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澎湖的元宵又很熱鬧
不同於去年的大米龜,今年改成麵線龜
舉辦地點就在麵線很有名的西衛
因為元宵當天人會很多,所以提早了一天來看


近看就知道是麵線囉!


這是神龜蛋,就...噱頭吧!哈哈!


整隻麵線龜的側面


今年有好多這種手工藝品,都是澎湖監獄做的,厲害!


絲瓜好可愛


後面還有隻比較小的米龜




這是祭天台,活動我倒是都沒參加


米龜的背面


菊島之星變成澎鼎之星了XD




近拍近拍


來張正面照


這是去年(應該是)那隻龍龜




這樣拍的麵線龜很清楚看到是麵線






這位解說的阿伯很辛苦喔!
因為大家都想蓋大樓,賺大錢
所以他要一團一團帶著大家摸烏龜,然後講意思


門口的大鳳梨
是紙摺的


鳳梨龍


參觀完大麵線龜,我們到對面的宸威殿,也就是主辦的廟宇囉!
這是擺飾出來的麵線






這就是宸威殿啦!


站在樓梯上拍的,對面是放麵線龜的地方






元宵當天,我們第一站是天后宮
去年因為整修所以元宵並沒有活動
今年啊,我只能說,果然是天后宮,平安橋還是那樣,大排長龍


人非常的多喔!




金光閃閃


天后宮目前還在整修中喔!


我們沒有過平安橋,直接到廟裡看看
看到這隻米龜還真的有嚇到,大概是天后宮有史以來最小的一隻吧!
小時候,都是天后宮的米龜最大,還有做水池,可以投銅板到中間的玻璃上
有燈籠,米啦之類的獎品,小時後的元宵真的熱鬧很多
我記得有一年還有美人魚


虎年應景一下






小時候求過一隻企鵝
不過我記得是求學業的






今年天后宮沒有紅雞蛋,沒有糖果,只有小燈籠,超可愛
不過因為沒過平安橋所以我們沒有


看!人好多


有殺人鯨!可是我家殺殺最可愛


陰陽堂在天后宮附近
這裡每年都是這樣在擲茭


接下來走到去年辦大米龜的地方,海靈殿


米龜就沒去年大囉!






這作工超細的


(我有點看不出來那隻是烏龜...)


米龜的背面(後來才發現我並沒有拍到正面,人太多了)


這隻阿虎挺好看的




裏頭那兩隻烏龜會動喔!


做的真的很棒


可惜沒仔細的拍


再來我們去了山水
今年不像以往讓烏龜在軌道上轉動
大概是每年摸金龜的人實在太多了吧!哈哈!


金光閃閃


後面這些烏龜就跟去年一樣了,連美金龜也是




這鳳凰是會動的,挺炫的


也很華麗




蚌殼也會動






還有龍蝦


這邊的平安橋就沒什麼人在過了(跟天后宮差很多)










今年山水抽獎的獎品




最後去了鎖港
烏龜還是一樣耶!
十二生肖龜,前年好像也是它...














這兩年都去相同的廟
明年想到外垵去看看
那邊的漁船會把燈都打開
希望有機會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