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區
本部落格文章版權所有,禁止私自商業用途,如有任何需要,請來信告知並獲得授權後才可刊登。 信箱: mimicat1531@gmail.com
歡迎加入FB粉絲團-跟著殺殺圈圈kitty趴趴造
愛吃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食記
愛玩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遊記
2015年豔夏九州鐵道之旅及2016年京都留學文章持續慢慢生出來.....

雖然剛從日本玩回來超累,休假日只想好好睡一下,不過因為圓仔花約好了,所以一回來的假日我們就帶著兩小衝七美啦!
原本是八點半出船,結果前一天臨時接到電話改成七點半,超早阿~~~


七點報到,圓仔花跟兩小已經到了
先到櫃台去拿登船證,還傻傻地打電話給我XD
以為天氣很好很曬所以穿長裙,殊不知是悲劇的開始.....


集合地點都在南海遊客中心,這裡有很多業者
夏天時早上跟下午人都很多


開船前15分鐘就可以登船囉!
這次要搭的是大艘的金八達,航線也是熱門的七美加藍洞巡航
因為現在藍洞不能進去了,所以只能遠遠看


近看一點比較大


雖說前一天下大雨,還在想這天會不會天氣不好,結果很熱,心裡感覺五味雜陳的
下雨涼快些,但不好拍照遊玩,大晴天拍照漂亮,但熱的要死.....
幸好搭的船有冷氣,超涼快


裡面座位很多,前面還有一區,還有電視撥放 MLB ,不想睡覺休息的人可以看電視
不過我幾乎看2/3的人都睡死了XDD


怕暈的別往船頭坐,會比較顛頗
不過這艘船夠大,其實很平穩,來回都沒看到有人暈船


大約一小時後,就到了藍洞
西吉藍洞其實是因為一位攝影師的照片在日本走紅,所以才紅回台灣
名字其實也不叫藍洞,而是灶籠,在去年法規頒布以前,我們攝影團剛好有進去,就有拍到內部啦!
詳細的文章可以看非攝不可南方四島行-西吉藍洞


光線在正中午比較合適,洞內才會有光,加上海水反射會藍
一早光線不太對,洞內是暗的


我們沒開的太近,其實西吉這一片玄武岩很美,並非只有藍洞漂亮喔!


頒布不能進洞的法規也是為了保護遊客,有可能會有落石
而且如果每艘船都進去,也可能會破壞那些玄武岩




短暫巡航後,大家再回船艙內休息,接著前往七美,約莫還有半小時船程


一到七美,就先借車,一台是150元,另一邊也還有其他的租車行,只是大家習慣找最近的
我們在旁邊摸一下,結果剩的都是一些比較破的車,有多破......等等再說


小七也進駐七美了


拿到車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加油,因為車行是沒給油的,加個30元就很夠騎
因為我們是很閒的在七美晃,所以甚至覺得加10元也行
不過其實我比較喜歡拿到的車是滿油,不用擠著去加油,等騎完要還車時再去加滿,也不會浪費到錢
之前到北海道美瑛借的機車就是這種方式,對雙方都很好


經過七美燈塔,之前說要開放參觀,結果也沒有......
想說先拍張照,下午要回去之前再來繞繞看有沒有開放,但後來就沒來了


大獅~


看那水很清澈吧!要從上面走下去是可以,不過真有大段距離,太懶了


很迷人的色澤


問了兩小想去什麼景點,因為我們基本上都去過了,說想去雙心石滬跟踩水而已
途中經過小台灣,也來看一下
停好車才發現個慘劇,就是我的長裙太長騎車時沒發現被捲進去燒破了= =......


很快的前往雙心石滬,今年來又多了這些石頭,前面都有寫是什麼心
這個是高貴的心,還有炙熱的心有的沒的


剛好漲潮中


欄杆就是希望大家不要爬,怕危險


天氣好,遠方的東西嶼坪看的很清楚


兩小跟圓仔花背影合照




很酷的表情


跟小殺殺還有松圈圈拍照,我硬把松圈圈卡在心的凹處,所以他的腳很好笑


往回看天氣超好,建築物裡都是賣名產跟吃喝的,是說這裡生意也只做半年


一堆心




前面講的破車來了,我騎的那台是沒有大燈(如果是要過夜就太危險),後來快回去時有去警察局找一下兩小的舅公,舅公還說我們租的車怎麼那麼破連大燈都沒有.....
圓仔花騎到的這台一開始看好像沒問題,就在先開坐墊要放東西時,居然.....整個坐墊掉下來......我們沒搞破壞,真的是車太破
苦中作樂的假裝坐墊是衝浪板


