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過這一大片竹林,我們要去野宮神社





齋宮行列的照片
相傳每當天皇換代,將由未婚的皇室女性(内親王或女王)中挑選代替天皇的「齊宮」到伊勢神宮,擔任祭祀的工作
在出發到伊勢神宮之前,齊宮齋戒沐浴3年的地方稱為「野宮」
嵯峨天皇年間的仁子内親王時,將野宮建於現今野宮神社的地點
齊宮前往野宮時的隊伍稱為「齋宮群行」,包括隨同官人、女官、宮女及僕役等,約500人,規模十分浩大
每年10月的第3個星期日舉辦的「野宮神社例祭」中,「齋宮行列」在中午12點開始,重現了當時的儀式
齋宮行列




我先跑去偷拍停在附近的人力車


在京都真的可以遇到好多修學旅行的學生


賣御守的地方


野宮神社最有名的就是締結良緣以及學業進步
然後在照片良緣祈願的前方有一塊神石,也就是龜石,據說撫摸此石誠心許願,便可以實現一個自己最想實現的願望,好像非常靈驗
因為沒有事先查清楚我也不曉得,另一頭也沒繞到就匆忙逛完野宮神社
我~我也想要許願啦


野宮大神,健康及智慧之神










野宮神社供奉著月老和保佑多子順產之神


白福稻荷大明神,祈求多子多孫、順利生產、事業發展












野宮神社的黑木鳥居


嵐山的人力車先生背後寫著個嵐字




他們要出發了XD


還有忙著講電話的人力車先生


看起來心情不錯


再走回這片竹林,我們要去搭小火車的地方


大家不是拿相機就是拿手機拍








有一點緩緩的上坡
在這有遇到阿婆們很努力在走,導遊還在一旁叫她們要加油呢XD




學生們好可愛




雖然說,距離搭火車還有一段時間,但從這要走去渡月橋再回來,鳳梨會殺了我(其實我覺得2公里還好啊)
所以遺憾的渡月橋,下次見!




附近還有個御髮神社,是祭拜藤原采女亮政之公,是日本理髮業的祖師爺
所以有許多美容業的,或是對頭髮上有困擾的人,都會來這裡拜拜








因為看到社務所沒有開,我們就沒爬上去逛
社務所有賣梳子形狀的御守唷!挺可愛的


走到了搭小火車的トロッコ嵐山駅


買個冰淇淋當點心吃,不便宜要三百元


邊吃冰邊欣賞帥哥XD


在日本看到的人力車都閃閃發光,整理的好漂亮


我們的車票




因為待在裡頭等火車來實在好無聊,所以我們決定去探險!!
然後看到剛剛的人力車先生有客人了


很壯的人力車先生,正在跟客人講旁邊的御髮神社
他講了"かみ",怕客人聽不懂還用手拉了拉自己的頭髮,真可愛


我們沿著路走下去,看到了柑橘樹(看起來不好吃)


然後到了常寂光寺,原本也是預定的行程之一,但時間不夠就在外頭看看就好








楓葉的水溝蓋


這條路會通到哪我也不知道,跟鳳梨討論了一下
感覺會出現很恐怖的.....事情,所以我們就不探險了,哈哈!


乖乖走回車站也差不多該搭車囉!






我們是3號車,所以在這等
隔壁的4號車有好多台灣的觀光客,偷聽了一下,原來有兩個旅行團呢!


他在偷看我


火車要來啦!拍一拍要趕快退回線後才不會危險
原本還猶豫要不要再往前一點拍,結果站長先生就退後示意要讓我拍照




上車啦!


嵐山小火車在秋天會爆滿,因為楓紅的關係,一路上的景色會很美,跟我們夏天來的一片綠意有完全不同的風貌


















有紅的!




又有紅的!










轉眼間我們來到了保津峽


車廂內的樣子
我們這節有好多阿伯,也是旅行團呢!只不過都是日本人
原本我們的座位對面有一對情侶,結果因為這一天人也不多,後來他們就跑去另一邊的座位坐,大家也方便拍照XD




車上還有穿黃色衣服的服務員,會問你要不要幫忙拍照,當然是要收費的


因為我們的座位是在左邊,後來這些景色是在右邊
正當我跟鳳梨看到2號車廂人又更少,還有右邊有許多空位置時,盤算著可不可以偷換位置到2號車箱去
我們站在那邊盼呀盼,有位服務小姐就用手勢跟我們示意可以到前面去沒關係,真是太開心了
所以我們就換到2號車廂去啦!








