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先放下了日本的文章,來寫這篇很熱鬧的新船進水
所謂新船進水,就是造好的新船,選一天好日子好時辰首航
這一天睡了2個小時,6點半就起床了
因為這艘是花爸幫人家造的新船,而且接下來要農曆七月
錯過這一次,下一次什麼時候有新船進水就不知道了


其實只是想來拍個照湊個熱鬧,結果花爸就叫我要好好拍,拍漂亮一點,責任重大呀!
聖吉財是這艘船的名字,CT26434則是編號
是說弄愛心也太可愛了吧XD


看看船頭畫的是什麼圖案,就知道這艘船是要幹嘛的
像在大紅魚下面還畫小管,表示也有要捕小管


新船真的很漂亮XD












這艘船也沒太大,問花爸造價,說大概是兩、三百萬


















這個旗子好可愛,是希望可以滿載而歸








這個魚跟小管,是一位6.70歲的阿伯畫的
聽花媽說,澎湖有很多漁船都是這個阿伯畫的
因為他畫的很漂亮,做人也比較隨便
所以大家都喜歡找他
有一次他摔倒受傷,好一陣子都沒辦法工作,很多漁船只要進港都會拿魚去給阿伯吃
果然做人好的話,有事情大家都會幫忙XD
還有花爸說,他喝一點點醉的話畫的更好




我們家的阿財哥






這位是船長


這艘船是在富聖造船廠造的,而我們現在也就在造船廠這邊














下面都是知情來等著要撿麻糬糖果的人


不過因為在造船廠知道的人並不多,所以人不多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外勞在等了XD




放在地上的鞭炮,已經很久沒看到有人放這種鞭炮了


這種鞭炮很大聲,煙很濃= =
還會亂打人




已經開始放鞭炮了




濃煙嗆的我好不舒服


煙霧迷漫


然後就開始撒糖果了




外勞都跑到船前面去搶
才剛丟而已,滿滿一籃


而且外勞他們是團體一起來喔!


我最喜歡這一張,好繽紛




大家忙著撿糖果,在造船廠這邊的人
每一個人都是撿一箱回去
不知道右下角胖胖小弟撿了多少




花爸他們叫畫圖的那個阿伯站在船前,他們都會一把一把丟給阿伯
會叫阿伯要接,後來花爸說,外勞都會從中攔截阿伯的糖果= =


原本要撒5箱糖果的,結果因為大家都撿很多,最後造船廠這邊只撒了3箱




因為忙著拍照沒時間撿糖果,拍到後來只撿了幾個放在相機包裡頭
花爸就從船上丟了一個大箱子,裡面有一些餅乾糖果XD
事後我看到那個團體外勞,撿了超大一籃
比這一大箱還多的糖果,我想是經驗豐富吧




撿完糖果又放鞭炮,超級嗆






然後又拿一大串鞭炮= =




我都被濃煙嗆的肺部很不舒服


這時候怪手開始推船下面的板子




















然後船就在水裡面了












準備要轉彎




終於拍到船屁屁了






要出發囉!




其實原本只是想在造船廠拍拍照就好
可是花爸說要拍船航行的樣子
所以一路跟拍到下個定點


因為不確定花爸說的地方在哪,只好一邊飆車,一邊看船往哪個方向






原來是要到之前寒暑假看魚的漁市場旁邊
這時候還很早,那邊人很多,都在買魚買菜




又拿鞭炮了= =








有拿箱子的人,是知情來這邊等的人




這裡人好多!


每個人都想硬擠到前面,可是因為太前面,很多糖果都會掉到海裡面






這位戴墨鏡的大哥好搶鏡頭
一開始人沒有這麼多
大家是走過路過,不想錯過,戴著安全帽就撿起來
糖果也只能放在口袋裡




一開始我有卡位好要拍照,結果沒想到旁邊的鞭炮開始炸
還炸到我的臉上,很痛耶!幸好是穿長褲,不然腳也會被炸到
















飄了這麼多糖果
其實這些糖果是不會進水,能吃的
後來隔壁船的外勞,拿著網子來撈糖果XD


然後大家開始把釣在船上的糖果撿起來


每個人都伸長手






在這邊我沒有時間撿糖果,而且在造船廠花爸有事先裝了一袋糖果,所以也沒必要搶
我們最後也是抱著一小箱走的XD
這裡花爸從船上撿了一顆糖,還又另外一個人給我一個果凍
還從船上偷渡3罐冰冰涼涼的飲料






我也想站在船頭XD




花爸說他們要開出外海,再回來
好像是習俗吧!




然後我們又一路飆車




追到碼頭來,正好臺華輪也在


因為相機包放長鏡頭的地方我拿來放糖果,所以並沒有帶長鏡頭出門


當他們越開越遠,我就沒輒了


拍個臺華輪


還有這艘我不知道跑哪的凱旋3號,旅客正在下船




以為我們的跟拍任務結束,所以跑去文康買早餐
又接到阿財哥的電話,叫我們要去拍照
在一番溝通下,我只知道大概地點是造船廠附近= =
先付了早餐錢,又飆車到港口去了


他們叫我們到後面去,可是後面到底是哪邊= =


又比後面了,後面到底要去哪


後來遇到花爸,花爸帶我們去要拍照的地方


原來是要出港口,飆船
為什麼要飆船,因為要拍船前面仰起來的樣子
而且有現成的不專業攝影師可以用






他們會覺得船仰起來露出下面尖尖的樣子很好看
而且要船速度快才會這樣










拍完了飆船,就又回去文康拿早餐了
真是辛苦的一大早
花爸說之前有一艘船是丟紅龜那類的麵包,裡面還有用袋子裝著5元(是用密封袋包紅紙跟錢,花媽加工的)
成本一個是25元加上5元,撿到一個等於賺了30元耶!
不過當然不是每艘船都這麼有錢
所以下次有機會看到新船進水
就去湊個熱鬧討個吉利
手腳好的可是可以撿到吃不完的糖果麻糬,順便賺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