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花家烹飪教室,今天要教大家做的簡單料理是"花式彩繪鬆餅"喔!
從字義上來講很好明白吧!就是彩色又可以畫畫的鬆餅


今天的廚師是這一位"花芒果廚師"
首先,我們要準備以下材料
低筋麵粉200克、泡打粉10克、蛋2個、糖50克、牛奶200克、奶油或沙拉油30克、香草粉隨意XD
其實偷懶一點用現成的鬆餅粉加牛奶加雞蛋就可以了,但我覺得市售的鬆餅粉不夠香,所以才決定自己調麵糊
對了,還有秘密武器色素跟醬料瓶喔!


首先,蛋加入糖攪拌均勻


一下子就變成這樣囉!


接著加入牛奶和沙拉油


再加入低筋麵粉、泡打粉跟香草粉,香草粉純粹是我想讓鬆餅香一點才加的,不加也行


攪拌均勻後可以放置一段時間,讓麵糊融合一下


接著是Do Re Mi So~這道料理沒有好吃秘訣,只有變好看好玩的秘訣
從麵糊中分出一些些來調色,看喜歡幾個顏色就調幾個
因為是第一次試做,所以只準備了三種彩色的少少麵糊,若成功了下次再調多一點顏色來玩


大罐的就是基本麵糊,小罐的是彩色的,會買這種罐子是因為開口比較小,我想畫細細的圖案


我們家捉摸不定的鍋子,說真的一開始超難煎,一直到最後比較不容易焦
先抹上一點點油就可以了


用力的給他畫下去就對了,原本我是想做九宮格,來玩圈圈叉叉啦!
不過........後來斷掉了......


只要煎到表面開始冒泡泡就可以翻面了


目前煎的還不漂亮,鍋子剛熱
其實可以一開始不要畫圖案,先做幾個圓的鬆餅抓抓鍋子的習性


再來練習比較容易的圖案,像是愛心


畫小管,哈!
不過太細了都斷光光,後來我才想到應該在外層再多加一圈麵糊,這樣就不用怕斷掉了


中間真的很懶的拿相機拍畫畫過程,而且很手忙腳亂啦!
有時候畫久了會超燙,畢竟要一直在鍋子上畫東西,鍋子溫度高了我也會先關火,用餘溫來煎也行
總之就是盡情的話自己喜歡的圖案,第一次就實驗也不錯
中間鳳梨也加入來畫,這一盤都是鳳梨的傑作


花花


這是......五官糊掉的章魚


旁邊那是貝殼喔!




彩繪鬆餅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先畫細線的圖之後再外圍加上一圈的麵糊
另一種就是像這樣直接整個畫圖案,我覺得這個比較難


無籽西瓜,我覺得這個還滿像的耶XD
難得沒有焦掉還維持了不錯的顏色


藍色西瓜就焦掉了


拐杖糖~這個還算滿好上手的唷!但也有點焦


綠色拐杖,先畫外面的輪廓後,再畫上一段一段的色彩


愛心也是非常好上手的


這種是比較容易的彩繪鬆餅,先用有顏色的麵糊勾勒出想要的圖案
之後等麵糊慢慢熟了再加上白色的麵糊,圖案要煎了一會再加入外層喔!
不然一畫完圖又倒入別的麵糊會混在一起


很好上手的笑臉鬆餅


嘴巴大的水母


這隻小管比較不像,一開始畫的那隻好看多了,但斷光光.....


入門款的愛心


畫給鳳梨的鳳梨(好饒口)


長痘痘的鬆餅,哈哈!


花媽畫的魚


來組一個海洋世界
藍藍的一條一條是我煎的海浪啦!但有點不像.......


彩繪鬆餅很好玩吧!我想小朋友看到應該都會超愛,不過如果小朋友自己畫可能有點危險啦XD
其實這也不是我的創意,是剛好看到一個外國老爸做各式各樣的彩繪鬆餅給他女兒當早餐吃,而且也教人家怎麼做
他還有出書,更強的是他還能做立體的哩!
我沒那麼強,還是慢慢練習畫畫好了,況且我們家也沒那樣大的鐵板可以讓我玩XD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那位把拔的部落格以及FB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