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花家烹飪教室,今天要教大家的簡單料理是"花式澎湖味孔雀麵線"
是道華麗麗的菜呀!過年喜宴好像也滿適合的喔XDD


要準備的材料有炒好的紫菜、海菜,滷蛋,白蘿蔔,紅蘿蔔,香菜,麵線,番茄(右下的茼萵原本會用到的.....)


今天的廚師是這一位"花芒果廚師"
首先,拿起白蘿蔔雕刻出孔雀頭,反正......感覺的出是鳥頭就好.....
我們家花媽拿了一條有點空心又很粗的白蘿蔔給我,特別的難雕,我又用了一把不利的水果刀......
花媽也說她知道這樣的白蘿蔔不好雕,擺明就是故意的
雕好的側面


雕好的正面


雕好的背面
大家記得挑好雕一點的白蘿蔔來弄哪


接著拿出紅蘿蔔,切一些絲,當孔雀頭的裝飾
或是要去拔花、拿其他食材也都行(好像拿花比較簡單喔?)
然後用芝麻或是蔬菜種子當眼睛,我是打開冰箱要找芝麻找不到,剛好看到茼萵種子就拿來用了


因為在刻孔雀時,太大氣了一點,不小心削了個平頭.......
也不能怪我咩~畢竟我也不是學這科的......


找來一個盤子,將孔雀頭擺好
接著開始裝飾,第一層用海菜,綠色的海菜拿來做孔雀身體最適合了,而且也很符合這個季節喔!
花媽媽廚師事先用了一些蒜苗去炒,所以可以直接吃


第二層用一些紫菜,不過這批沒那麼黑,是將軍野生的
紫菜一樣也先炒過,可以直接吃






接著來做孔雀尾巴
拿適當大小的番茄切片,因為我不想切太多顆,所以弄的很薄


再來利用紫菜當成孔雀羽毛,這步驟要不要都沒關係囉!也可以用海菜或是其他食材代替


擺好長這樣


接著拿出滷蛋,一樣切片當尾巴裝飾
也因為不想切太多顆所以切很薄.......




接著擺上香菜葉,其實可以找小片一點,這樣蛋黃的顏色比較能露出來
只是.......看看我家花媽種的香菜,我看那是芹菜吧!超大一把的,大家自己往上看全部食材那一張照片
為了找這幾片香菜葉,整個翻很久


大致上裝飾就完成囉!


原本我還拔了一些茼萵葉,要裝飾在白麵線上的,當孔雀羽毛
但做好是下午的事,花媽說晚上要吃飯在煮麵線,於是這批茼萵葉就這樣乾掉了........所以後來沒擺


最後端出熟麵線


Do Re Mi So,這道料理好像沒有好吃的祕訣,從頭到尾就是好看的秘訣而已XDD
把麵線擺上去就完成了喔!


看起來還滿有模有樣的嘛~~~


海菜、紫菜、麵線都是澎湖的特產,結合起來成一道菜也不錯唷!


感覺過年擺出來還挺好看的,如果放幾朵華麗的花更像年菜啦!


孔雀開屏~~~


背影來一張


正面來一張


側面來一張


這一道是剛好看到大陸的一份食譜,加以改良跟換食材,把他變成道地的澎湖味
不曉得大家覺得這點子如何呀XDD
這道料理也不難,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