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區
本部落格文章版權所有,禁止私自商業用途,如有任何需要,請來信告知並獲得授權後才可刊登。 信箱: mimicat1531@gmail.com
歡迎加入FB粉絲團-跟著殺殺圈圈kitty趴趴造
愛吃看過來-京都旅居食記
愛玩看過來-京都旅居遊記
2016年京都留學文章持續慢慢生出來.....

目前分類:京都遊記 (8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曾經在夏天爬過鞍馬山,雖然山上已經比較涼了,但還是超熱超累
而且因為是從貴船翻到鞍馬,所以特別難爬
趁著冬天積雪時再來爬一次,殊不知其實又是走錯路.....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假日,剛好也不用上課,就想說四處走走
挑了大原一帶,正有些積雪可以拍
畢竟京都市區要有積雪真是太難了,只好跑往山上去囉!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沒穿和服,非常想拍一些作品集,因此跟 G子相約穿櫻花和服
離家裡不會太遠,搭巴士直達,對我來講還滿方便的啦!
這天我們約九點半,在我們之後客人狂來,所以約早一點還是比較好的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月的京都雖然是淡季,但因為有新年的關係,其實不少神社有祭典或活動,加上日本人也要到神社參拜,總的來說還是有幾天很忙
撇除初詣的那些天以外,一月中最讓我有興趣的就是京都ゑびす神社的十日ゑびす大祭
這個祭典盛大舉行5天,每天都有不同活動,我最期待的還是可以拍舞妓啦!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閣寺是到京都必去的景點,第一次跟鳳梨到關西玩的時候,其實有到門口但下大雨我們又沒帶傘,就直接折返沒進去
到京都留學以後,不知道為何也一直沒去 
所以第一次看金閣寺,就是傳說中的夢幻雪金閣啦!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月的京都非常的淡,好吧雖說淡還是有遊客,但對於旅遊業者來說,還是有明顯感受(當地居民也是有明顯感受,畢竟公車搭的上了)
在這樣的淡季,日本很多地方都會舉辦點燈,大概一方面也有點配合聖誕節?
京都大型點燈的地方不多,京都車站固定有的階梯燈光秀和聖誕樹大概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
但其實在五条有更大型的點燈喔!
大概京都人都會跑去那看的,因為離家裡不遠,騎腳踏車能到,所以就跑去看看啦!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樂寺位於哲學之道的中間左右,秋天也是滿有名的賞楓地點
最經典的畫面是楓葉散落在門前的階梯上,形成一道紅地毯,不過就要楓葉季的尾聲去囉!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寺不僅是楓葉有名,櫻花其實也有名,但因為本身就是世界文化遺產,本來就有名啦XDD
離京都車站不會太遠,加上又有夜楓,所以來參觀人滿多的
反而白天除了之前的市集來過以外,楓葉跟櫻花我都只看過晚上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醍醐寺的夜楓讓我也有點難熬,因為特地跑了這麼遠一趟,就想白天跟晚上一起看
由於是日夜交替,所以必須先出去一次在排隊等晚上的
一個人無聊,又飢寒交加,覺得時間漫長.....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醍醐寺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也是有名的賞楓地點,缺點就是有點遠
附近可以逛的大概也就醍醐寺,之前跟小任來過一次,不過是在九月沒什麼可以看
這次趁有時間一起看了白天跟夜楓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祇王寺的楓葉,我覺得美是在散落後變成紅毯之時
不過這年因為搶到小火車票時已經比較晚,所以順道安排來祇王寺時楓葉也變乾了...
總之都特地到嵐山一趟了,還是過來逛逛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芳寺大概可以說是京都最難參拜的寺廟,還要寫明信片預約
雖說很麻煩,但真的非常值得一去,我也是在預約第三次才順利參觀
這篇來帶大家參觀梅雨季時綠意盎然的西芳寺,最後在教大家怎麼來預約喔!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貴船神社在每年的七月初到八月中左右,都會舉辦七夕活動
在境內會放很多竹子,可以花錢買七夕便籤寫完掛上去
內容當然就是自己的願望,顏色很多種,隨著大家越掛越多,就也更繽紛
第一次是去完八朔後換和服上貴船,讓王寶幫我拍些照片,整個非常夏天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京都夏天很熱,但其實還是有不少活動值得參加一下
像是這個在每年八月舉辦的五条坂陶器祭,大概會有400家店參與展出,喜歡陶器想採買的人可別錯過了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祇園祭的最大看點,就是17號前祭的山鉾巡行
這一天所有的山鉾車都會從四条烏丸走往河原町,轉彎後前往三条市役所那邊
看大街上山鉾車移動非常的有趣,而且要看如何讓山鉾轉彎也是一個大重點喔!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祇園祭最好玩的,最有氣氛的,個人覺得就是宵山(16日)跟宵宵山(15日)了
這兩天下午六點開始,四条通會封街,就是所謂的步行者天國
許多人都會穿浴衣去參加祭典,非常有日本夏天的味道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神市集為北野天滿宮的市集,在每個月25號舉行
會選在25號是因為這一天是菅原公的生日,會有300家左右的店來擺攤喔!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一開始留學時是上下午班,所以很多活動都去不了
其中非常想參加山鉾試拉,但大多數都安排在下午
幸運的有個螳螂山(蟷螂山)是中午,剛好來得及回家吃飯完在上課
所以當天就衝去啦!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京都的夏天,有很特殊的料亭,那就是在鴨川邊上搭建納涼床
當然不只鴨川,貴船也有,不過貴船相對遠也貴,所以還是跑鴨川的人多
我覺得鴨川一年四季都很漂亮,不過就是夏天特別有感覺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京都有名的神社很多,拜各式各樣的效果都有
其中關於戀愛的算是許多人都會關注的,今天來介紹一間神社,專門斷惡緣結良緣,而且還有挺特殊的參拜方法
一直在來京都一段日子後,才在書上介紹看到,原來其實對日本人來說挺有名的
之前觀光客沒那麼熟悉這裡,現在變成各國的觀光客也都爭相參拜了 

文章標籤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