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區
本部落格文章版權所有,禁止私自商業用途,如有任何需要,請來信告知並獲得授權後才可刊登。 信箱: mimicat1531@gmail.com
歡迎加入FB粉絲團-跟著殺殺圈圈kitty趴趴造
愛吃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食記
愛玩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遊記
2015年豔夏九州鐵道之旅及2016年京都留學文章持續慢慢生出來.....

廣告贊助

第四天一早,我們要搭7點半的JR到登別去玩
意外出現了..........
我們遲了2分鐘左右,車子走啦!
出門前太看的起我們走路速度,鳳梨還優哉的喝飲料= =
在人來人往的車站,遇到這趟旅程最大的困難了
因為我們去登別溫泉的公車、洞爺的JR,以及到洞爺湖的公車,時間我都全部算剛好所以一定要坐7點半這班車
找個地方坐下來,離下一班車還有1個小時的時間,我得趕緊想辦法
拿出了JR時刻表、登別公車時刻表、洞爺公車時刻表,我要重新卡時間了
最後決定,來不急看10點的閻王變臉改下午1點看,加上多排登別熊牧場,原本想去伊達時代村但是1個小時肯定不夠玩
從登別到洞爺的JR我也去改了晚一班的時間,正好還能坐上去洞爺湖的公車
原先要去的昭和新山就不去了,改完了整個行程,指定完了新的JR班次,還有時間悠哉的買了早餐吃


鳳梨在車上閒來無事又在拍DM了
這就是我們想買又買不到的香蕉饅頭


看起來很可口的哈密瓜


毛蟹


這是北海道的名產
玉米餅還真有玉米味,我只有試吃沒有買
下面的餅乾味道不錯,後來鳳梨有買,但吃多了好辣


超有名的薯條先生


巧克力洋芋片,原本預計要買的結果我忘了




六花亭的產品,鳳梨說好像也很有名
我有在機場買了一盒打算自己享用,結果花爸要送給朋友沒啥東西,我就貢獻出來了..........所以不要問我好不好吃


這目前在我家冰箱有2個,還沒試的


很可愛的煎餅,不錯吃


六花亭的奶油咖啡だたみ,也是很多人推的人氣商品
當初想說別在小樽買,在機場買比較方便,結果去買了幾盒白色戀人後我忘了,不然我們家伯阿很愛咖啡的東西






花畑牧場的生牛奶糖聽說也是必吃


1個多小時後到了登別,迎接我們的是鬼鬼的看板寫著登別(的日文XD)


唷呼~真的到了登別




在我事先查好的道南巴士時刻表,我們還有好多時間可以閒晃


鳳梨就開始拍拍車站內的東西
這個做的真可愛


我們看到這海報,想說利用JR就可以折價這麼多真不錯,熊牧場省了不少耶!
結果我沒看清楚是要在車站買,去熊牧場買票時才發現Orz
幸好我身邊還帶有2300日圓的折價券,至少有折到一點點啦!
下次要去玩的人別忘了先買票喔!省好多~


到登別溫泉的公車一趟是330元,我們要搭來回可以直接跟站員買600元的往復券,省60也是省!


買兩個人的就直接是一張,上車一樣抽整理券,下車給司機看一下就好
等到回程時司機就會把這張收回去囉!








北海道超多印章可以蓋,車站很多都有喔!喜歡集章的人可別錯過了,記得紙帶多一點就是了








我很想參加的登別地獄祭,可惜是8月底


車站有熊熊可以拍


還可以坐上去喔!原本我還要學隔壁那隻,但是好多人在看就.......算了吧


有介紹熊熊


嘴巴給我閉起來


車站外就是鬼鬼


巴士站
是說我當初是從網路上查時刻表的,所以想說離開車時間還久
沒想到當鳳梨悠哉購物時,我眼尖的發現一輛公車是前往登別溫泉的
趕快叫了鳳梨要坐車結果她還在結帳,公車跑了.......
好吧!其實下一班車也還在我的行程規劃時間內,慢慢來吧!


