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區
本部落格文章版權所有,禁止私自商業用途,如有任何需要,請來信告知並獲得授權後才可刊登。 信箱: mimicat1531@gmail.com
歡迎加入FB粉絲團-跟著殺殺圈圈kitty趴趴造
愛吃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食記
愛玩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遊記
2015年豔夏九州鐵道之旅及2016年京都留學文章持續慢慢生出來.....

此次來東京的重頭戲之一,就是看滿山的芝櫻囉!
2011年去北海道玩完回國做總結時,意外發現有個很美的芝櫻公園,那時就一直惦記著想看看粉紅地毯,這回有機會遇上了,自然是不能錯過
DSC_3416



這一天從一早的行程本來是直接到羊山公園的,不過因為鳳梨太想要川越冰川神社的姻緣石,所以在這之前硬是穿插了一個行程,羊山公園的時間也被往後延了一點點
在安排行程時應該這一天不需要太早起床的,結果變的這天超早起來.......
到了横瀬駅時已經中午囉!
DSC_3373

羊山公園位於横瀬駅與西武秩父駅之間,一個距離1.4公里,一個1.5公里
但選擇在横瀬駅開始徒步,是因為路比較好走,等到逛完羊山公園,再走到西武秩父駅搭車,若是相反的話,可有段山坡路要走喔!
所以我這麼安排是有原因的,要不只差100公尺其實沒什麼
DSC_3374

一出車站,對面就有設芝櫻之丘的服務站,可以去拿一些相關資訊,右邊那一排也是
DSC_3375

這兒的標示都大大的,很清楚,一點也不用擔心該往哪走,照上頭說的走地下道就對了
DSC_3376

這樣的標示,哪可能走錯啦XD
IMG_9870

過了地下道,一路上都有指標,所以跟著走就對了,許多日本人也來看芝櫻喔!怕迷路的跟著他們走也沒問題
DSC_3377

IMG_9871

有指標跟距離,還有1.2公里......
DSC_3378

很喜歡這種木頭式的指標
IMG_9872

有種來到鄉下的感覺
DSC_3379

是芍藥!
DSC_3380

芍藥跟牡丹很像,以前曾想過要買給花媽種,因為花媽是個膚淺的傢伙,就喜歡這種大花,不過因為澎湖天氣不適合就作罷
IMG_9874

DSC_3381

除了遊客,都沒見到當地人
DSC_3382

還有800公尺呀......
一早出門是很冷,但到了中午就跟夏天一樣,太陽又大又曬,傍晚又開始變冷,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習慣這種溫差大的天氣
DSC_3383

