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有許多小漁村小農村,還保有那純樸的樣子
其實比起觀光客愛去的一些景點,我更愛找個不出名的地方,好好探索,跟當地人交流,當自己是個觀光客XD
有時候以觀光客的角度來看生活了許久的地方,才會知道有很多美好的事情我們都忽略了
今天帶大家來看我很喜歡的一個農村-南寮吧!


南寮前前後後去了好多趟,因為喜歡這個地方,所以總覺得等照片齊了再寫
但是.....南寮也一直在變化,多了很多東西,所以我每次拍都不一樣啊~~~崩潰
好吧!反正這篇就當南寮的紀錄,有些景色現在已經看不到囉!
首先,南寮的公車站,我覺得非常可愛


連垃圾桶都超可愛


上面還鑲有貝殼


公車亭有許多蝸牛裝飾


色彩繽紛






澎湖公車站站我覺得很有趣也很棒的一個點子,是這個
裡面放了很多書,等車時可以看,也能帶回家看,若真的很喜歡也可以拿自己的書來交換
不過比較可惜的一點是書的種類不多


遠遠看公車站,非常引人注目


後來在公車站上還掛有手繪地圖,很搭這個公車站
而且手繪風也特可愛


保寧宮,村里的信仰


旁邊的牆面開始就有些彩繪了


之前來這一面是整面的彩繪地圖,我很喜歡,但後來變成這樣了.....


這就是最初時的牆面










那天天氣很棒,配上這些彩繪很漂亮


魚灶


因為新年過沒多久,所以還貼有賀歲






原本這裡有一個人也不見了


對面的亭子


很可愛的小農市集彩繪
南寮村不定時會舉辦小農市集,我覺得構想很棒,也滿有趣的


消失的人XDD


之前英文數字還不是彩色的






貼得很好看


這一面也有


喜歡古厝的味道


往這裡走進去到底,左轉之後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封面照那堆浮球了喔!


牛車的米袋也貼上春跟福




這一面的球還沒寫字


遇到一家子來玩,大人小孩打水打的很開心XDD


水井真有水唷!




也可以用這個打水


往旁邊牛屎窟走進去




菅芒棚




更裡面還有小屋




牆壁上的屎字已經掉了


豬舍也太可愛XDD






很可愛的小指標


朝著打卡點前進


有彩色的 NANLIAO 跟用石頭排的南寮




站高一點看比較清楚


帶了四個孩子出來




早幾年前來這邊完全不一樣喔!
後來這一次字就全寫上了












孩子們塞在球中間


最早幾年其實是這樣的,我自己比較喜歡牛車輪啦!










貓咪浮球很可愛






許氏古厝屬古蹟喔!


雕花窗很美




之前來在牆上還有許多彩繪浮球,不過後來就沒看到了






浮球小貓


這裡也有水井




孩子說打不出水.....


這趟來多了許多這種標示牌,介紹不同點的歷史






往著小巷走,要來去浮球公園


看到啦!


好繽紛


有一個小小的入口處




旁邊牆上也有許多


也擺了很多貝殼


浮球公園全貌


小心翼翼地走進來,應該說.....蹲進來,站起來會撞到XD
然後因為浮球真的很多,幾乎都只能盲拍


































走出來後就是這邊了


很可愛的便所啊!






之前在南寮隨意騎車亂晃時,發現這一棟房
覺得很酷哪!


雖說南寮村的名氣大大的比不上隔壁的北寮村,因為北寮有個奎壁山摩西分海,是這兩年熱門景點
不過比起這麼多人要去擠那景點,我自己更愛南寮村的寧靜與悠閒
如果要外拍的話,這裡也滿適合的,又能盡情的拍
整個村莊不大,可以的話,就把車子停在廟前廣場,慢慢散步逛逛這裡,說不定會發現許多我沒注意到的風景喔!
推薦大家來這邊走走~


相關資訊
南寮村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南寮村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