總算要坐公車了


整理券是10號


這裡的公車很貼心,擔心客人沒有零錢,所以在錢面的機器有設置換錢的地方,就算身上沒零錢也不用擔心




我們10號整理券已經跳到330元囉!
旁邊顯示了下一站-登別溫泉是也


到了登別溫泉,還挺舒服的
馬上又遇到一個難題,天空稍微飄著很細微很細微的雨,這下糟了,雨傘都丟在行李箱內= =


先不管雨了,這麼細微應該是還好,事後沒多久就停了


狼牙棒


名產店


哈密瓜乾耶!真有趣
後來還是沒買


會出現字的昆布茶
有吉、壽那類的,或是北海道地圖,收到的人應該會很驚喜


在店門口發現了愛心傘,真的好貼心呀!
如此一來我們也不怕下雨沒傘了,借了傘就要還回去喔!
我們不只在這發現,很多地方都有放,登別是個好地方啊!




路上很多這種石椅




觀光案內所
到裡頭看看有什麼簡介拿,這裡也有印章可以蓋














我們的好朋友711
後來我們午餐在這買,真是......超好吃的,台灣怎麼會沒有啊啊啊!






馬馬石椅







閻魔堂到了,離變臉時間還早呢!






桌上有閻魔帳可寫




幾乎都是日本人寫的XD


整本寫滿了我也沒位置寫= =


鳳梨抽了一隻籤


打開後是這樣,不曉得為何中間要綁著厚紙板(右上角那塊)


溫泉市場就在隔壁,聽說冰淇淋跟布丁好吃


很多口味可以選擇


人家推薦8球一起的,但價位比較貴、我們吃不完,所以後來選擇了霜淇淋上加一球冰


我選了抹茶口味,沒辦法我超愛抹茶
上頭那球冰吃起來比較有黏性,味道很濃,好吃!


這布丁一個要315元,好吃是好吃,但不會讓我太瘋狂XD


吃飽後來到了湯澤神社,看到要爬這~~~麼高的樓梯,暫時決定等走完大湯沼有力氣再走






青鬼


赤鬼




可以看到地獄谷的煙了


再160公尺,加油!




連廁所都是鬼喔!
忘了進去看看有沒有好玩的地方


地獄谷到了


幸好來的時候人不算太多,不然聽說要拍"登別地獄谷"這幾個字還要排隊哩= =


往下走到了藥師如來


地獄谷會有硫磺的味道喔!這也是登別溫泉的源泉








走樓梯真討厭














看起來很燙




在這有遇到登別的解說人員喔!帶了一些日本的觀光客
帽子上有鬼鬼的標章


這池子的水會滾燙到冒泡,接著大沸騰,然後慢慢靜悄悄,如此的輪迴


約有80度,可要注意別被冒出來的煙給燙到了


大滾燙了,捨不得相機我就不拍了


鳳梨用G12拍了段影片,也沒拍完,沸騰的水會噴好高


看完了也要慢慢走往大湯沼,聽說要走20分左右




濃煙密布






倒了的七色富士山XD










人來人往






接下來這段路也只遇到3個人吧!大家好像都在地獄谷而已(畢竟很近)


哇賽~又要走進叢林了




樓梯也是難免


還看的見地獄谷




千辛萬苦走到了大湯沼,路上要躲蜘蛛躲蚊子的,好累
大湯沼是一萬年前的爆發火山口殘跡,周長1公里
沼底的溫度約是130度,水面也有40~50度
在這一樣有硫磺味,只是我們距離還算遠啦!






都冒白煙


繼續走步道會到奧之湯沼,但我們走到這已經太狼狽了,沒力氣走過去


水面


雖然看不到奧之湯沼,但看的到煙喔
所以我也算是有看到奧之湯沼了~哈哈!


在展望台可以看的很清楚






不走原本的路回去,這趟要走馬路!
雖然偶爾有車經過,但一定比剛剛的路還好走多了
天氣算涼爽,一路走起來輕鬆多了


走回街道,遇到好漂亮的楓葉耶!




源泉公園也不想走下去,從上面看看就好XD(再懶惰一點啊)




接下來去找東西吃吧!


