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個月去了北海賞鳥,七月是參加南海賞鳥行喔!
原本以為有放假才報名的,結果剛好要工作,幸好同事跟我調班才讓我如願以償去了南海,真的非常感謝她
會把兩個行程分開報一方面是工作,一方面是連續兩天都這麼操勞的賞鳥會很累,我沒自信有那麼好的體力啦!
一早就在南海遊客中心集合,領了名牌跟書,就等著出發囉!



這天天氣很好,太陽公公熱情破表,幸好風滿涼的,要不整個行程下來肯定中暑
第一站要前往貓嶼,一路上濺起的水花都帶著彩虹,浪小點時是半圈,浪超大時彩虹可以很完整喔!
不過很難拍,因為浪大表示整艘船都跳了起來


貓嶼貓嶼,雖不能踏上去,近些看也可以解解饞


很近了~


我坐在船的右邊,但一開始是左邊才拍的到
人難免會心急嘛~就想趕快拍,不過都只能拍到人.......
參加南海行程的人數很滿,所以船上通通都是人,尤其為了好視野選擇坐在上層的人特別多


野鳥協會的老師很貼心,知道大家都想好好拍照,要我們右側的先別急,會再繞一繞讓右邊的人可以好好拍
所以後來我就先往右邊拍,等會再慢慢拍貓嶼
遠方的雲很漂亮,也剛好遇到作業船隻


清澈見底的海水




都糊的




貓嶼在民國80年就背澎湖縣政府規畫為海鳥保護區,86年有增加保護面積,貓嶼可是台灣第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喔!
規定是不能登島的,想登島的要申請,不然可是會受罰
是說這裡也不是很好登,有老師之前登島一個不小心差點摔下去,後來是幾十萬的相機配備掉進海裡,撿回一命
另外大貓嶼是澎湖第一高峰,海拔79公尺,有機會的話當然也想爬爬看啦!


空中飛的幾乎都是玄燕鷗,老話一句"300不夠打鳥"
這次也有人帶了重裝備的超級大砲,有錢人(口水都滴下來了)


打不到鳥我打岩石!!!


喵嗚~
貓嶼上可沒貓喔!會有這名稱是因為外型


又繞到了我們拍不到的角度,旁邊的人紛紛站起來,越過這頭頂上的黑網子拍
其實有點危險,因為貓嶼這附近有浪,一個不小心會摔下去,我有練過大家可別學啊!


我的腰.......好痠








這一系列照片請當成動畫來欣賞 XDD








這邊浪不小喔!


啾啾啾~




閃閃發亮的海面


好多玄燕鷗


屁股對著我,沒禮貌!


在貓嶼的海蝕平台上看到了好多玄燕鷗,說體型有比較小隻(我目揪不好看不到)
後面岩石上也站了不少隻


牠們好像站在那聊天........




呼~好天氣


令人匪夷所思的垃圾,或許是颱風天吹到這來的吧!
政府可以派人來清理,保護區這麼多垃圾有點難看.......
上次去北海賞鳥,也發現小白沙嶼上頭也不少垃圾


玄燕鷗的顏色跟岩石有點像


這邊也好多隻,牠們在看海發呆


當然貓嶼不只玄燕鷗,還有白眉燕鷗
白眉燕鷗顧名思義就是有白色的眉毛,哈哈哈~
就像可愛的鳳頭燕鷗有著龐克頭,看了真的忍不住會想摸下去啊!




雲好大捲


現在是欣賞野生....草的時間


呼~說實在在貓嶼很難拍,主要是這天有風就有浪,雖然涼爽多~
老師有說有年在貓嶼風平浪靜,超級好拍,但是等到上了花嶼東嶼坪要走就熱到快中暑,有得必有失啦!
貓嶼的照片拍的不多,等以後有機會登島會好好拍
掰掰囉~可愛的大貓貓小貓貓


坐的船有上頭的黑網遮陽,坐船上很舒服,北海的就比較曬


接著朝花嶼前進囉!


雖然這天很早起來,睡眠也不足,但可以走走不同步調的澎湖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