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一年,總是會隨時查一下京都有什麼祭典或活動可以參加
既然來了就要好好玩一玩囉!
朋友也推薦我節分祭很好玩,可以去許多神社晃晃,部分神社在2月2號開始就有活動,所以若這兩天待在京都都可以去看看



2號這一天一下課就往八坂神社跑,還好很近,剛好來的及看到一點點
是舞妓表演完後要撒豆子






根本人山人海,他們應該沒有足夠的臂力丟那麼遠,所以就是拍拍照這樣,別想撿豆子了














等舞妓表演完以後,隔一小時有另一個表演,一樣會灑豆子


因為人幾乎都走光了,所以可以在比較前面的位置
















不過也因為站的太前面,反而撿不到豆子.....




後來空中徒手抓了一包,就收進口袋,結果附近有一位先生也是在拍照,不知道為什麼搶到超多的就分我一包XDD


活動一結束舞殿就走掉很多人,但還有一部分人留在那邊卡位
我當下沒想太多,因為工作要取材去京都車站的關係就先離開了
結果其實下一個小時是舞妓表演,所以很多人一樣在正面那邊等,舞妓表演時會正對八坂神社的主殿,所以照片左邊那位置最好唷!


搶不到福豆也別灰心,旁邊也有販售,雖然一袋300円很小包,但可以去抽獎,說不定可以賭到好東西喔!


在節分祭以前就會貼有活動表,部分網站也會有資料可以看
想拍到舞妓跟搶到豆子至少要提前一小時卡位喔!


因為有工作就先離開,途中經過鴨川
遠處的山還有雪哩!




包容萬物的鴨川


第二天也是要上課,到的時候一點的表演也開始了


只能遠遠拍,而且還是拿高相機盲拍


拍了一堆但也刪了一堆








我是從這麼遠的地方拍的.....






又到了丟豆子的時間


那麼遠也別想撿到了


超激動的人群


因為舞妓力氣也沒那麼大,基本上只有前面的人才檢的到


拍完舞妓後就去買了福豆,花三百円
右邊的福引券就是要去抽獎用的


買的人很多,所以要排隊抽獎


福引所就是抽獎的地方,排得太長會有工作人員指引隊伍最後頭是哪邊


當抽完獎後就依照上面的號碼來找換的地方,一整排的景品引換所就是區分各獎項的


會有大獎喔!


景品引換所會掛有號碼牌


抽獎時要把剛剛的那張單子給服務人員


總算快到了


就這麼大的箱子,裡面放了很多籤,是三角形釘起來的,所以抽起來服務人員會用剪刀幫忙剪開


剪好的籤長這樣


我是10-2,一個我不曉得怎麼用的袋子
朋友抽到咖哩,我覺得還比較實用.....


換完沒多久,就遇到剛剛表演的舞妓


抽到的獎品會放到這個紙袋中


就是這不曉得該如何利用的袋子


抽完獎就直接來卡位拍照了,當然因為是節分當天所以人又更多
原本一起來的朋友不想等了就相約去鴨川吃惠方卷,所以我一個人默默的站在那等,又不想太浪費時間,拿出了單子卡來背
在我後面兩排有一對台灣情侶,一開始討論我頭上的髮帶,那條是我在山形買的覺得挺和風的
結果他們說因為動畫你的名字的關係,很多日本人都會弄那個髮帶,我想說,其實不是好嗎.....
之後又討論說你看她帶著英文單字卡來背,打發時間,真是專業,我想說其實那是日文文法.....
所以就悄悄用身體擋了他們的視線,沒讓他們發現其實我聽的懂中文 




我大概在第三到第四排左右,前面相機一堆
而且日本人居多,有點年紀的老先生其實對日本的藝妓、舞妓非常癡迷






表演開始,剛好有根礙眼的柱子


平常要拍到藝妓、舞妓都得花錢,還不少錢
節分祭是可以好好拍又免錢的一個活動,當然也還有其他活動可以免費拍,下次再介紹吧!






我的畫面邊邊角角常常會被遮住.....
















































這邊是正面所以舞妓表演時都會面對這邊,但也因此要很早卡位
後面那邊也很多人主要是因為舞妓都是從那邊的樓梯上來,而且他們會先在左邊的一間屋子裡準備,從那邊一路走到舞殿,也因此那邊也是擠滿人






























結束


要丟豆子了


雖說這一排很常會被前面的人擋到,但要接到豆子機率就變比較高些




我也是準備好了 










雖說我一邊拍照還偶爾一邊拿手機錄影,但畢竟前面人家都說我是專業的,不多接幾包福豆怎麼可以呢!


這個距離剛剛好,太近反而也不好搶




總之丟福豆時真的是混亂中的混亂,大家也要好好保護自己別被踩了或打了之類的




丟的人很開心,撿的人也很開心


活動結束




舞妓們要離開了


這邊就是我搶到的福豆啦~還寄回家給花爸花媽他們吃
當我攤開手時旁邊經過的日本人還喊著好厲害呀!


八坂神社旁邊的 LAWSON 還擺攤出來賣惠方卷,而且帶有頭飾跟扮鬼,超有趣,所以我也去捧場了一下


上面會寫今年的吉位,是北北西
不知道北北西在哪?拿出手機下載指南針的 APP 就可以了


要一口氣吃完不能斷,也不能說話,心中默默許願囉!


至於豆子,要吃跟自己年紀一樣的數字
所以幫小孩也都放了碗,松圈圈年紀太小只有兩顆可以吃 


八坂神社一直受到本地人及觀光客的喜愛,我自己本身也是有什麼不順或願望都會跑去,感覺挺安心的
在節分祭兩天的活動還會請到先斗町、宮川町、祇園甲部、祇園東的藝妓跟舞妓來表演,機會非常的難得
所以若剛好2月2號或3號在京都的人,推薦到八坂神社感受一下這熱鬧的氛圍
當然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再去其他神社參加活動喔!


延伸閱讀
[京都。玩] 有鬼出沒-藤森神社節分 

相關資訊
八坂神社
電話:075-561-6155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625番地
交通:搭乘市巴士至「祇園」站下車即達
時間:境內24小時開放
網址:http://www.yasaka-jinja.or.jp (節分祭活動表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