小溪邊有人在摘野菜,有幾位日本遊客好奇去詢問他們,我在上面偷偷聽的XDD
DSC_3384

好不容易,走到了賣票的入園券賣場,因為太熱我身上背的相機又重,所以忍不住吐吐舌頭好累,引導的服務人員看到了就跟我說辛苦了
DSC_3385

買好票,有兩款明信片可以拿,不過一個人只能挑一款拿啦!所以跟鳳梨就拿不一樣的
IMG_9875

買了入場券,並不代表就到門口了,還有路要走
DSC_3386

DSC_3387

IMG_9876

有小小的紫藤跟芝櫻
DSC_3388

還有400公尺......所以說買票的地方離入口其實還很長一大段
DSC_3389

超熱的天氣,看到冰當然要吃!
DSC_3390

既然還有春天才有的櫻花口味,自然是要嘗試了
DSC_3391

IMG_9877

擠冰淇淋機,用碗裝好的一碗一碗,放進這台機器,就會擠出剛好一隻的份量,非常有趣方便
IMG_9878

就是這樣的碗
IMG_9879

一隻的份量,這櫻花嘛.....好像也不怎麼好吃,不過餅皮很脆是真的,後來在足利公園有吃紫藤的,就非常的香
IMG_9881

涼爽完了繼續拍風景
DSC_3392

鬱金香耶!高中時有團購過球根回家種,還挑比較特殊的,邊緣是羽毛狀的,可惜澎湖天氣不是太適合,有花苞後就死翹翹了
DSC_3393

原以為看不到櫻花了,恰巧遇上盛開的一棵,只是葉子長了很多
DSC_3394

喔喔喔喔喔~這趟來東京遺憾少了些囉!
DSC_3395

DSC_3396

樹上的櫻花,我看到啦!
DSC_3397

DSC_3399

這邊就真的是入口處了,要驗票喔!剛才買的票別走到一半就吹走囉!
看可憐的我背兩個大包包,光是相機包總重就達四公斤了......
IMG_9887

超好的天氣,可惜有些稀稀落落的花況
DSC_3403

這片比較完美
DSC_3405

小小朵的芝櫻,開滿了整片山坡,就像張粉紅色地毯,錯過了屬於櫻吹雪的季節,卻遇見了屬於地面上的櫻花;旅途沒有十全十美,就像人生一樣,不強求,隨遇而安囉!
DSC_3406

DSC_3407

芝櫻之丘位於羊山公園的南邊,是關東最著名的芝櫻薈萃之地,號稱是日本最大,每當盛開期間約有一百萬人次到這來賞花
而這裡所繪的圖案據說是秩父夜祭時坐在神轎上的囃(ㄘㄚˋ)子手(吹笛打鼓的人)身上所穿的紅白色襦袢,對襦袢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維基百科的中衣
DSC_3410

在這真讓人停不下手中的相機
DSC_3411

還未到全開時,出國前一直在注意這裡的花況,網站天天都有更新,有預料到不會是最完美的,但好歹也有八九成,也滿足了
DSC_3412

DSC_3413

白色染到一點點紫了XD
DSC_3414

DSC_3416

DSC_3417

要維持這些花很辛苦呢!
DSC_3418

芝櫻近拍
DSC_3420

DSC_3421

DSC_3422

很大一片
DSC_3424

DSC_3425

DSC_3427

紫色愛心
DSC_3428

DSC_3429

DSC_3430

這裡如果空拍應該超美的
DSC_3432

DSC_3433

DSC_3434

DSC_3435

介紹不同品種芝櫻的小牌子,有興趣的可以看網站的品種介紹
IMG_9889

這個紫色非常的漂亮,很嫩很嫩
DSC_3437

DSC_3438

漫步在這一片粉紅花海中,有種幸福感
DSC_3439

最理想的花況就是立牌中的那張啦!
DSC_3440

DSC_3441

鳳梨放我一個人揹著相機四處拍照,她就在下頭休息
有遠方的山景襯托也很棒,但這角度就看的出花況沒有很理想
DSC_3442

遠方是武甲山
DSC_3445

辛苦的工作人員
DSC_3446

DSC_3447

DSC_3448

白色愛心
DSC_3450

DSC_3451

這裡視野真的很棒呢!
DSC_3452

DSC_3453

DSC_3454

從北海道帶回家的小殺殺,這趟跟著我們到東京玩囉!
DSC_3455

逛的差不多,算了下要走回去的時間,我們就離開啦!
很多日本人自己帶著餐點來野餐,沒吃的也不用擔心,這邊有些攤販可以買,還有座位
問我們午餐吃了什麼?恩.....在川越買了一瓶牛奶、一根丸子、這在買了一支冰,全都兩人分,午餐就這麼被敷衍過去了.......
旅途中我向來不講究吃什麼,只是會嘗試當地的食物,偶爾會在最後一晚找個高級一點的地方吃飯(北海道就是去吃螃蟹大餐),所以說跟我出來自助,得有心理準備我會拍照拍的很入迷忘了吃飯.....
DSC_3456

