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區
本部落格文章版權所有,禁止私自商業用途,如有任何需要,請來信告知並獲得授權後才可刊登。 信箱: mimicat1531@gmail.com
歡迎加入FB粉絲團-跟著殺殺圈圈kitty趴趴造
愛吃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食記
愛玩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遊記
2015年豔夏九州鐵道之旅及2016年京都留學文章持續慢慢生出來.....

廣告贊助

到小樽,一定不能錯過運河
小樽運河開鑿於1914年,是因為札幌發現了煤炭,讓小樽成為運輸港口
而小樽的平地太少,為了填海取得沙土,就開鑿了這運河
後來小樽運河慢慢沒落,政府決定填了成道路,當清到這把雜物都清除,居民意外的發現其實小樽運河也很漂亮
就展開了保運河的運動囉!是說運河還是被填了大半


觀光案內所鳳梨說好像都在賣東西


這裡很多人力車先生


人家說,最棒的角度是站在淺草橋上拍


走下來看看有什麼
這裡有許多小攤販,賣的都是畫、明信片之類的比較多,不過有看到一家折鋁線的




肥肥鳥,小樽運河的燈是瓦斯燈,總共有63座喔!






遊船
















看完了小樽運河,原本還該去逛逛幾間店,不過太熱了就作罷
打算走回車站搭公車去天狗山




舊守宮線跡,是北海道最初鋪設的鐵路,於1985年廢棄,鐵道什麼的就留著當紀念
沿著鐵道可以慢慢散步喔!


回到車站確定公車時間,還拿了折價券後轉往附近的中央市場、三角市場逛逛
這裡沒什麼






其實也沒打算買什麼,就因為純粹愛逛市場而已XD


參加不到的祭典,真怨念


這裡是一棟接過一棟












路燈的造型真特別








市場裡有一些古代的擺設,挺好玩的




繞了一圈,鳳梨買了圈圈拌飯的,其他也不知道該買什麼就離開了
還有時間逛逛另一條商店街,但這邊我更不知道要逛什麼




走了一小段路後,還是回車站吧!


很大間的紀伊國書屋


公車站就在JR隔壁而已


在小樽車站不要錯過拿折價券,像是天狗山的纜車都有折價喔!


花了210元坐公車到了搭乘纜車的地方


這裡的纜車有紅跟藍






據說會叫天狗山,是因為形狀似天狗


恩.....有點霧




天狗山開放到晚上9點,還有一些設施可以玩




椅子式的升降機


纜車門票,原價要1100元,拿了折價券變成990元




纜車有座位,不過沒很多








霧茫茫一片,真糟糕




天狗山當然會販賣相關產品囉!


這裡可以免費參觀滑雪資料館跟天狗館








總之,就是一堆天狗


有天狗山神社,當然也有籤可抽,有繪馬可寫
不過這些都擺在室內


走到室外就可以看到天狗了


鼻上的漆都被摸掉了


繪馬當然也是天狗圖案


シマリス公園,也就是花鼠公園,應該就是松鼠吧!
入園是免費的,所以就來去看看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飼料販賣機,裝的是葵花子,用扭蛋殼還滿方便的,一顆一百元


好可愛呢!不過真不好拍,牠們動作都非常快




發現兔子!!!


因為牠很胖逃不掉,只好乖乖任人擺布,所以牠可以吃很多葵瓜子
兔子:我肥代表我幸福,哼哼~


牠們吃東西的樣子真是超可愛




這個角度總覺得牠在偷瞄我




松鼠戒心很強,沒幾隻願意靠近吃手上的食物,我玩這麼久也只有一隻願意,其他都狂跑
鳳梨找到一隻,整盒都牠的XD


開始吃起來就停不下來




後來鳳梨越拿越高,牠就不爽吃了


餵兔子吧!


吃葵瓜子不吐殼的兔子,很厲害~哈!






離開了花鼠公園,來到天狗山神社....瞄一下而已XD


看不見街景,只看的見一片霧茫茫,希望跟在函館的狀況一樣,8點霧就散開


紅色的纜車


霧快散開(念力ing)


因為已經第七天了,我買的15張郵票才用掉3張,照這進度下去有點危險
15張已經比我預計的少寫了幾張,要是沒寫到15張就冏了,所以這天出門前帶了5張小鳥幫的明信片出來
在等待夜景的同時加緊趕工,不然回飯店累癱了我也寫不了
這裡蚊子很多,也看不到夜景,大概寫了2張才決定回商店那


太霧了太霧了


不想吃太多東西,所以不去餐廳
但畢竟也晚餐時間了,幸好這裡有很貼心的微波食品,均一價350元
炒麵、章魚燒、薯條、雞排、飯糰、雞塊等等都有,有些賣完了
投幣按完後要等待烹調時間,東西很燙要小心拿


好奇心下先買一盒雞塊吃吃,很Q彈,好吃
重點是超燙,熱呼呼的好棒


後來我買了雞排+薯條


薯條沒現炸的好吃,但也是不錯
雞排的味道還不賴,就這樣解決了晚餐


最後有沒有到到夜景?想當然是沒有,不然我標題就改成天狗山夜景了
討厭~我真的很想收集北海道三大夜景,雖然小樽的肯定沒函館漂亮,但就是想看嘛~~~
留帶下次一併看完囉!
只有在纜車上看到一咪咪




公車發車前拍的,找不到好位置也拍不到好照片呀!




回車站就馬上衝運河,才不會沒車坐回札幌
車站附近感覺也很多店可以逛,不過我們在天狗山浪費太多時間了,沒能逛到




海鳴樓是我預計要來卻沒來的地方


出拔小路也開燈


噹啷~鼎鼎大名的運河夜景,拍的不好Orz




淺草橋上拍的


走下來後,要沿路走回車站














回頭再看一眼,小樽運河掰掰囉!
希望十年內還有機會來,順便補足北海道三大夜景


匆匆走回車站,告別了小樽
東跑西跑的行程結束了,接下來都待札幌
旅行中,累的時候覺得時間過好慢,等到尾聲時又覺得才剛出來玩,滿是捨不得呀!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micat1531 的頭像
mimicat1531

尋著貓腳印覓食...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ames
  • 北海道最美的城市就是小樽了, 充滿濃濃的異國風, 你拍的運河真不錯呢!
  • 謝謝^^
    北海道很多城市都好美喔!
    我個人是很愛函館XD大概因為東西超好吃吧!哈哈
    小樽也很棒,走上一整天也不累,重點是冰淇淋超好吃

    mimicat1531 於 2011/09/04 15:35 回覆

  • 蔡小任
  • 我去的那天晚上都在下雨,早早就打道回府Orz

    有遺憾才有下次旅行的動力~再衝一次吧:D
  • 我們是坐9點多的車回札幌呢!!很累呀

    下次衝就是春天了,不過我想先去吳哥窟、澳門、韓國、義大利、希臘...........再說囉XD

    mimicat1531 於 2011/09/04 15:37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