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09年也跟榴槤去了一趟南海四島行七美,那時沒能好好逛七美,所以一直想再去一趟
今年3月底又去七望玩了一趟,是跟去就業博覽會認識的新朋友一起去啦!還帶了個導遊喔XD
一樣放張七美最著名的雙心石滬


話說,像這種要坐船一段時間的旅程,還是早點睡好唷!
那天我凌晨三點多睡六點多就起來了,整個很操勞,向來不暈船的我坐在船頭,好死不死風浪有點大害我都有點昏了
一上岸就是拍魔爪已經伸到七美的全家,也是很多觀光客買飲料的地方


覺得很妙的名稱XD
319的章可以在這間超市蓋到


這次我們要坐遊覽車去玩喔~開玩笑啦!
我們先上車坐十秒鐘到達了租車行後就騎機車了


第一站到了七美人塚,09年時沒有進來看,這次就跑進來囉!
外頭有幾個小攤販在賣東西,因為是三月底所以還賣海菜呢!


終年常綠的香花樹,據說是七位女子為躲避海盜的侵犯投井自盡後長出來的,正好七顆
這裡還會有阿桑點了一堆香,大概就是要賣你讓你拜拜用的,但是那煙真的讓我不太舒服,太嗆了
右邊那塊石碑下方還擺放了一些指甲油、飾品等等的喔!


接著到了望夫石,據說是一名女子一直等待出海未歸的丈夫,而後來倒下,村人將她安葬於此石頭就慢慢變成像女子的樣子
最左邊是頭,中間胸部,再來是小腹,最右邊是腳
導遊皓維說又有一說法是這丈夫沒有死,而是有了小三啦!
所以這望夫石看看他的手是握拳的,可能想揍人之類的吧XD
各種說法就看大家怎麼想囉~畢竟傳說總是傳說


最右邊的說是拖鞋啦!
沒有拍的太過去是因為我拍到七美的祖先......


七美羊很多,還有小羊出沒的牌子喔!
騎機車要小心別撞到牠們,撞到就有羊肉爐吃了




羊羊看到我的飛快的逃跑,根本也來不及拍,我也來不及換鏡頭,我長得像大野狼喔= =?


小心懸崖!


臥牛,形狀像一頭牛趴著(請發揮想像力喔!)


有人說牛會乖乖趴在那是因為附近有隻鱷魚
我覺得鱷魚比臥牛容易看出來耶XD
如果鱷魚身上都長滿的海菜應該更像喔!


接著到了石獅這,聽聽講解!


龍埕,我一直想親自走到上頭去看看,聽說有點滑喔XD
另外七美人還說有隻鷹,看到上方那尖尖的是嘴巴,旁邊就是翅膀了,我覺得這個更難懂!


防曬大絕!


這裡有滿多家賣名產的,梅子隨便找了家買土雞蛋,一顆說是5元的水煮蛋,可以沾鹽吃喔!
前面一包一包綠綠的是海菜,曬乾的


攤子上畫的圖案很可愛所以就拍了XD


妹妹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咩!姊姊不是壞人喔


土雞蛋!是說我超愛吃水煮蛋(紅雞蛋)的,沾鹽就很好吃,我還喜歡加大創賣的一罐胡椒鹽

海螺肉也是特產,印象中一罐200元
螺肉都很大顆,試吃也很大方的擺在前面,真的滿好吃的
而且這種說只在七美才有生產販賣,有來這兒的人不妨吃吃看,喜歡可以買回去配飯吃囉!


膠原蛋白,吃起來像是果凍、洋菜,但是他的口感比較軟一點,入口即化,不像果凍那麼Q彈
是冬瓜茶的味道,不會太甜又很清爽,在大熱天吃這個很舒服,透心涼
老闆說膠原蛋白是從魚鱗煮出來的,但不用擔心會有魚腥味,一點也沒有喔!
完全就是清爽的冬瓜茶凍,價錢印象中應該是30元左右


我們在這家買的,阿伯阿桑人都很好喔!可以跟他們開槓一下


趕攤去小台灣,或許我應該自己合成個小澎湖XD


又繼續趕攤去七美雙心石滬
我有聽到販賣的阿婆說她拍照技術很厲害XD


跟09年一樣是退乾的雙心石滬......下次有機會我會拍水淹雙心


一樣是導遊講解時間
七美的雙心石滬並非七美人堆疊的,而是.....咱們石滬密度最高技術很強的吉貝人來堆的啦!
一般遊客去吉貝可能都是玩水上活動,其實可以去石滬玩玩看看,如果是從空中看你會:哇~超漂亮的石滬啦!
七美的雙心石滬有名在於形狀漂亮,而且從高處看,又容易到達
但吉貝的石滬多在比較外海處(抓到的魚才多咩!),要像這樣俯瞰就要搭飛機(直升機)囉!
哪時我發財一定坐直升機到處去空拍!


有對情侶走了下去


他們在自拍XD






有矮牆避免遊客發生危險


羊群出現!!!


別跑阿~~~


一堆羊羊都不理我,真的很想抓一隻小羊跟牠四目相交心靈溝通一下


最後我們去吃七美很有名的肉粽
來不及拍下門面就先來餵一下肚子裡的......細胞吧!


噹啷~四個人三顆肉粽可以吃飽啦!
這個很好吃喔!醬料對我的味~如果再多加一點我會更愛(到底是有多重口味XD)
米煮的很綿密,都黏在一起的米粒最好吃了
但是......其實我最討厭肉粽裡的肉!尤其是肥肉!!!該死的肥肉!!!
如果有沒有肉的肉粽那一切就真的是太完美了(那還叫肉粽嗎= =?)
很多人都會帶回馬公當伴手禮


看這米粒,太軟太嫩太香啦!
有機會來七美又有空有胃記得來吃吃看


09年都拍過了,這次時間也很緊迫天氣也不是很好所以拍的照片不多啦!
資料我都整理在09年跳四島的七美那一篇,詳細的可以去那篇看一下
喔喔~不得要感謝一下最後緊急時刻騎機車拿著我的319去幫我蓋章的德奇小老闆(應該是吧!)
因為我澎湖就只差七美的沒蓋,雖然活動結束了但就是想蓋到XD
還有一起出遊的梅子、淑萍跟努力解說的皓維,雖然玩的趕但讓我對七美又認識了不少

預計會挑個放假日到七美去過夜,當然要天氣好的時候,好好的漫步一下七美
就等之後我一個人的小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