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0天一早,我們換過旅館後來到了黑門市場,有著"大阪的廚房"之稱


市場裡面有很多種魚掛在上面喔!




這一天來開的店沒有非常多,因為大部分的店家都是休週日啦!
而我們行程排一排也正好只能週日來






是龍蝦!


鳳梨在千鳥屋買了一顆橘子的果凍要帶回去給花媽


河豚


章魚


我們在一家店隨便買個蜜汁雞排跟牛奶當早餐,隨便找地方坐
結果就看到一隻很可愛的貓貓,還有跟牠玩哩!


早餐是一瓶大牛奶


這家是賣很多糖果餅乾的,在這邊我們買了好多糖果


方型西瓜


隨意逛玩黑門市場後,我們要去通天閣,這時候天就灰灰的了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通天閣囉!


這邊是新世界市場,結果我們也沒時間逛,不知道裡面有什麼


通天閣最早建於1912年,不過在1943年時遭受火災而焚毀,後來為了給戰時的日本提供鋼鐵就拆掉殘存的通天閣
在1956年,大阪人克服困難後又將通天閣給重新建好啦!


當我們走到通天閣下面時,居然下起大雨啦!


雖然下雨,但人都來了總要上去瞧瞧
給了一本通天閣的簡介


裡面這個可以折成模型喔!


因為下雨所以都一片霧茫茫


只能看這個欣賞了= =






好高好高好高~








福神ビリケン(Billiken),還有網站呢!


繪馬是腳丫子,真可愛




後來雨總算比較小了,但天空還是很灰












這邊有很多椅子可以坐,每一張椅子的意思都不同喔!

















這是椅子前面的桌子










這是我們這一天住的飯店的卡片~






逛的差不多後,我們就坐電梯下樓啦!


通天閣的機器人,會講話會動,不過等我們下來要逛時他就不動了
我們那時後在排電梯時他就拼命講話= =


這應該算身分證吧XD




超可愛的便當


爆餡的吊飾






這整個好有喜感


大阪名產手機吊飾,結果到大阪這三樣我都沒吃
下一次去一定都要吃吃看


很Q的章魚


占卜的糖果


紅嘴鴨鴨(是鴨子嗎?)
總之是個奇妙的生物






通天閣上面也有紅嘴喔!




動物系列


螢幕播著一些好玩的動畫






是毛線勾的




雖然食物系列這樣有點可怕,但還挺可愛的


日本有很多名產都很有創意,也很會結合當地特色,外觀又非常可愛
只是有時候不是味道有點可怕,就是很普通..........


是電梯門


再看一眼通天閣,要說掰掰囉!
這條路上賣了很多炸串跟河豚,也有人在排隊,但因為我們太懶了就不在這邊吃


坐車車,發現我們在日本不是有一餐沒一餐,就是吃飯時間整個大拖延
因為拍照拍的太忘我,我會忘記還沒吃飯.....
這一天的一點多我們也是還沒吃飯啦!


下個行程殺到大阪城公園




公園好大啊!


我跟鳳梨都說南禪寺的小鳥飛到這來了




上頭好多烏鴉




唷~遠遠的見到了大阪城,黃金炸蝦等等我


在陸地上走的小火車,這可以說是"山寨版的火車"吧XD




豐國神社,我們就沒繞進去看了


小火車的售票處,也是乘車處






桜門枡形の巨石






最頂端的黃金炸蝦


大阪城是大阪的象徵,包括了13處被日本政府立為重要文化資產的建築
天守閣頂上的八隻鯱和裝飾用的鬼瓦,以及虎狀的浮雕都是鍍金的,所以看起來很華麗




可以看到展望台上面的人




就當我在這很專心的拍照時,突然有個大陸阿桑在我背後講:等妳拍完照再來幫我拍張照吧!
然後當下我並不知道她在跟我講話= =
是拍完照看到她一直站在我身邊,真是把我給嚇了一跳XDD
而且我很好奇的是,她怎麼知道我聽得懂中文,我拍照可是一句話都沒講哩!








金桃


有個很小的側門


在大阪城裡面很涼爽,而且有電梯可以坐,只是到展望台還是得自己爬樓梯
裡頭只有3、4樓不能拍照,其他都可以自由拍攝喔!












是真田幸村喔!有打戰國無雙的人應該對他很熟悉












這裡有武將介紹,然後我覺得都長得好醜喔
大概是無雙打多了,看帥哥看慣了


















到了八樓展望台


因為隔著網子,所以黃金炸蝦拍起來都會這樣




喔!


