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春假時天氣其實也不太好
難得一天有閒天氣又不錯時,決定走走市區的古蹟
第一站是順承門,小時候滿常在這玩的


不過小時候很少走到上頭來,大概是覺得恐怖吧XDD


在這可以眺望馬公港


又或是可以選擇走這一段路散散步




在這外拍應該也不錯吧


這有好多貓,就在樓梯旁,還會爬坡很好玩XD




要探險就一次探完吧!所以又繼續往上走,說實在我也不知道有什麼


其實只是視野比較好,沿著路走過去好像可以走到眷村
不過因為我不確定有什麼又被蚊子咬得半死,所以決定走回頭路隨便逛逛


就沿著掛滿貓貓頭的路逛逛吧!




走著走著看到了樓梯,那就走走看囉!




這裡是篤行十村,從來就沒有好好逛過
以前鳳梨念的幼稚園在這,不過她念完也就廢校了,家裡還留有當時發的椅子










這裡有眷村資料館,經過時裡面的服務人員很熱情的叫我進去參觀呀!
裡面有個模型,可以看到整個眷村的模樣,服務人員也都很好
所以經過時不妨到裡頭走走看看喔!


艷陽下的天人菊








下一站就到海邊看看虹橋的另一面
不知道這是做什麼的,是說大概也不能遮陽








喔喔~是外婆


喔喔~是小仙


喔喔~看到虹橋了
這就是花火節施放煙火的虹橋,晚上才會開燈
閒閒沒事也可以走上橋去散步喔!








旁邊有天人菊開得好漂亮,在大太陽下顏色更美~
這是紅心黃花辦


還有紅花瓣滾黃邊




也有這種花瓣就像小花朵的










有人在上頭走


水面被太陽照的閃閃發亮














這怎麼會在地上我也不知道XD








這裡規劃了兩個館,一個是張雨生紀念館,一個是潘安邦舊居
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到這逛逛




從這走進去就對啦!
是說我其實對張雨生沒什麼印象


很快逛過張雨生紀念館,來到潘安邦的舊居,這是他們家後院啦!




這裡一樣也有外婆像








稍微逛過後,走原路回去啦!


金龍商店


不曉得這是什麼樹,開了很多小花


難得出來晃晃,拍張看起來有一百九的照片吧


路邊掛好多貓貓頭,彩繪的滿可愛的


篤行十村真要認真逛,應該到處是驚喜喔!哪怕只是一朵小花~~~
我就喜歡逛些舊文物,舊建築,找尋一種純樸的味道
找個悠閒的午後,讓自己在眷村裡迷路探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