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山形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去看樹冰
樹冰的形成很難,有這景觀的地方也不多,所以既然在對的時間來就一定要去看看囉!



起了一大早去山形車站,先要買去藏王樹冰的套票,有山形車站來回藏王溫泉的巴士還可以換纜車的票
所以買這個一定比較划算,不用擔心不知道怎麼跟服務人員講,就算不會日文那邊也有貼海報用比的就好XDD
就在前面的大樓一樓,寫著バス案內所


飛快的買完票,車子已經在那邊等的,所以直接上車,這套票可以不用預約直接購買就好
搭去的人還不少,而且也許多外國人(其實我也是外國人),但後來上藏王山的好像不多,或許都去泡溫泉了 


這個就是套票,4100円
包含山形車站到藏王溫泉的來回巴士車票,跟上藏王山的纜車車票
中間那段要記得拿去換纜車的票,左右兩邊的車票就是下車直接給就好了
詳細資料都可以到他們官網去看看


一到藏王溫泉,從巴士總站還要走一段路才能去搭纜車的地方
這個就是巴士站的外觀


沒票的話也可以在這邊買


裡面有一區休息區跟置物櫃




出來以後天空有點陰陰的






還遇到一對台灣情侶


一路上也下著一點雪,但這邊的冷跟山形市區的冷已經有點不一樣了
















藏王山麓駅,也就是搭纜車的地方




非常多人來滑雪


這裡標高855公尺了


已經-6度了....


看樣子應該很多台灣人來這邊玩,所以還掛著歡迎台灣朋友跟國旗哩!


這邊有賣票處,我是直接拿套票的去換


賣土產是少不了


整個雪白一片




纜車的班次不算少,稍微等一下就有了


纜車分為兩段,這張票就是兩段的來回共四格












搭纜車其實也滿冷的




也有這種的






這個季節來,有許多人都是為了滑雪,所以裝備也都齊全
而我只是來拍照,身上只有簡單的外套兩件,說實在真的是很冷阿!
工作人員也太厲害




雪白一片


再往這邊走會到第二段纜車


中間這段叫做樹冰高原駅




要看樹冰還要再往上,前往山頂線囉!




這邊也有人滑雪












不一會就可以搭上第二段纜車,自己一人


超冷




沿途風景


終於到了


一出來,雖然沒到狂風暴雪,但風真的超大,視線很差


超級冷的我的媽


這邊有一個開運的鐘,都結冰了


滑雪的人好多


有指標,都差點要看不到了


我要迷失方向了,旁邊路過來滑雪的日本人還問我大丈夫?
只能咬牙說大丈夫,但其實一點也不大丈夫 


到了藏王地藏尊,還可以看到完整的一尊
等之後雪更多,就只能看到頭了
因為是一月初來的,雪還沒積的很多,所以樹冰其實也還沒完全成形 


還有日本人在這邊參拜




都要凍僵了,感覺衣服都要變冰了


很勉強的自拍,看的出風超大吧!
而且其實在上來這邊的纜車中,我就有頭髮結冰了.....




走的有點心驚


因為風雪大,所以就沒打算走太遠,怕迷路
而這邊一年中其實也只有少少幾天會是藍天,能遇到的就很幸運,可惜我沒這命也沒這時間待很久


外面溫度大概-9度,但是颳大風大概可以再降個4度的體感溫度吧.....


旁邊有幾個樹冰長的差不多了


樹冰要形成的條件很多,包括樹種跟環境,又被稱為冰怪




















白茫茫




















來的人還不少哩!




我感覺樹很冷.....






有人在旁邊當比例尺就可以看出有多壯觀




據說敲了鐘會幸運,但天氣還是不好.....












在外面待一段時間就受不了進到纜車的那邊,但是基本上空間還是開放的
所以越坐越冷,還在想能不能天氣稍微好一點可以看清楚一些,但還是決定放棄


過一會才注意到其實旁邊有餐廳,是可以去進取暖休息的
這就是從餐廳拍出去的樣子,還是可以看到部分樹冰的


印象中有賣咖啡等等的,我就坐在這邊讓身體暖一點
身上的冰在一進來瞬間都化成水了.....早點發現就不用在外頭受凍了 


總算可以把孩子抓出來了




時間差不多就搭纜車啦!


從纜車上往下看






都還沒完全形成樹冰










參雜不同樹種








旁邊經過的纜車


又回到中間這一段














如果票不小心弄丟了,這邊也還可以在買


這邊也有個休息室可以進去,會比較暖


在搭一段纜車


標高1331公尺


又一批人上來急速冷凍了




還是一樣霧






有種看鬼片的感覺








又一車的人




下面這邊就不像上面的雪那麼厚








感覺坐這個也滿好玩的


這邊應該就是初心者練習的地方






慢慢下山






我也想玩










快到終點了




安全抵達平地


一路往回走去車站,其實滿餓的
但又不知道吃什麼.....


回到這邊有種活過來的感覺,上面真的太冷了


雪厚到這種程度XDD










這邊的水似乎是熱的,所以一直有蒸汽




這是藏王這邊的名物


後來不知道吃什麼的情況下,我選了全家.....








因為有在收集郵局出的地區限定明信片,還有點時間就順道來買






好想泡泡看.....


這幾天一直沉浸在這種雪國的景色當中,真的很舒服(雖然冷)




沿途其實有不少的土產店,但我不是很想揹就沒買了


剛剛說的名物
許多店家外面都有擺這樣,也不貴,另外也有可以帶回家自己煮的包裝












這熱氣實在是太吸引我了,超想吃
在門外站了一會想說會有人出來,結果我等不到只好放棄 


回到巴士站休息


搭上車回去囉!




沿路許多人都睡了,雖然我也睏但挺喜歡這樣窗外的景色,就一直發呆了




























遠方有鳥居


經過鳥居


座位像這樣,空間還算大


就這巴士了


回到山形車站又是雪紛飛






想看到藏王樹冰還是一月底二月去比較容易,在1月5號這天真的是雪還不夠,不過為了行程沒法囉!
有時間在山形多待幾天的人可以挑天好天氣再去,藍天下的樹冰真的很漂亮
若是住山形車站這邊的就買那個樹冰套票比較划算囉!
接下來我要去爬山了XDD


相關資訊
藏王樹冰
電話:藏王纜車 023-694-9518
地址:日本山形県山形市蔵王温泉229-3
時間:藏王纜車山麓線8:30至17:00,山頂線8:45至16:45(營業時間可能有所變動)
交通:從「山形」站搭乘山交巴士至藏王溫泉(蔵王温泉バスターミナル)
網址:藏王纜車
費用:藏王樹冰套票(樹氷観賞乗車券)大人4100円,小孩2050円(山形車站至藏王溫泉來回巴士+藏王纜車)(山形車站前巴士案內所營業時間7:00至19:00)
   藏王纜車至樹氷高原駅大人單程800円,來回1500円;小孩單程400円,來回800円
   藏王纜車至地蔵山頂駅大人單程1500円,來回2600円;小孩單程800円,來回1300円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