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想踏遍澎湖大大小小的島,雖然有些島完全不能上去
去年有機會去過幾個三級離島,今年想再接再厲,就先從最容易到達的島下手吧!
挑了鳥嶼、員貝跟大倉,打了電話給船長確定船班後,決定先從鳥嶼開始
因為是很臨時決定要去的,所以也沒有約人,一個人就展開我的小旅行~
那天早上匆匆忙忙吃了半顆蘋果當早餐就飆去崎頭的碼頭,結果小姐跟我說吉鴻號11點半才開,但是船長是跟我說11點耶= =
結果只好在涼亭等到11點半,然後下午兩點的船回馬公才吃飯,真是餓死我了



坐上船朝鳥嶼出發~GO


坐在吉鴻號的上層,一大堆貨物,都是要運去鳥嶼的


這天天氣還不錯,但藍天跟我剛回澎湖那時的藍天比起來,差了點


眺望員貝




遠方是澎澎灘


員貝著名的百褶裙玄武岩


呼~在11點50分時到達鳥嶼,熱斃了
土地公廟正在整修中


鳥嶼碼頭


在曬章魚乾


看看那影子,像什麼?


這是銀海快艇吃飯的地方,他們是走東海行程的,活動也很多唷!
有興趣可以參考沿著菊島旅行-銀海快艇休閒漁業




沒有地圖,沒有規劃,就隨意走走吧!


來到了鳥嶼國小


還滿大的,不過學生應該也不多


從小就愛玩的盪鞦韆


繼續走,來到海邊
遠方是小白沙嶼跟南面掛嶼




小白沙嶼,是玄武岩保護區


南面掛嶼,又稱小富士山
上頭似乎有鳥嶼的祖先,我又因為時間不夠就沒走過去了,不然其實不算很遠喔!


小白沙嶼的沙灘














好了~拍一些照片喝個水休息一下,要趕緊往回走,才可以多逛逛


這是鍾螺殼塔~這一大堆都是XD


旁邊是螺仔殼塔


朝著觀景台的路走,中途來到另一邊的海
而路上沒拍什麼照片呢,是因為有太多的祖先在這了,怕拍到不禮貌
而且這好多上坡,走到我快死了,又是正中午,差點變成芒果乾


往下走,來看看遠方的島嶼




雞善嶼,是玄武岩自然保留區


隔壁還有錠鉤嶼








遠方的風力發電




唉...要爬這樓梯還要走長長的路.....




這裡幾乎沒有人來哩!只有一個神經病頂著大太陽在這拍照


眺望員貝


澎澎灘




右邊是觀景台,到這我已經沒有力氣在走過去了,所以也沒去看玄武岩,是說其實從海上看玄武岩才漂亮
一點多了,該往回走去海巡署問問下午的船班在哪搭船了


遇到立榮的飛機




從高處看也滿清楚的




後來往回走時,遇到一整批銀海的客人要去浮淺,後頭有兩個落單的客人不知道往哪走
向我問了路,那個媽媽還問我怎麼不一起去浮淺,我只好說我不是銀海的啦XD


既然沒有地圖,那就亂走,這樣才能發現一些小驚喜


在曬魚乾XD


鳥嶼的雜貨店呢!


根本沒人要出門耶!


有遇到兩個騎腳踏車的小朋友啦~




是在曬章魚乾呢!


如果不知道走到哪,就抬頭看看土地公廟在哪,基本上就不會迷路了


鳥嶼福德宮是台灣第二大的土地公廟,這次沒有機會參觀了


回到港口,我要來去海巡署問船班了


搭來鳥嶼的吉鴻號






鳥嶼的地標






海水很清澈,沙子很白,我喜歡這漸層的顏色


到了廣場,有個阿婆在弄小管乾






遇到一家人只曬了三隻小管XD




去海巡署確認坐船的地方後,還有時間就四處逛逛吧!


一整排的小管乾






還有曬魚乾,應該是扁仔魚吧!




這邊也看的到小白沙嶼




澎澎灘我也想走過去,這時退潮也有路可走
不過澎澎灘一邊是東海業者水上活動的地方,另一邊是海鳥保護區不能跨過,不知道哪邊是海鳥保護區,所以不敢貿然就走過去
留到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鳥嶼其實滿多船進進出出的,大概是因為都是東海業者吧!
島上的遊客很多,我看到的幾乎都是遊客,當地人比較少






為了要拍照差點被曬昏,暫且休息一下




繼續探險看看有什麼




結果好像也沒什麼吧!時間不夠了,往回走去碼頭吧!


有在賣香ㄐ排喔
因為要回家吃午餐所以就不在島上買東西吃了


2點要坐的船,銀河號,就在廣場旁邊的涼亭,會有阿姨在收錢


到涼亭時已經1點40分了,就休息吧!否則真會虛脫
阿姨養的狗狗,名叫多多,是因為銀河號的船長叫牠我才知道的
後來坐在旁邊的椅子上,輕聲叫了聲多多,牠就很乖的跑到我旁邊來
叫牠坐下牠就坐下XD超可愛的
然後牠手受傷,綁了繃帶


因為天氣熱一直流口水


好了,坐上船,該告別鳥嶼了


沿路經過員貝




員貝的石筆
















居民也都是集中在港口這








小龍,就稱草嶼,就在員貝前面而已


成發的海上平台




很快的就回到崎頭了
這趟小旅行也到此結束


要不是為了配合交通船的時間,還想在島上多走走呢!
沒走透的,就下次有機會再來,反正船票50元也不貴啦!


交通資訊
吉鴻號  06-9916156  崎頭11點30分出發前往鳥嶼  天天行駛
宇宙號  魏船長0953391905  
下午2點會有船班回崎頭,不過是哪艘船好像不一定,可以先到海巡署問問看
  

詳細資料請參考
沿著菊島旅行-鳥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