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標題有沒有想唱"初戀愛情酸甘甜,五種氣味唷~"啊
哈~這歌也算是當時琅琅上口的一首歌呢!
會這麼下標題當然是有關,不然我隨便下會被拖去揍
要到大池火山頸得先深入大池的公墓區,所以我才會說墓仔埔也敢去


到了大池社區,右轉走漁港一路到底,會發現有個涼亭旁的小路,騎車進去就開始是公墓區了
所以當然.......路上我不會拍照,大白天來還好,晚上應該就不敢來了
去年冬天也曾來探過路,那時好不容易在蜿蜒小路找到了正確的路,不過沒退潮就不能下來看看
這次趁著天氣晴朗又放假的日子,重點是潮汐也對就來囉!
一開始想說應該沒走錯路,但為何沒看到下去的梯子,直到海釣客走上來才發現原來梯子被雜草擋住了......
會走下來才拍照是因為梯子旁邊也有大池的祖先,畢竟是公墓區嘛~


靠近很雄偉喔!




這兩區就在樓梯旁邊
我站的地方退潮後才會露出來,當然沒有退到乾也能來,可能要踩下水,有點滑
其實我想拍帶有水景的玄武岩,只是太晚出門了都退乾乾
這天下午快兩點出門,到達大池約是兩點半,又沒雲沒遮蔽物,熱翻了(這也是我拖了晚出門的原因)


雖然退潮了,但也有些小池子,仔細看看裡頭能發現不少生物喔!


噹啷~海參一號


下了樓梯往右走就可以看見這片玄武岩




碎石子很不好走


若要走近也要注意安全,很多玄武岩都崩壞了


曬啊






這裡就漂亮啦!聽說多年前保持的較完整較漂亮




這砸下來不知道有沒有保險金可領.....


海水退的很乾可以走遠些拍下全景,覺得靠很近會有壓迫感的人就挑好時間再來吧!


海參二號


看牠在爬好好玩,小時候去海邊也常玩海參,拿東西戳會吐出白絲
不過我不會用手碰,最怕像毛毛蟲一樣的東西了!


還有很多小魚兒


海釣大哥從我還沒來就在這釣了,感覺很熱....


魚太小隻了,不然就可以加菜




有隻不一樣的魚


右上方的礁石好像一個盤子哪!


游呀游


這裡浪不小






注意安全


遠遠的不用廣角鏡也能拍全景喔!(雖然我還是用廣角鏡)
右邊有白白的一條那就是走下來的樓梯


大一點的全景就用接圖的囉!




海參三號


有顆害羞的海膽


這樣的小池子很多,也很滑,所以要多注意腳步,滑倒了也沒什麼人可以救你(除非遇到釣客)






有點像香煙頭XD




懶的走近所以我是換長鏡頭拍




掏空了,可以去乘涼(如果不怕死的話)








這樣蹲著腳好痠




漁船出海


也是玄武岩,位於池西


這一整片是很著名的池西岩瀑,照片中也有遊客喔!(小小一隻)


被掏空的樓梯,而且中間還有一段是壞的(照片上方)




只有個小倒影!這不是我要的這不是我要的(打滾)


這不是肯德基


若是帶了整片的倒影應該會很美,下回天時地利人和時再衝西嶼拍一次囉!


樓梯斷在這,腿短的人請小心


坐在樓梯上拍的,這是退潮後會露出的地方


回程飄了白雲


中正橋上拍的,左邊的小島是雁情嶼,退潮時可以走過去,在沙港玩搖搖椅看夕陽中有提過
我也曾經爬上去過,差一點點到頂端(因為背太重的相機加上鞋子泡海水很滑就作罷),裡面曾經有駐軍
這畫面算是澎湖標準版的夏天,藍到發黑的天空、美味可口的白雲、熱到爆炸的太陽,記得好好防曬喔!


去大池拍照挑下午的時間是順光,天氣好的話天空又會很藍喔!
這地點要看好潮汐,不然浪大又地滑很危險,可以的話作伴去較好(雖然我都自己去)
正熱時我又沒戴帽子沒帶水,光是站著不動汗水一直滴,真的是一直狂滴下來
曬了快一個小時後走回車旁就蹲在陰影處休息,一度覺得自己快中暑了,所以帽子跟水別忘了帶呀!
聽說還有另一條路可以走下去不用走那可怕的梯子,不過我還沒找到是哪(話說我也還沒找過),大家可以探險看看
澎湖的夏天真讓人熱到不想動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