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街,是小時後生活的地方。
對這裡,有好多回憶,以前的中央街,充滿著人情味,有理髮店、布店、西裝店、洗衣店、棉被行、名產店。
不過,因為過於老舊,房子狀況都很危險,政府只好將中央街全部拆除,再統一改建。
當時的住戶,好像大多都不住在這了,沒有理髮店、布店、西裝店、洗衣店,只有餐廳、民宿、名產店。
改建後的中央街,我找不到熟悉的地方。

回到中央街看,找不到過往的記憶,以前只有傳統的底片相機,洗照片也很貴,不然,真的想把這老街好好的拍下來。





以前在中央街,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民國84年曾經舉辦過很熱鬧的活動
但是當時我年紀還小也忘記為什麼會舉辦活動,問家裡的長輩也沒人記得活動的名字。
那時中央街掛滿燈籠,每一戶人家會賣些東西,吸引客人。
記得我阿伯他們家,是賣處理好的河豚皮,當時有許多觀光客沒有吃過河豚皮,所以不敢嚐試
這時候我們幾個小孩就出動試吃給觀光客看,跟客人介紹河豚皮有多好吃,還請他們試吃看看
大多數的觀光客吃過之後,都會買上一些,不過也因為小孩子太會吃了,往往試吃都是讓我們給吃光的
這個活動,是我長大後對中央街最懷念的回憶,那也是童年,跟觀光客互動的一段美好回憶。

這是那時晚上,忙著掛上燈籠的阿伯


這是那時賣河豚皮的店面


每家都會掛上燈籠
可愛姐妹花~其實我有入鏡喔!
那隻手是我的XDD


當時的中央街街道


還有一間店是賣明信片的,其他的店都記不得了。


因為想找出中央街活動的名稱是什麼,就翻到這件當時發給各戶人家的衣服,其他還有帽子跟胸章都不見了。


背面是這樣,寫著澎湖第壹街


摸乳巷,也是童年常常遊戲的地方,小時候我們真的覺得巷子很窄,但是改建過後的摸乳巷,也找不到童年的記憶。
那條髒髒小小的巷子,已經變成規劃的好好的,乾淨整齊的巷子
讓我覺得好生疏,而這麼寬的巷子,也早已經沒有摸乳巷的味道了。
可惜找不到以前的照片,大概也沒想過會改建後全變了樣吧!


都不摸乳了(翻桌)


真希望,政府如果要改建,也要留下一些,屬於記憶裡的味道。


其實這篇文章是我投稿到沿著菊島旅行的舊文章
那天想想,恩.....放上來好了
當然我有稍微加了一些地方,因為平常寫文章都會用比較活潑一點的口氣啦XD
就加點比較像自己的風格囉!也輕鬆一些
說實在現在的中央街一點也沒以前的樣子
當時的鄰居大家都很好,現在,留下一堆商業的味道
過去的中街央,也只能出現在記憶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