晃過雙心石滬後,隨意繞繞,看到有個招牌是鄭家莊,另外還有賣咖啡,那就去坐坐吧!
天空中的雲慢慢不一樣了,不會要下雨了吧= =


這有一排的古厝,就是鄭家莊
其中一間是牧馬咖啡,另外則是經營民宿


衝阿~


真的有馬頭耶XDD
直接在這邊點就好


在古厝喝咖啡,恩~別有風情呀!
而且我出外玩真的很難得會放慢腳步,看出國排的行程就知道,沒有休息或是喝茶這種時間(所以大家都不跟我去.....寫完澎湖再來跟大家分享上海江南還有日本九州的遊記)
以往走離島時其實也因為船班的關係,要拍過一整個島也需要花點時間,所以根本不可能悠閒的走
這次因為完全不趕行程,純粹下七美走走,所以就慢慢來囉!


我很喜歡古厝,是一種文化,一種歷史,還有一點回憶


進門後右邊就是簡單的小櫃台,旁邊有椅子可以坐(但被我們占據放東西),另外可以無視不想曝光的圓仔花




還有賣平安龜棒棒糖


裡面有大桌子,旁邊也有些坐位,自動自發的就占了最大位XDD




咖啡很快就送上來啦~
炎炎夏日喝超清涼,我對咖啡不講究,但是成癮.....每天都要喝,如果沒有咖啡那至少也要有紅茶奶茶類的,不過咖啡因會影響血紅素,之前去捐血好幾次被打槍,都問我有沒有喝咖啡,可我戒不掉




另外還有雛鳥藝文的一些展示


門上掛了用牛奶盒做的帽子,毫無維和感


我們點的是冰滴咖啡,另外招待了還在試的豆子
大夥閒聊一下,直到兩小一直想去海邊踩水,加上也快中午該覓食了,我們才離開


有印章可以蓋喔!剛好忘了帶紙.....




小貝戴了帽子很適合耶XDD
另外還有製作成面紙盒之類的喔!


過了一會,下雨了
趁雨不大趕快拍一下旁邊的古厝


其中一間是開的,我們就晃進來


有一些擺飾跟介紹






也有大桌子跟椅子,應該是供給民宿客人使用










地板很漂亮


注意到牆上有四個圖樣,代表琴棋書畫
這個是琴


這個是棋


這個是畫


這個是書
拍了不一會,剛好鄭家莊主人鄭大哥進來了,跟我們聊天順道介紹一下這些古厝
其中鄭大哥就有問知道這四個圖樣代表什麼嗎?我完全是下意識就說出來,鄭大哥說我還是第一位答出來的人


以前古厝都是老古石堆疊成的,這些古厝很有歷史,大家有機會到七美時可以來參觀,聽聽鄭大哥講解












古厝可以講可以看的東西太多,其實我沒那麼多研究,通常都是寫文章時會去找資料來對照解說,但最近發懶......這次就這樣帶過吧XD(所以完全不想寫江南園林的文章)






就在兩小真的快發瘋的要去海邊,我們趕緊道別鄭大哥,出發去海邊


路上不曉得該往哪去,圓仔花對台經過的機車大喊帥哥,對方果真停下來了XDD
問了下巷怎走,想去玩水,帥哥乾脆就帶我們騎,到了下巷跟我們說這裡玩水比較不適合,而且還要走下去,建議我們往月鯉灣去,七美人真的好熱心
到這其實也真懶的爬那麼多樓梯走下去,而且還下雨,敷衍的拍了張照就走了


來到月鯉灣,兩小脫了鞋就衝啦!
因為在下雨,就形成穿雨衣玩水的奇妙景象


雖然我穿涼鞋,但還是乖乖的不踩水了
小貝還說我的小殺殺可以去泡水了,我說小殺殺在陸地生活太久不會游泳了




另外有些浮潛客,應該是活動結束了,天候不好應該也不太適合浮潛


艷陽下這片海域應該非常美


遠方的玄武岩,圓仔花說他很喜歡這種的


找寄居蟹中






趁兩小玩樂時,拿出買的花圈戴著試拍一下,澎湖的沙灘海水跟花圈我覺得超搭,拍婚紗也很適合戴花圈
可惜天氣不好,不然色調一定很美,下次有機會再跟香腸合作拍一系列人像吧!