你說你說,像不像炸蝦尾巴
其實這是鯱啦!注音是打ㄅㄨˊ,不過大家都有邊讀邊~念做ㄏㄨˇ,連台灣魚類資料庫都是教念ㄏㄨˇ






看~是飛機


八樓視野真的很好




南邊


遠處看的到通天閣


炸蝦尾巴+商店


東邊


北邊


西邊


看的到摩天輪






這裡可以蓋紀念章,旁邊有專用的紙可以拿
只要按下上面那顆紅紅的按鈕,就會自動幫你蓋章囉!
有提醒請拿專用紙蓋,而不要拿自己的本子


裡面也有黃金炸蝦,超大隻的








逛完了大阪城,我們來到一樓買名產
鳳梨有買大阪の卷要給同事
大阪城的蛋糕看起來是很可愛啦!不過不太便宜


超可愛的占卜茶,裡面的昆布會有圖案喔!
我有買了一包分送給大家玩玩~






想讓圈王子跟大阪城拍,結果我背景都糊掉了XDDD朦朧感大阪城


那個小朋友好可愛


下午三點半了,我們正要吃午餐呢!就在商店裡頭吃


我的親子丼,600元,我印象中普普通通


鳳梨的豬排丼,似乎比親子丼貴一點,好像也普普通通


大阪市立博物館


逛完了景點,接下來就是買東西,我們到難波去啦!
正好路過一家古早味甘仔店,進去買一些有的沒的










因為前一天跟花媽視訊說要買布,這裡有一間很大的布店,所以我們就來買啦!
是說日本人是不賣仿冒品的,但我看到.....這間布店畫了圈圈的圖案,這應該算仿冒吧XDD


很漂亮的熊熊


就在我們要坐車時,看到了兩位超甜美的女孩兒,很想偷拍又不好意思
這張是鳳梨拍的,因為我拿單眼會太明顯


後來坐上車,在某一站金髮女孩下車了,棕髮女孩跟我們同一站下車
鳳梨叫我衝去叫她讓我拍,但我不好意思所以躲在下面拍(好像變態)
我說,如果我坐電梯上去還見到她,我會衝去拍


然後她在出口的地方等人,也給了我機會啊!
我直接衝去說:因為妳很可愛,所以能不能讓我拍張照
哈哈~她大方的答應了呢!全身上下都超可愛的


拍完了女孩,我們要去坐摩天輪,因為買了大阪週遊卡,可以免費乘坐一次HEP FIVE的摩天輪
從來沒坐過摩天輪的我,超開心的啦!


在摩天輪裡


上面有透名的貼紙,介紹在摩天輪上看到的大樓是什麼




天色都暗了




看的到電車




有飛機!






裡面沒有人,不然就可以打招呼了XD








一圈很快就結束啦!




水溝蓋


由於我們逛的差不多也不知道要去哪了,我們就回去找烤螃蟹師傅了
原本是打算最後一餐吃的豪華一點,結果道樂晚餐都很貴,還是吃不下去.....
好吧!那至少也要吃螃蟹腳咩!
其實我那時是站的遠遠拍,沒想道烤螃蟹師傅發現我們,還招招手叫我們過去哩!


上一批螃蟹腳都賣光了,所以要重新烤
烤螃蟹師傅又叫我要戴螃蟹拍照,我叫他戴給我拍他還說NONONO


像前一天一樣一直躲著不讓我拍,不過螃蟹才剛烤,我超多時間可以拍他,他也沒那麼多時間可以躲我
所以後來他妥協了,但是是扮鬼臉




真的是個很可愛的烤螃蟹師傅


同樣在等待有別的客人,烤螃蟹師傅先弄給其他客人後才準備我們的
只是看他一直夾,夾到了2份之後拿給我們,我跟鳳梨對看了一眼,咦~我們不是買一份而已
困惑的我們用困惑的眼神看著他,他跟我們比了個噓,還用中文跟我們說謝謝光臨、再見
嗚嗚~烤螃蟹師傅我不會忘記你的


因為是最後一天所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買了冰淇淋泡芙當點心


是這家買的


回到了飯店,在日本正式的行程就全部走完啦!

相關資料

黑門市場
時間: 9~18
電話: 06-6631-0007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日本橋
網址: http://www.kuromon.com/
休息日: 無,但多數店家週日休
交通路線: 地下鐵堺筋線、千日前線、近鐵難波線「日本橋」10號出口徒步約1分。

通天閣
時間:1018時半(入場到()18時,變動有盂蘭盆會·新年)
電話:06-6641-9555
入城費:600
地址: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1-18-6
網址:http://www.tsutenkaku.co.jp/
休息日:無休
交通路線:地鐵堺筋線惠美須町站,動物園前站

大阪城
時間:917時(入場~16時半)春季及秋季延長
電話:06-6941-3044
入城費:600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1-1
網址: http://www.osakacastle.net/
休息日: 1228日到翌年11
交通路線:JR森之宮站/JR大阪城公園站 13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