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恩......其實中國我覺得可以買回來送人的東西不多,吃的有些人不愛,用的有些人覺得粗糙,這趟上海江南行,真心難買伴手禮
雖然,我好像還是帶了不少回來......
不過大多都是在淘寶上買的書,花媽的,真正送人的東西就又更少了.....
所以一些會收集明信片的親朋好友,我就通通寫明信片當個紀念品囉!
接下來,看看到底我怎麼還能拖20多公斤的行李回來吧!


東西全攤開看起來好像很多,但實際上一樣的東西放一起的話,根本沒什麼.....


到哪裡都有無嘴貓跟圈圈的產品.....


午後的紅茶,大概5元人民幣
為了鳳梨的圈圈買的,但我覺得沒很好喝


瓶蓋很可愛


雪花膏,20元人民幣
看到是名產就買了,通通送人


無嘴貓巧克力
為了花媽買的


圈圈盥洗包,全家買的
雖然覺得有點粗糙,但還算可愛就買了


圈圈洗漱包,全家買的


圈圈貼紙,LAWSON 買的


鑰匙圈,10元人民幣
在南京路步行街小巷子買的,覺得挺中國風的剛好可以送人


華航明信片,免錢
送給蔡小任正妹一名,雖然我無法送真人.....


上海100景明信片,49元人民幣
有25張,每張4格,剛好100景
急著在第一天就先把明信片買起來,好在之後的旅途中空檔來寫
這家賣超貴,同樣的東西在豫園商圈可能便宜快一半,建議大家可以去那邊看


背面


打開來拍大圖,這批全在旅途中寄光啦!








背面會有簡單的景點介紹


Pocky
算是特產也買,不過都送人了


在旅遊中心拿的 DM


非常喜歡手繪風格


刮刮卡,全部50元人民幣
因為他們的刮刮卡很便宜,有2元、5元、10元跟20元
之前去廈門買還挺好玩的,這次就又買了帶回去給花爸花媽刮
不過世峻哥的同事說買刮刮卡的是傻逼,根本不會中,結果這批中獎金額還超過我買的,賺到XDD


明信片,2元人民幣
在貓的天空之城買的












江南水鄉明信片,30元人民幣
好像在滄浪亭買的




有20張














蘇州明信片,20元人民幣
獅子林買的,我個人滿喜歡這套的,覺得質感比較好




有12張








手繪明信片,10元人民幣
在路上小攤子買的,我超愛手繪風,而且這套也不貴,所以就買了兩套,一套可以寄給大家


有12張








魚包包,30元人民幣
在拙政園外面小攤子買的
這個我覺得很貴,但花媽喜歡,又怕之後遇不到,還是先買了


園林簡介,在購票處拿的


同里地圖,好像10元人民幣
在同里的貓的天空之城買的
雖然我最後沒用到,但是覺得是個好的紀念品,就買兩份,一份給德蓉,因為她也想去玩XDD


明信片,2元人民幣
貓的天空之城買的






髮飾,10元人民幣
在10元店買的,便宜但是沒有很堅固,皇冠我用一次就不小心折斷了......(是妳太暴力吧!)
















手繪明信片,20元人民幣
貓的天空之城買的




這一套是一整個手繪地圖下去分割的










明信片,2元人民幣










淘寶買的書,因為都很便宜,就先買了寄去世峻哥那
然後.....行李就變超級重
淘寶的書很多都是翻譯日文的,但是跟台灣翻譯的價差還有日本原裝的價差很大很大
基本上像一本拼布書會比台灣便宜一半,而且紙質也不是很差的那種,甚至有超好的一本算下來都只要1、200元台幣
所以花媽非常喜歡在淘寶上面買書,如果不在意是簡體字的話,可以去挖寶
因為我原本的淘寶帳號被盜了,就無法查每本書的售價,每家的價格都不太一樣,大家自己去看看吧!






























大白兔奶糖,13元人民幣
上海的名產之一,所以買回來送人,後來我完全忘記要留一點給自己試試看了.....
聽說是不錯吃


五香豆,15元人民幣
也是特產之一,通通送人了沒吃到.....


小錢包,10元人民幣
逛到後來覺得買這個應該算實用,就帶一些送親朋好友
總共有五個大小不同的包包,裝東西應該滿方便的


圈圈袋子,18元人民幣


超會騙錢的熊


牙籤罐,10元人民幣
覺得挺有中國味的,還算實用就買了




鏡子,10元人民幣
又是因為很有中國風跟實用......


行李吊牌,20元人民幣
但我凹他買五個送一個






梨膏糖,10元人民幣
這個是盒裝的,送人比較好看


這個是秤重的,我就每種口味都隨便拿,然後隨便送人...........
有吃看看,很甜,真心甜




茶葉,曹大哥送的,我就拿回來送人了




忘了哪本書送的明信片


髮圈,15元人民幣
之前在廈門鳳梨有買給我這個,結果榴槤很喜歡,這次上海有發現就買回去送榴槤囉!








這個是凹店家送的,哈哈哈


貼紙,10元人民幣
然後我凹店家多送一張,是說其實淘寶上面有,而且比較便宜,大家在淘寶買就好.....






豫園明信片,忘了多少錢
因為沒進去想說買套來紀念也好


看起來超古老的照片XDD




上海夜景明信片,也忘了多少錢....




這套我覺得比第一天買的上海100景還好看












這些好像是一張1元人民幣


這是老闆隨手抓來送我的,大概因為我買了兩本跟一些散裝,其實總共也只花33元人民幣






手繪中國明信片,忘了多少錢,以下幾套明信片合計115元人民幣


特愛手繪風,無法XDD
每張都畫的很漂亮






手繪上海




回來後才發現張愛玲故居重複到了.....


東方明珠這張跟手繪中國的有重複到


花詩經第一季


還滿柔美的




花詩經第二季






除了手繪以外,地圖元素我也滿喜歡的


打開是這樣


黑白手繪風也不錯看






免錢的 DM,我有時候會拿來剪一些元素貼手帳,也是旅行中很好的紀念品喔!


好啦,這篇大概是最虛的戰利品吧!
但我還是認真的寫完它了(有嗎?)
這趟主要就是在逛江南園林,重點不在買東西上,買最多大概就是明信片了,很有地方特色跟算好帶,接受度也高
大家出國玩,不妨可以寄明信片跟親朋好友分享旅途中的點滴唷!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