然後在車上,站長先生突然唱起歌來,他是在1號車廂唱的
我跟鳳梨嚇到是因為第一句是中文"路邊一棵榕路下~~~"
不過後來都是唱日文啦!只有這句是中文
唱完了走過來還一路用中文說著"謝謝"~真是可愛
鳳梨只有錄到最後面這一小段,還伴隨著火車喀拉喀拉的聲音
 



我們到終點了




就是這位小姐讓我們到前面車廂去的


雖然說天氣沒有很好但是也很熱,沒有下雨,早上賣票的小姐還跟我們說下午會下雨


旅行團的大家都散場的很快,所以可以好好的拍一下沒有人的火車






接著,小火車又要從這裡出發了








鳳梨說,這間店的阿婆很厲害
怎麼個厲害法,就是她很會賣東西,進去店裡大多都會跟她買上一些東西


我們先逛了車站內的土產店,東西還滿便宜的,吊飾三個五百元
還有一些快過期的禮盒打對折在賣,老闆會一些些中文
就是"很便宜""好吃"這些的
他叫我們試吃了一盒抹茶的點心,問我們說好吃嗎
我用日文跟他說好甜,他有點驚訝的問我會講日文呀?還是只會一點點
我當然說我只會一點點XD
然後老闆有推薦我們剩最後一盒的豆腐點心,跟我說賣的最好
在好奇心之下我就買啦!但回家吃...並不喜歡
老闆就是招手那位啦!人是挺有趣的


走出車站我們要逛厲害阿婆的土產店
旁邊有有點可怕的娃娃


跟鳳梨進去逛之後,發現裡頭有許多試吃品
阿婆熱情的把每一盒都打開叫我試吃看看,有很多黑豆的東西都不錯吃
後來也買了一包黑豆要回家給花媽
在那邊我還有試吃櫻桃乾,當時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因為阿婆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但又想跟我解釋那是什麼,急急忙忙跑去冰箱拿出新鮮的櫻桃跟我說那是櫻桃曬成的乾
也難怪鳳梨說阿婆很會做生意,她這麼認真不買都覺得不好意思呢!






我們沿著指標走到了要搭車回京都車站的地方
因為是七夕前,真的到處都有掛這個


七夕祭






球球好漂亮










搭JR回去再找晚餐吃






咻一下我們回到了車站,在百貨公司找吃的
正好是晚餐時間,美食街賣好多東西,都是可以讓家庭主婦買回家的菜,也有便當
雖然說那些要稱重賣的菜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但我們是想在這就把食物給解決,所以就不能買那些東西了
逛過一圈,鳳梨挑了看起來很漂亮的便當,一個680元
但菜色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


我的牛丼便當,要價798元
雖然說不是很便宜,菜色看起來也很單調,但是醬汁跟牛肉超好吃
這是第一次我在京都吃飯吃的比鳳梨快,而且也自己吃光光


另外我們還買了一些點心,味噌豬肉串189元,醬汁還不錯




旬アジのフライ,應該是所謂的炸竹莢魚,189元
鳳梨好像是因為這是限定商品才買的,味道我忘了,都只吃一口


這是壽司


用葉子包的


鮭魚,105元


蝦子,105元


吃飽喝足後,我們要去逛先斗町跟木屋町












一路上有很多"無料案內所"


恩,聽說裡面有很多小姐的資料
看外面我也不敢進去探險,哈哈!






來到了鴨川,晚上也看不到什麼




一旁架高的東西稱做"納涼床"
只有每年的5月到9 月才會出現,可以在上頭吃飯,但價位不便宜就是了




就當我們在鴨川旁坐下來休息聊天時,兩位看起來像大學生的先生跑來跟我們說話
其中一位對著鳳梨講日文,我也沒仔細聽,但大概就是問說我們是大學生嗎
鳳梨一聽到人家跟她講日文,馬上轉頭看我假裝什麼都聽不懂,我只好又跟他說不好意思我們日文不太好
原本以為他會用英文夾雜日文或是再慢慢的跟我說一遍,沒想到他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了好幾次的對不起,就離開了
其實我是真的想知道他們要幹嘛






第五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啦!


相關資料

野宮神社
時間:917時(~16時半)
電話:075-871-1972
入城費:院內自由
地址:京都市右京區嵯峨野宮町1
網址:http://www.nonomiya.com/
休息日:無休
交通路線:京福嵐山站下車

嵯峨野浪漫小火車
時間:TRUCK嵯峨站918(根據浪漫小火車的行駛時間會有變化)浪漫小火車出發時間始發9:28~末發16:28(但根據季節有8:28發的臨時加車)
電話:075-861-3912
費用:600
地址: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車道町(TOROKKO嵯峨站)
休息日:星期三(節日時營業)·12302月底32547·42955·721831·1015日~1130日星期三也營業
網址: http://www.sagano-kanko.co.jp/timeline.html
交通路線:JR嵯峨野線:嵯峨嵐山站下車即是;京都福嵐山線:嵯峨站前下車徒步7

御髮神社
電話:075-882-9771
入城費:院內自由
地址: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小倉山田淵山町10-2(トロッコ嵐山)
網址: http://www.mikami-jinja.net/index.html

常寂光寺
時間:917時(受理~16時半)
電話:075-861-0435
入城費:400
地址: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小倉山小倉町3
網址: http://www.jojakko-ji.or.jp/main.php
交通路線:市巴士 嵯峨小學校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