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逛天龍寺前,我們先逛了這間嵐山ちりめん細工館
在規劃行程的時候,他就已經是我列為必來的地方了
ちりめん的漢字是"縮緬",是一種布料
裡頭的東西不會太貴太也不能說便宜,一方面也是ちりめん這種布料本身就不便宜
鳳梨回台灣後有買了一批,之前在大創有找到幾塊這種布料,但顏色不多





在店外頭的擺飾


一開始不知道能不能拍照,畢竟這類的商品大多都不希望人家拍
跟鳳梨從二樓先開始逛,稍微繞過之後,我跑去問一位女店員
才開口"写真を撮っても........"店元馬上回答"OKです"
我想大概很多人問過了吧XD
所以我開始放心的拍起照啦~但喀擦喀擦的聲音好大讓我好害羞
因為叫花媽上ちりめん細工館的網站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東西,她就指定了要這一串魚魚
我挑的是右邊數來第三串,可愛的金魚配上很夏天的朝顏,要一千日圓其實不太便宜


商品很多都是擺飾類的
河童系列




好夏天的主題,青蛙




還有荷葉可以買喔!


荷葉上可以放你喜歡的青蛙


可愛的蝸牛


這也好夏天的主題,金魚~煙火










我覺得那隻不太像貓耶...




金魚有兩種


我比較喜歡這一種




還有撈金魚的可以買~真的超可愛


掛飾也很漂亮




各式各樣的花,每一種都很漂亮,做工很細


迷你繪馬


紙鶴也很漂亮,是硬的




非常可愛的西式糕點,還配上一杯茶


還有日式點心,茶杯也跟西式的不同
每一種都想打包帶回家


壽司系列


和菓子系列


這系列也是和菓子


動物造型很可愛




還是吃的~






我好喜歡這個あゆ焼き


貓貓系列的和菓子






如果可以買一個這種盒子,然後在擺上各種可愛的商品,放在房間一定很棒
前提是要有錢




還是貓貓系列的
愛貓的我可是一個~都沒買喔!自制力真強


貓貓....被串起來了




這是迷你壽司盒系列


盒子都不大,所以裡頭的壽司很小


這種好幾層的便當盒有夠華麗,但價錢不便宜


最喜歡這一盒,是藝妓吃的圓圓壽司




兔子系列


熊熊系列
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意義,黃色是金運,桃色是戀愛運,綠色是健康運,白色是家庭圓滿幸運




兔子也有代表的意思,紅色是勝負運,青色是仕事運,桃色一樣是戀愛運,黃色是金運


這系列十二生肖也很可愛






小箱子
























很漂亮的一個迷你繪馬,顏色很繽紛,因為花媽也喜歡小鳥,所以鳳梨買了這個要送她






















我覺得這個撈金魚的繪馬也好可愛,但一個要一千我買不下去






因為我比較喜歡這些小擺飾類的,所以只有拍這些(還有一點是時間不夠了)
另外二樓還有賣髮飾之類的,也很漂亮,但價格不太美麗
在二樓還有一個很大的櫥窗,上頭擺了十二個月的主題,每一個月都很漂亮
四月,粉嫩的櫻花季節










三月,太高了好難拍




五月






八月,吃西瓜的季節


七月,撈金魚的季節


九月,進入秋天的季節


十月,要看楓葉的季節


十一月,吃栗子的季節


十二月,跟聖誕老公公要禮物的季節


一月,要紅包的季節?


二月,冷颼颼的季節


這是這個大櫥窗擺了十二個月的擺飾


二樓的面貌


二樓拍完了就走下一樓,在樓梯間也有擺飾


迷你布傘




也有扇子
















在收銀台旁邊的吊飾,很貴~超貴~


我還是很喜歡夏天的主題耶!


一樓最讓人興奮的就是食物區,因為個人超愛這種食物的擺飾,但自制力很強的我也沒買到半點東西給自己,有買給花媽啦!
超級可愛的壽司區


壽司台有在賣喔!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壽司,上面還有賣花跟楓葉的裝飾


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壽司的種類


也有便當可以買




這一大盒壽司真的很讚,便宜賣只要五千就好(哪買的起啊= =)


買不起也有小的跟中的可以買






洋菓子系列


我喜歡抹茶蛋糕XD




和菓子系列




一樣是和菓子系列




花媽非常中意這顆茄子XD


洋菓子的種類


和菓子的種類


這適盒裝小型和菓子的種類


壽司的另一邊是野菜系列,也是非常受歡迎的










野菜的種類




其中野菜系列裡,高麗菜很受歡迎XD
花媽也說要一顆,高麗菜有分大小,越大越貴(廢話)
葉子也比較多片,我們家只吃的起小顆的高麗菜(真逼哀)


這個我查字典是說"款冬之嫩莖"
我沒見過沒吃過,所以也不清楚


很明顯的是蘆筍


青椒


竹筍跟香菇


蘿蔔跟茄子


花椰菜


蓮藕,右邊的下面有被切掉,所以兩面都有蓮藕的洞洞喔!


一根一根的是筆頭菜,左邊是玉米,右上是馬鈴薯
那兩顆紅的我就不太確定了


番茄跟....應該是青椒的東西


小黃瓜,蘿蔔跟洋蔥


番薯,南瓜跟碗豆莢


野菜系列也有吊飾


還有可愛的錢包系列,拉鍊上還掛著一顆高麗菜


這是整顆都是高麗菜的錢包












盒裝迷你的和菓子













鮭魚


鯡魚


海扇貝


稻荷,也就是豆皮壽司


蔥花鮪魚


鮪魚


雞蛋


章魚


鰻魚


青魽


甜蝦


花枝


太卷就是綜合捲壽司


醃蘿蔔卷跟鰻魚卷


鐵火卷就是鮪魚卷,右邊是小黃瓜卷


照片都拍的差不多了,我們也該走人了(當然有買東西啦)
但是壽司這麼多都沒有買,乾脆叫鳳梨把台面上所有的壽司都擺盤
(對不起我們是窮人奧客




所有壽司都在上頭了
然後拍完又默默的放回原位,沒錢!




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了,在裡面玩了一個半小時,我們要離開趕行程了




說真的裡面每樣東西都好可愛,如果想一樣一樣慢慢拍照的話是要花上不少時間的
所以我也沒有全部拍完
我想女生應該都會很愛這間店喔!
另外ちりめん細工館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但是好像都沒本店大就是了


相關資料

嵐山ちりめん細工館
網址: http://www.chirimenzaikukan.com/

 嵐山本店
時間:10~18時
電話:075-862-6332
地址: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造路町19-2
休息日:不定休
交通路線:從京都駅搭乘JR嵯峨野線在「嵯峨嵐山」下車,往天龍寺方向徒步7分鐘。

 錦店
時間:10~18
電話:075-241-1324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柳馬場通蛸薬師下ル十文字町456

 銀閣寺店
時間: 10~18時
電話: 075-761-1490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銀閣寺前町15番4

 祇園店
時間: 10~21時
電話: 075-551-1802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四条通大和大路西入中之町216番地1F

 金閣寺店
時間: 09:30~17:30
電話: 075-466-6262
地址:京都市北区衣笠北天神森町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