路過一家店,這.......這是什麼?
看的出機器正在做,從右邊跑出來,繞一圈到左邊去


實在太好奇了就衝進去看,店員從冰箱拿出一袋試吃的給我們吃
喔喔~真相大白,是魚板
很好吃喔!很有味道,Q彈Q彈的,後來鳳梨買了一包要給花媽
回家後給花媽試試看,花媽說味道像小管乾,我說~是鱈魚香絲吧!
沒錯~就是那個味道XD


那家店還有賣溫泉饅頭,既然來了溫泉區,買個試試看也不錯
鳳梨結帳時順道拿了櫃台上單賣的一個,店員就說送我們,人真好
事實證明,超甜的,偶爾吃吃還不錯啦!


在711買的可樂餅,80元
純粹想試試好不好吃,其實櫃子裡還有一堆熟食,保險起見只買了2樣


咬下去,好酥脆,就像炸好不久的,一點也不油膩
裡面馬鈴薯綿綿密密
好驚訝便利商店的東西居然如此好吃
還有胡椒粉可以用,只是夏天我不太愛吃炸的,不然一個人要吃一個肯定沒問題


雞肉串燒,105元
這個超好吃,真的是超超超好吃
不會太鹹的醬油味,很軟嫩的雞肉,恰到好處的熱度,一點也不像是便利商店的東西
價位不算貴,一個人要吃3串都不成問題,那味道真的讓人意猶未盡
到日本的711真的不要放過那一整櫃的熟食區!!!台灣如果有引進那更棒


吃飽了,就等閻王變臉了


雖說是1點開始,但前奏音樂很長


瞬間變臉


頭會轉動,眼睛發光,手也會晃來晃去


事前看別人說好像很恐怖,但是.........其實不怎樣啦XD
我想晚上看比較恐怖一點點吧!








快速變臉,其實是身上的衣服掀起來,另一個臉在裡面啦XD
所以才能換的如此快速




鳳梨錄的,前奏很長,可以拉到後面直接看XD


看完我們要朝熊牧場出發了,約有1個小時可以慢慢晃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micat1531 的頭像
mimicat1531

尋著貓腳印覓食...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蔡小任
  • 這次去我去北海道蒐集到的章都好少,不知道為什麼你都可以找到那麼多><
  • 我看看,我蓋滿了11張B5的空白頁
    不過其中2頁是台灣蓋的生肖章
    還有3個章左右是拿別的紙蓋
    我下次要準備20張才夠了XD

    mimicat1531 於 2011/08/23 11:03 回覆

  • andyhsu
  • 您好 請問您這樣的行成在溫泉街花了多久時間呢??
    另就是熊牧場是溫泉街搭纜車? 還是登別車站搭呢?? 謝謝您囉
  • 我約莫是早上10點半到達溫泉街,大概先待半小時就去地獄谷
    之後約12點半回到溫泉街,看完變臉約1點15分就走去搭纜車的地方
    熊牧場的纜車離溫泉街不遠,走一小段路就好,不需要再回到登別車站喔!

    mimicat1531 於 2012/10/26 17:05 回覆

  • andyhsu
  • 收到 我玩回來囉
    現在熊牧場那個兩人坐滑雪用的那種小纜車已經停駛了
    所以我的同伴沒有怨言只能爬樓梯哈哈
    另一個就是因為我是趕到7:30的JR(從札幌)
    所以來的及去伊達時代村和登別熊牧場
    他們有三選二(還有一個好像是威尼斯水族館看企鵝走路的吧)的套票
    一張3300日幣還滿划算的 給您做個參考
    謝謝您 您的部落格的資料對我的行程來說很寶貴:)
  • 哈~想必這趟旅程你的收穫滿滿吧!
    我是想說多走點路也好,反正旅行就是要走路,走路是為了吃更多的東西XDD
    可能因為沒什麼人要坐就乾脆不開放了吧~~~
    那時也很想去伊達時代村,不過貪心的想去洞爺湖玩,不然在登別一整天就可以玩透了
    下次有機會去北海道玩再安排進去吧(希望是中樂透馬上就飛去玩)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能幫到你的忙真是太好了XD
    我會多多努力出國玩再寫詳細一點的遊記~哈!

