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的同里景區匆忙的晃過一圈後,就搭車前往杭州
杭州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雖然沒去過,但就是給人江南水鄉的印象,因此這次就算只能短暫停留,我也想到杭州看一看


搭了三小時左右的車,總算到了杭州汽車北站
但離世峻哥到的車站很遠,所以就在這等他來接我


有不少賣吃的




找地方躲太陽,跑到售票處來


這理有很多班次


看到麥當當在賣抹茶冰,心動




這裡也有車班可以去火車站


因為杭州真的太熱,後來才知道當天氣溫有39度,難怪感覺熱到要蒸發了
買了一隻麥當當的霜淇淋,4元人民幣
恩.....就很甜又沒什麼抹茶味,大失望


世峻哥跟曹大哥還有小阮姊接了我,先去換了車,我們就出發去覓食
因為是中午時間,又是假日,人多到爆炸,要輪到我們吃飯得等很晚了
所以曹大哥提議先去吃點甜點墊胃,我們去玩時在吃午餐
點了咖啡,忘記價錢多少,都非常貴就是了,台幣好幾百,主要這家挺有名的


我們點了四個甜點吃,每個都超好吃的,但單價都要兩三百台幣
如果是自己出來旅行肯定吃不起的.....
超幸福的啊~~~


之後曹大哥帶我們到西溪國家濕地公園,要搭搖櫓船悠閒的渡過一個下午,不像我都走行軍路線XDD
當中就跟曹大哥小阮姊聊一下杭州這邊的事,在旺季時,有分車號單跟雙哪天能進景區的,因為杭州車子真心多,霾害也滿嚴重的
霾害加上車子加上太陽,夏天感覺要出人命了,體驗了正中午39度高溫,雖然陽光透不過來,但紫外線非常強烈,很不舒服


剛搭上很興奮,因為從前一天的同里就一直想搭了,只是自己一人包船實在太貴
這次大家一起搭也能聊天,多好啊啊啊~
一個人旅行雖然自由,但偶爾會有點小寂寞


夏天,一片綠意


來簡單介紹這裡,西溪濕地位於杭州城西,是一塊城中次生濕地,曾與西湖與西泠合稱三西
西溪是中國唯一一個集城市濕地、農耕濕地和文化濕地於一體的濕地,也是中國首座國家濕地公園
它蘊涵了「梵、隱、俗、閒、野」五大主題文化要素,「南隱、北俗、東鬧、西靜」是西溪的分區特徵
在2008年澎小剛所拍攝的非誠勿擾就有在此取景,電影非常賣座,也因此讓西溪聲名大噪,門票從30元人民幣翻成了80元人民幣,對電影有興趣可以看維基百科-非誠勿擾


遊船與搖櫓船走的路線不太一樣,速度當然也不一樣,有錢有閒還是建議搭搖櫓船


濕地內有許多動植物,船夫有看到都會提醒一下








一望無際的綠


綠色看了真的很舒服哪!






恩....我忘了它是誰.....




從小河道出來變成一片寬闊的景色










唷~是鳥!
一開始大家在說時我眼拙看不到在哪,不過後來還是看到了XDD








其他遊客








船夫說這就是非誠勿擾拍攝的一個地方,就留給有看過的人來解答吧!


我總覺得在裡面會迷航,船夫也很厲害,都認得












這個就是遊船,速度很快,但感覺也很匆忙


船上的人都往我們這看


到一半時曹大哥說點些東西船上吃,就開始看起菜單
跟船夫說了後,他跟對方聯絡了下,就約好在哪邊拿菜,我覺得很酷


過陣子就看到約定的地方有位大姊在等我們啦!




我們把原本的桌子攤開來,範圍就還滿大的,之後把桌布弄上去


叫了幾道菜,還有啤酒XD


印象中這道滿清淡的,算不錯吃


這道是溪蝦,調味很夠,覺得超好吃


筍子肉絲,也不錯


魚,淡水魚比較有一種土味,然後我印象中魚刺很多


好像是炒牛肉,會辣但是超下飯,我很喜歡


哈囉~


蘆葦,覺得長的很可愛












船伕讓我們先靠了岸,要看十景之一


沒想到上頭有建築物






很快速逛一下








秋蘆飛雪
其他九景是火柿映波、深灘會舟、蓮灘鷺影、洪園餘韻、蒹葭泛月、漁村煙雨、曲水尋梅、高莊宸跡、河渚聽曲


回到船上泡了茶


喔喔喔~剛好配上陽光覺得很舒服的色調


曹大哥聽我想去西湖,看了下時間也晚了,開車過去還要一段時間
原本預計坐四小時的搖櫓船,船夫就加快速度回去,提早了半小時,我們就趕往西湖去了


門票


西溪濕地占地很廣,其實也沒全部開放,只有開放一小部分,但就足夠花上一天逛了
園區內有不少東西可以看,我們主要是搭船悠閒點,就沒特別去看什麼景點
如果很喜歡非誠勿擾的,可以去看看拍攝景點,據說感覺比電影中漂亮唷!


相關資訊
西溪國家濕地公園
電話:0571-88106688,0571-88106696
地址:中國浙江省杭州市天目山路518號周家村主入口
時間:8:00至17:30(16:30停止售票)
費用:門票 RMB$80元,遊船 RMB$60元,搖櫓船一小時 RMB$100元
網址:http://www.xixiwetland.com.cn/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