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北野天滿宮後,在大雨中坐著公車來到了金閣寺,算是我很期待的一個地方
但來到金閣寺雨下的超大,所有人下車都衝到名產店去躲雨,店員也是很無奈,擺出雨傘也沒什麼人要買
後來我們在店裡逛了一會,買些東西,跟鳳梨討論過這雨也不會停了
而且下這麼大的雨到金閣寺也是不好拍照,所以等著下一班公車,我們直接去下鴨神社
很無緣的金閣寺,下次見!


到了下鴨神社,走幾步路就到了,慶幸的是雨已經變很小了


下鴨神社是自平安時代遷都京都之前就存在的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正式名稱是賀茂御祖神社
而京都的三大祭之一的"葵祭"每年五月就是在這裡舉行


















發現巫女小姐


然後還發現一個很漂亮的巫女小姐,她穿的顏色不太一樣耶!


然後我們有去買了很可愛的烏鴉御守,回到飯店後才發現是三隻腳耶!
我跟鳳梨的都是三隻腳,是說好像本來就這樣,但為什麼烏鴉有三隻腳= =?








長香菇了


烏鴉先生在散步






或許因為下雨,所以這一天人沒有很多,圖個清靜也不錯


烏鴉先生跑去玩水了








魔神仔圈出現






我又偷拍巫女啦XD


接著來了一群穿的好正式的人


然後接待的人似乎在為他們介紹






櫻門


















相生社


我在旁邊發現超大香菇耶!看起來好好吃




















稍微逛過下鴨神社後,也沒時間再去上賀茂神社,我很想要他們的結緣箭
還有就是這裡有一間很有名的"加茂みたらし茶屋",我很想試試看御手洗丸子,可惜禮拜三公休


這一天最後一個行程,直接殺到貴船神社去,因為有點遠而且還需要走一段路,所以中間就刪去一個景點
我們先搭公車到出町柳駅前,再轉搭著叡山電鐵鞍馬線到貴船口
這電車很迷你,車箱不多


拿整理券的地方


當時有兩班車,鳳梨說是這一班,結果這一班車到中途就會轉折回出町柳= =
司機先生停好車也會負責跟大家收車票,然後我們就去跟他說我們其實是要到貴船口的
他說沒關係,叫我們等下一班車就可以到了,所以我們在中途站就下車囉!


這車站也沒什麼人


小貓兩三隻


車箱就這樣而已


我們就看著司機先生收完票,轉車的方向,然後又接乘客上車,都自己來還真忙


鳳梨有觀察到,車門一開整理券就會自己跑出來,等到車門關了又會自己跑回去,真好玩


總算來到貴船口啦!這裡好涼好涼~暑氣全消


然後怕我們回來時會沒有車,所以先叫鳳梨去看電車時間,幸好到很晚都還有班次


貴船神社,距離我們還有2公里
雖然我覺得還好,但鳳梨又不耐走,而且這已經是最後的行程,難免比較累
但是都來到這,當然咬著牙都要走完




潺潺河流真不錯
這裡的交通就是走路跟計程車,還有要投宿或是吃川床料理的店家來接送
中途有個公車站牌,但好像很早就沒班次了,所以也不用肖想公車.....










又細又高的樹


整條路上沒什麼人,沒什麼車
偶爾看到跟在後頭的幾個人,也偶爾看到要走回車站的人


這裡的水會讓人很想光著腳丫下去玩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終於看到有人煙的地方了,是我們吃不起的料理亭


然後因為拍照加上我的包包相機們,我的行動會很緩慢
瞧~鳳梨已經離我超遠了,剩一個小人了


偷拍川床的樣子,如果有錢我也好想這麼優閒的吃一頓飯


總算走到貴船神社了,在這裡也可以走到鞍馬寺
原本也是我排的地方,但時間晚了如果兩個人獨自再走過去似乎也不太好,所以就放棄
鞍馬寺門前有很有名的"杉々堂",賣著很受歡迎的山椒餅,很多人都專程去買,是一種麻糬
看到介紹我超心動,紅豆內餡是北海道產的耶!還有清爽的山椒味,可惜因為是手工製作,一天差不多只會賣30個
而且5點左右就關了,根本就來不及去嘛ˊˋ
無緣的山椒餅,下次見!


等會還要認命的走2公里回去


貴船的大門,看到時真感動啊!


大家一定都會在這邊拍照,這位和服小姐擺著很可愛的姿勢哩!


光線不足


好清幽呀!














左邊是在寫願望的人,要掛上七夕竹




繪馬也是很多




往下走是奧宮,還很遠很遠~所以我們待在本宮看看就好
下次有機會早點來逛其他地方






來貴船不可錯過的就是水占卜,一張200元也不便宜說


買完水占卜後,就到這裡顯現一下字


唷~是吉呢!


其實字是透明的,等乾了以後又會不見


就直直的走進去,在櫃檯上可以自己拿,錢就放旁邊囉!


大家都很認真在玩呢!
















天色快暗了,如果不趕快走等會走路一定很可怕
所以我們大致逛過就走了






很多學生一起來玩,還有聽到台灣口音的呢!真親切








在前面還有計程車在等,實在想問他可不可以載我們= =


當然最後認命的又走回車站,然後坐電車回到出町柳,天色都暗了
然後這台電車很繽紛XD


很漂亮呢!


最後我們回到飯店前先去便利商店買晚餐,附近的便利商店賣的飲料也很便宜,我們當初還從很遠的百元商店搬飲料回來
買兩罐是一人一罐,插著吸管就直接喝了XD


鳳梨的便當


我的便當


雖然看起來不好吃,但個人還滿愛的




因為太想吃甜點,忍不住買了一個抹茶口味的布丁


雖然很貴,但是濃濃的抹茶味在嘴巴裡化開~天啊!好好吃


接下來是恐怖畫面,膽小者請不要看
我傷痕累累的雙腳


走完第二天,小指就磨出個這麼大的水泡,還一度成長中
這水泡陪我到了第10天早上,消失了,可惡我的一千元理賠金沒了


腳後跟的傷口就沒拍了,好傷心一千元飛了


相關資料

下鴨神社(賀茂御祖神社)
時間:6時半~17時半大炊殿10時~16
電話:075-781-0010
入城費:院內免費;大炊殿500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下鴨泉川町59
網址: http://www.shimogamo-jinja.or.jp/
休息日:無休
交通路線:市巴士下賀茂神社前下車

加茂みたらし茶屋
時間:920
電話:075-781-1460
產品:御手洗丸子1人份3根 400円
   御手洗丸子外帶用袋子5根 525円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下鴨宮崎町17
網址: http://www.shinkyogoku.or.jp/omise/yotsubaya/index.html
休息日:週三(若遇國定假日則照常營業)、年尾年初
交通路線:市營巴士下鴨神社前下車即可達


時間:917
電話:075-741-2155
產品:山椒餅一個 110
   蕎麥餅160公克圓筒裝 525円起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鞍馬本町242
網址: http://www.kawamichiya.co.jp/
休息日:不定休、年尾年初
交通路線:叡山電鐵鞍馬線鞍馬站下車即可到達

貴船神社
時間:620
電話:075-741-2016
入城費:院內自由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鞍馬貴船町180
網址:http://kibune.jp/jinja/
休息日:無休
交通路線:叡山線貴船口,市巴士貴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