午餐選擇潮州大骨麵,來七美這麼多次還沒吃過,這家開很久,非常多人推薦喔!
老闆娘是越南人


簡單的菜單,可以看照片選自己要吃的,幾本上湯底都一樣啦!






售價都是80元


雨越下越大,店裡剛走了一組客人剩我們,所以我們又霸占整間店了XDD
趁機四處亂拍一下


店內的坐位(請無視那些亂七八糟的包包)




一個人打理麵攤是很累人的,原本圓仔花想點涼拌肉粉,說那超好吃,但現在沒賣了
後來老闆娘有跟我們聊天,原來女兒上大學沒法幫忙了,自己一個人做不了那麼多,可惜阿~~~我沒吃過
另外談到一些越南食物,我個人是都滿喜歡東南亞國家的料理,之前也自己做過越南春捲,老闆娘說那醬是經典,每家做法不一樣
結果我們就逼老闆娘要做給我們吃,哈哈!還有涼拌肉粉,硬說下次要來七美時要打給她預約,一定要做兩碗給我們吃(澳客行為


招牌潮州麵,因為是招牌就點了




這兩隻說也要吃
小貝還叫小殺殺要去水裡吃= =


裡面有越南雞蛋麵和河粉
雞蛋麵的口感會硬一點,如果吃不慣的人可以點台灣的


兩種麵一起吃也不錯
那顆丸子很有味道也 Q,豆乾是有滷過的,肉燉的也入味,算入口即化,挺好吃的
湯頭很清爽,不會感覺油膩,也不會沒味道,吃完沒什麼負擔(都你在說


雨越下越大,一開始沒想到會下這麼大的雨所以忘了帶雨衣,圓仔花向老闆娘詢問哪邊有賣後幫我買了一件
兩台車四個人,又因為圓仔花打卡好多人要肉粽XDD
才剛吃飽不可能再吃啦~外帶回馬公囉!


肉粽就在港口邊,很好找


大雨阿大雨,別下了阿,穿長裙都濕了,冷阿~~~




圓仔花看還有時間,就問要不要去拍個愛在七美,也只能躲在涼亭下拍,所以有被擋到
最後還去警局找了兩小的舅公,路上我們也不知道警局在哪(其實去年住七美時我有跑去過,結果突然間失意了),圓仔花又在路上抓人問XDD
七美的居民都很熱心的哪~然後我們就一路狼狽的去警局,順便借用廁所打理一下,之後就回碼頭還車


雖說還不到開船時間,其實前5到10分鐘登船就可以了,但因為下大雨很多遊客都先登船了
船上放了冷氣,一身濕真的是有點冷......
準時開船回馬公,雨不小,也有點浪,但因為船大所以回程也算平穩,4/5的人都睡死了,我也睡到脖子酸
好像也沒看到有人暈船,回到馬公又是一尾活龍,立馬回家載花媽去工廠拜拜,才想到原來這天是農曆七月初一呀!
七美很適合漫遊住上一晚,不過如果沒時間又很想去的話,就能選這種跳島行程,回到馬公約是下午三點半前,還能逛市區或是跑個湖西南環等唷!
很隨興的七美一日遊就結束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尋著貓腳印覓食...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ade
  • 請問去七美與藍洞搭的船是自己訂的還是由旅行社訂的呢?每個人都有座位可做嗎?因上次有做過小船又熱又暈的,希望下次去可搭搭看此船
  • 我是自己訂的喔!直接跟業者定就好,很方便
    每個人都有座位坐,南海的業者很多,但大多數有的都是5、60人坐的小船,那種都沒有冷氣的
    要像金八達這種150人大船才會有冷氣,也比較舒適
    但是,要看當天的人數多寡才會決定要開大船還小船
    所以船的部分還是要跟業者確認比較準確喔!
    金八達遊艇 06-9278339,可以打去問

    mimicat1531 於 2016/06/20 18:0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