我很愛日本的屋台呢!就像我也很喜歡台灣的攤販一樣
DSC_3457

DSC_3459

鹽烤香魚,這看起來超好吃的,我們去北海道開拓村時看到這模型就一直流口水啊!
不過因為要趕去車站,什麼也沒有吃到
IMG_9903

春暖花開
IMG_9904

還有賣蔥
IMG_9905

蔬菜可惜了不能帶,而且飯店也不能煮,不然想煮些台灣沒有的菜哩!
DSC_3460

又一株盛開的櫻花呢
DSC_3461

車道跟人行道會隔開,所以很安全
DSC_3462

DSC_3463

附近還有個武甲山資料館,有興趣的人可以查查
DSC_3464

走下坡路段,所以說若一開始從西武秩父駅走的話,會在這遇上上坡路段
DSC_3465

還要爬這樓梯
DSC_3466

DSC_3467

楓紅
DSC_3468

路上也有很清楚的指標,所以走羊山公園時我並沒有用到紙本地圖或是 GPS
DSC_3469

一些路口也有工作人員指引交通
DSC_3470

日本人的院子都弄的好好看
DSC_3471

漂亮的水溝蓋
DSC_3472

走過1500公尺後,車站到了
DSC_3474

那棟房子是秩父觀光情報館,因為沒時間就沒進去逛了
DSC_3475

買飲料時發現的自動售票機,上面都寫很清楚可以搭到哪還有使用期限,出發前都先查好了票價跟車班,從西武秩父搭回池袋要750円,用這台機器買只要650円,假日及週末的票還又便宜50円喔!我們兩個人就點選1300円那格
DSC_3476

掉出一個小盒子
DSC_3477

車票在裡面,還附有張收據喔!自動售票機真的很方便
DSC_3478

還有富士急的門票,這趟因為要看殺人鯨就捨棄富士急,我超想去搭雲霄飛車和逛鬼屋的,等......約莫5年後吧!趁我還年輕心臟有力時一定要去
另外票取出來後,空的盒子就可以丟到左邊那個金券空箱專用投入口
DSC_3479

有些時間,來逛一下土產
DSC_3481

不過.....芝櫻的土產我們一樣都沒買耶!
DSC_3482

看起來又香又甜的草莓,價錢不怎麼甜就是了
IMG_9906

IMG_9907

IMG_9908

總覺得這種土產都是來騙錢的,吃起來的味道就差不多那樣,第一次出國也是到東京,那時是跟團,就買過一堆........
IMG_9909

看一看沒有勾起我們太大的興趣,錢省了
IMG_9910

熱食販賣機,當初在北海道天狗山上等夜景時就有買來吃過,意外的很好吃唷!大家好奇可以買一份試試看,350円而已
DSC_3483

該來去搭車囉!
DSC_3484

先搭往飯能再轉車
DSC_3485

列車行駛一段時間後,來了一群戶外教學的小學生,吵雜到原本想補眠的我們睡不著,都要瘋了,有種想拿機關槍掃射的衝動
不過,我們只是過客,忍忍些,在飯能可以不用轉車就直達池袋,我們卻直接跳下車等下個班次,因為真的受不了了,為了圖個清靜就多花點時間吧!
DSC_3486

呼~出門旅行真的很怕遇到一整群的小孩子啊!
DSC_3487

拉這麼遠的車來賞花,算是值得了,拍了幾張照片很適合拿來印成明信片
漂亮的芝櫻就先代替了櫻吹雪的季節,若有機會,在真的來看一次漫天櫻花飛舞吧!


相關資料
羊山公園芝櫻之丘
電話:0494-21-3298(芝櫻對策本部-期間中)
交通:西武鉄道「横瀬駅」下車,徒步約1.4km,或「西武秩父駅」下車,徒步約1.5km
時間:早上8時至下午5時
費用:300円,中學生以下無料
網址:http://navi.city.chichibu.lg.jp/flower/shibazakura/index.html(有 PDF 檔可以下載來看簡介喔!)

創作者介紹

尋著貓腳印覓食...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蔡小任
  • 好像離車站還挺遠的,沒想到你這連一公分都走不動的蝸牛會走到XD

    櫻花味冰淇淋我覺得不錯啊,在北海道吃過,
    你大概吃了過期的,畢竟都已經過櫻花季了嘛~

    畫說幹嘛不把售票處設在驗票口的旁邊就好,
    讓人走那麼久有點欺騙社會XDDD

    鬼屋~~~~T^T

  • 離車站1.4公里呀!冰川神社更遠都走了,羊山公園根本就不算什麼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不是那種一般商店買的霜淇淋,所以沒那麼好吃
    紫藤的就超好吃啦!

    對哩!我買票後以為快到了,結果還這麼遠
    不知情的人搞不好以為買了就可以入場,說不準還丟了哩!

    鬼屋你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去的,都是你不去(指

    mimicat1531 於 2013/12/07 13:52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