    mimicat1531 於 2012/11/14 23:43 回覆

  • andyhsu
  • 恩 託你的部落格分享^^
    出發前 其實最怕的就是洞爺登別這兩個地方的時間安排
    畢竟道南巴士時間間隔太久 沒算好的話可能有半天都在等車
    所以才在網路上找到您這篇登別遊玩分享^^
    不過今天才發現 其實您有好多地方我都有擦身而過沒去但都好美
    洞爺湖 定山溪 開拓村....應該出發前就看的說....Q_Q
    哈 才剛回來就在回憶旅行的種種
    旅行真的會上癮 尤其自助更讓人回味無窮
    過程中其實一度在懷疑自己在趕什麼
    但回來看到照片~戰利品~和滿滿的回憶一切都值得了:D
    再次感謝您
    也希望您快快中樂透再多來幾篇:D
  • 我每次自助行也都是排交通排最久XD
    不過自助嘛~順其自然,也是自助的樂趣呀^^
    定山溪還不錯,離札幌也近,玩玩找河童不錯呢!不過我們待的時間太短了
    開拓村就真的很推薦,有許多東西可以參觀
    旅途中留點遺憾,給自己再回去的理由吧!

    mimicat1531 於 2012/11/19 01:05 回覆

  • reann
  • 你好! 我明年一月要去登別,剛好看到這篇文章,可是我安排是札幌→登別→函館,所以我會有行李箱在身邊,不知道登別車站有沒有大型的置物櫃呢?
    另外我想請問,地獄谷+熊牧場大概需要花多久的時間呢?
    謝謝!
  • 我沒多注意,不過我查了一下登別行李,有人有提到那有置物櫃可以投幣,好像附近商店也有可以寄放行李的
    地獄谷的話其實離溫泉街也不遠,如果只是快速拍一下照那很快,半小時到一小時可解決吧!
    熊牧場就看你想待多久,我們是因為車班的關係來安排時間,我們在這花1個小時左右
    若想走到大湯沼的話會有一段路喔!
    你可以先看看到函館的車次跟登別公車的時間來抓你要待多久

    mimicat1531 於 2012/12/12 00:22 回覆

  • Yvonne
  • 我和先生要帶兩個小學的孩子到北海道(札幌進出)5天. 現發現不管到那個景點都是要相當的車程. 我們想儘可能的先把周邊景點看完. 以後有機會再來遠一點的地方. 礙於攜帶的行裡, 實在不知是應該4晚都住在札幌, 還是應該到處住呢? 目前打算到旭川, 富良野, 小樽和登別. 不知這樣的安排是否妥當? 妳是否有更好的建議. 謝謝!
  • 因為北海道真的很大,所以車程難免比較久
    五天沒有太多時間,若小孩子都沒問題的話,其實可以四晚都住札幌,然後搭最早班車到景點去,車上就補個小眠,晚上玩晚一點也沒關係
    我個人是覺得一直換旅館的話得拖行李,要考慮到check in時間,還要考慮旅館給不給先寄放行李或是要去車站找置物櫃
    再來一直花時間check in跟check out我覺得也是件麻煩事,還要上網找很多間旅館
    外國人可以買JR PASS很好用,怎麼搭都可以,所以也不用考慮交通費會增加
    你可以看我整個行程下來,我都有寫第幾天,只有前兩晚我們住函館,其他通通都住札幌喔!

    mimicat1531 於 2013/07/31 21:43 回覆

  • 訪客
  • 你好,如果坐公車的話要在哪一個站下車??謝謝!
  • 就是登別溫泉喔!

    mimicat1531 於 2015/07/03 23:49 回覆

  • cherybing923
  • 嗨,你好,请问熊牧场的折扣票要到那里的车站购买呢?
    谢谢你。。
  • 熊牧場的折扣票要在登別車站買喔!
    2011年去的時候是這樣
    那時我不曉得,不過幸好身上也剛好有折價券,多少有點優惠
    你可以先查詢有沒有優惠券可以列印,或是在飯店、案內所拿,如果沒有優惠套票至少還有折價券可以用

    mimicat1531 於 2015/11/05 22:52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