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有機會去大雪山,是因為休閒管理的老師要帶我們去啦!
去年是去南投的養蜂場,今年雖然沒有修休管這門課,但因為名額還有空所以超多沒修課的人都去啦
坐車我是不會暈,但是我有高山症,當初有想過會不會很麻煩,因為我會拖隊~
後來因為太喜歡拍美景了就不管啦!
這是我們到中途的休息地方,大家上完廁所拍拍楓葉又上車啦!
那天天氣真的超好的,山上天空超籃


廁所旁的楓樹


不過沒有很漂亮,但難得看到大家還是很開心






因為正是11月底,好多葉子都變色了






一路上遇到超多這種植物,有點小忘記它的名字了




樹都好高


我們的隊伍浩浩蕩蕩的前進,要到觀景台去
一開始還好,但是慢慢有坡度,有樓梯,整個開始喘不過氣來
所以我都待在隊伍最後面,然後自討苦吃還帶單眼去拍








幸好有老師跟朋友陪我啦!我不是體力不足,因為去日本我都可以走超久


爬這樓梯真的要我的命,在山上我最怕遇到要爬樓梯了,大概五階要停一次ˊˋ


喘口氣的同時也不忘要拍拍美景啊!










我喜歡毛毛的~


好的,我終於爬上了觀景台,還被人家覺得我很虛
看那綿延的山脈,值得了值得了~
















坐在樓梯旁拍照也很不賴








連停車場旁的樹都好漂亮




我們的午餐是在學校附近買的飯糰,因為老師說山上的食物不好吃,所以我們統一買了飯糰啦!
當天我還7點出門去載飯糰哩!




吃飽喝足後我們要來去看神木,這路上是下坡還好,一切算輕鬆




今年可惜了天氣不穩定,所以楓葉沒有很美


















走著走著,驚見路邊一棵火紅的楓樹,大家拿起相機猛拍
老師說,等會還要走原路回來再拍就好
幸好我有先拍起來,因為回程我超痛苦,根本就不太能拍照= =






這楓樹就靜靜的待在我們經過的路上






唷~看到神木了


這開衩還開的真美XD




上頭有鳥唷!






神木近照




這棵金黃的楓樹超美,大家都忙著合照
還有撿一些掉下來的楓葉回家當書籤




片片金黃




雪山神木,樹齡約1400年的紅檜,樹高46公尺
在台灣發現的神木中排第11名


山上的天氣多變,雲來了,就變好暗好冷
雲飄走了,好天氣又出現




可以吃的果實唷!




青楓的種子




看完了大雪山走回停車場,原本還要去天池的
但因為我嚴重拖隊加上身體真的不舒服,所以我就放棄去天池
老師的女兒就陪著我在停車場休息,順便拍拍照




















水溝蓋旁的楓葉


呼~晴天好棒










因為我人不舒服無法去天池,所以雅芳代替我的眼睛去看看啦!
帶著D80的妹妹G12去!




我無緣見到的天池


我無緣見到的景色




逛玩了天池後,我們去遊客服務中心
裡面有好多的木雕
















當天的溫度是15.6度上下,還不算是太冷啦!
海拔那麼高~難怪會不舒服




我們來的時候正好有活動,就是送木頭DIY的東西,我拿到的是瓢蟲,另外有貓頭鷹
只是沒有組裝圖,都不知道怎麼做XD


這就是大雪山遊客中心啦!我只記得水龍頭的水超級冰






第一賓館


大家開始要走步道了,周圍全是樹林,有一大堆可恨的樓梯


老師說,因為不知道巡山員有沒有真的去巡山,所以都要設這種東西
每天巡山員都要拿著他們的單子,按照他們該走的路走,沿路就用這個來打洞,代表真的有來過這裡
每個打洞機打出來的圖樣都不同喔!






因為在走步道過程我實在很不舒服,都喘不過氣來,後來也就都沒拍照了
這是走完步道之後的警告牌
然後我們三個人就在牌子前學裡面的圖案,我演蛇


這一篇是我被放了好久才寫的,都有點忘記了呢!
但是大雪山那邊真的很美,步道也都很好走
如果不想很累的爬山就可以來大雪山,只是高山症的人會比較辛苦唉!
另外還有鳶嘴稍來山好像也很棒,原本也想去的,但是大雪山就不舒服成這樣
也只能放棄其他比較高的山囉!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大雪山看看~天氣好真的很棒!


相關資料
交通:
往南:北二高南下至168.3K靠左下神岡東勢交流道,接國道四號往東方向下交流道→往東勢方向→至東勢大橋→往谷關方向→東勢大橋至第五個大紅綠燈→往東坑街直走→至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約一小時又三十分

中山高→過后里收費站→國道四號下交流道往東方向下交流道→往東勢方向→至東勢大橋→往谷關方向→東勢大橋至第五個大紅綠燈→往東坑街直走→至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約一小時又三十分

往北:中山高→經豐原交流道下或從國道四號下交流道→往東勢方下向→至東勢大橋→往谷關方向→東勢大橋至第五個大紅綠燈→往東坑街直走→至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約一小時又三十分

網址:http://tsfs.forest.gov.tw/DM1/index.asp
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A-V02/RA_Courier_01.aspx?RA_ID=0300003
電話:04-25901020   04-25877902
門票:全票非假日150元、全票假日200元、半票100元、優待票10元、免票
停車費:大型車100元、小型車100元、機車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