三個小孩四處拍照了




這種是前面那隻恐龍用走的拉車,操做起來我覺得很有趣


這裡離機場近,不時會有飛機經過,但我都拍的太慢.......


三太子通通都請出來了
原本拍的差不多要回家,都走到停車場了想說好像又有活動,所以折回來拍,結果還沒要開始,想說還是回去好了,就又走去停車場
途中有位先生原本是迎向我走來要去廟前的,突然改變心意繞了一圈跟在我後頭,接著走到我旁邊越靠越近,我只能一直閃,感覺很不舒服,路這樣大條幹嘛一直靠過來
在我臉色越來越沉時,剛好停車場走來那位先生認識的人,他們停下來搭起話,我快速閃人,還聽到他朋友問他說那小姐怎麼走了,不是認識的嗎,那感覺真的很差


晚了,燈都開了,所以拍個幾張照




很閃亮


原本要離開,結果武轎出去接其他村的武轎進來,一時也走不掉,所以乾脆留下來


三太子們姍姍來遲,一個一個走出去迎接


我們就坐在舞台前等囉!


回來啦!








大家都很配合拍照


七爺八爺裝備比較重


是女生踏涼傘呢!












這天來了鼎灣開帝殿跟時裡水仙宮


轎子都各自安頓好








三太子開始陸續表演






後邊開始拜拜奉茶
然後在我沒注意專心拍三太子時,廟方人員幫神明們披紅,花媽問我是為什麼,但我對廟宇文化其實不熟,當下是猜對來客神明表示歡迎吧!
因為靖海宮的神明沒有披,回家問了專家小歐,說是代表對來作客的神明歡迎之意、祝福或祝賀,真的被我猜到了,哈哈!
然後轎子擺放也有學問,中間一般是大位,小歐說兩間廟宇的臨水夫人有關係,但什麼關係他不是很清楚


三太子依舊跳舞中




鞠躬XDD


















白無常太高大,實在沒辦法跳來跳去






兩隻手晃呀晃




有注意到鏡頭都會特意讓我拍一下




接著剛好整點有燈光秀,就又繼續拍了


燈光秀是指廟宇上的燈喔!會一直變化,配上音樂




途中還有放個煙火,但沒拍到,砰了一大聲有嚇到XDD
另外這天沒想過要留到那麼晚,所以並沒有帶腳架,只好手持了




整個藍色也挺好看






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回家啦!
這次元宵一個不小心拍太多照片,只好分成兩篇寫,之前明明也跑很多廟宇就沒拍這樣多.....
澎湖的元宵很值得過一過,其實現在跟以前也有些不一樣了,想趁著有機會時還是好好記錄下來,不曉得以後會變怎麼樣呢!
有機會的話不妨來澎湖過下元宵囉!乞龜很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