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京都的時候,總對各種活動有興趣,而且也比較積極
說到夏天,就是祭典與花火跟啤酒(?)
整個夏天日本各地都有許多花火大會,還會有專門的網站提供情報資訊
第一年就是這樣一個人跑了許多花火大會哩!



PL花火大會是關西滿大的一個花火,數量多,人也多.....
這天一早拍了花見小路的八朔,熱得要死,回家洗個澡後,就跟 G子一塊前往大阪了
放花火的位置其實很遠,所以搭車也花滿久的時間
電車上也幾乎都是要去看花火的人,不少日本人還穿浴衣
雖然我也很嚮往穿浴衣去參加祭典或是看花火,但是一來熱,二來沒人幫我背腳架跟單眼,所以只能穿普通衣服去了
我們一下車就跟著人群走,不用怕會迷路,都有警察跟人潮可以跟,而且還有屋台XDD




直走就對了




很想把她的蝴蝶結調整好 






從富田林站出來約走15分鐘




PL花火大會是為了祈求世界和平而辦的
完美自由教團(パーフェクト リバティー教団),大正時代所創立的宗教團體,又稱 PL教、PL教團
教祖祭是為讚揚初代及第二代教祖的遺德所舉辦的祭典,而祭典結束後所舉辦的「PL花火芸術」是由第二代教祖御木徳近日知於昭和28(西元1953年)開始
在日本全國中排名第七、大阪排名第二的超高人氣花火大會


其實放煙火的地方很遠,有許多點都可以看到,只是差在視線好還是不好
我們一路走一路看,路邊還有一些流動廁所


廁所先上好不然到時候排隊排到瘋


上面說在走400公尺有比較看的到花火的場所


這天天氣真的超熱,雖說花火大會都是晚上放,但為了要有好位置,都是下午就要來佔位置了
還好有 G子一塊來,要不然一個人真的無聊
雖然之後有幾場花火也都是自己一個人去看啦!還帶了很多裝備XDD
我們走到後來不想走,就找了這處坐下來,還算不錯的位置,只是樹有擋到一些,前方是 PL病院
後來越晚越多人,都往我們後面坐,還好算來的早


G子累了就先躺著,這時候雖然有人潮,但還沒到那麼多
每次等待花火都是漫長的,因此要帶一些東西來消遣
認真的我帶的是日文單字本,一邊等一邊背,真的是認真的好小孩


花火開始,我都覺得還好
日本的花火都是越放越精彩,所以真正大爆發的都是最後那幾發






一邊用快門線拍煙火,一邊拿 G12錄影,真是太忙了我
還好我有練過,哈哈哈!














其實伴隨花火的有音樂,但我們距離有點遠,所以聽不太到,只能看到花火
視角也稍微被樹擋到,但總體來說這個位置我覺得不錯了
放花火的時間很長,每一個段落最後都會很精彩,會有點瞬間以為這就是結尾的感覺




































































精彩的幾乎都是一次放一堆,所以拍照的方式都會過曝,可以看影片,剛好錄了幾段
影片一開頭可能會比較無聊,屬於慢慢放,到最後音樂高潮時就會放得很精采
雖然不是專業錄的,但可以看一下感受現場氣氛


在快結束的時候,部分人會慢慢開始往車站移動
我們一直看到最後的花火結束,才收拾東西起身前往車站
我們跟著人潮走,一路上我還玩遊戲
旁邊一群小孩就偷看,又聽到我們不是日本人,就用英文跟我們搭話,結果我用日文回,他們還嚇到,這算搭訕嗎 
花火結束時的人潮非常可怕,而且大多都是靠大眾交通工具來的,之後遇過最可怕的應該是琵琶湖花火大會,擠到有種崩潰感


日本人看煙火真正帶相機拍的人沒有很多,大家都是拿手機拍
同時錄影的時候,就都一直錄到日本人講話的聲音XDD
我自己是因為專心拍照都沒時間講話,下面滿多段影片可以看看的












PL 花火大會是關西一個滿值得看的花火,雖然之前在澎湖我看花火節都看膩了
但因為這個都是一年才放一次,跟澎湖一個禮拜放兩次又搞加場感覺天天在放的數量跟感覺就是不一樣
若是來了關西好多次,又很想體驗一下日本道地的花火的話,推薦找幾場大的花火來看喔!
詳細日本各地哪天有放什麼煙火,都可以在這個網站看到


到訪日期:2016年8月1日

延伸閱讀
[滋賀。玩] 關西超人氣夏季花火-琵琶湖大花火大會 
[京都。玩] 2016夏之舞-龜岡平和祭保津川市民花火大會 
[京都。玩] 免費拍藝妓舞妓的大好機會-八朔 

相關資訊
教祖祭PL花火芸術
地址:大阪府富田林市新堂 パーフェクト リバティー教団敷地内
交通:近鉄長野線「富田林」站,徒步15分鐘;南海電車高野線「大阪狭山市」站,徒步40分鐘;南海電車高野線「金剛」站,徒步50分鐘
時間:每年8月1日20:00~20:30
網站:https://sp.jorudan.co.jp/hanabi/spot_122525.html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