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很想體驗日本傳統的居酒屋,那種自己一個人也能去,坐在吧檯跟老闆聊天的那種XDD
原本去九州時很想去屋台,就想試試跟日本人相處,不過由於時間不夠只好捨棄
這次終於有機會找間居酒屋好好坐下來吃東西,跟日本人聊天了



やきとり大吉的分店很多,我選的是離我們最近的堀川高辻店,其實一開始要推門進去也有點緊張哩XDD
首先要點喝的,不會喝酒的話也有果汁,我自知對酒精太弱,所以都會點無酒精的
另外其實也有英文跟簡體中文的菜單,看不懂日文的話可以請他們換菜單




點完飲料後很快就送上來了
左邊柳橙汁,250円(含稅270円)
右邊梅酒,400円(含稅432円)


這是這間店獨創的產品




再來就是正式的菜單啦!


基本上95%都是雞肉,少數有一點豬肉,牛肉好像一兩樣


背面有烤蔬菜跟炸物,還有飯跟湯和小菜
上面價格都不含8%消費稅唷!


桌上有筷子跟衛生紙和一些調味料


左邊是こころ(雞心),120円(含稅130円)
中間應該是ねっく(雞脖子),120円(含稅130円)
右邊是はさみ(雞肉夾蔥),120円(含稅130円)
都滿好吃的,雞心很軟,而雞肉跟蔥很搭,而且醬汁味道也很好,店長烤的火侯剛好讓雞肉都非常軟嫩
比較驚豔的是中間的雞脖子,到底是怎麼把沒什麼肉的雞脖子串成這樣完全沒骨頭,真的很好吃~


他們是可以點單一枝的,不過就會比較花時間,但對於什麼都想試試看的人來說是滿方便的


豚バラ(豬肉),140円(含稅151円)
可以選要鹽或是醬汁口味,我們選鹽的,有附檸檬
但直接這樣吃就不錯吃了,好吧其實我有點忘記味道XDD


把孩子們都抓來拍,哈哈
出門要背好多孩子真辛苦


なんこつ (軟骨),120円(含稅130円)
這個上面是撒鹽,旁邊還有附檸檬,不過我覺得這樣就很好吃了
個人滿喜歡軟骨的口感


等不及全部湊齊就開吃啦!


手羽先(雞翅),180円(含稅194円)
這個要大推,雖然一小隻雞翅有點貴只能塞牙縫,但他把雞翅處理的很方便吃
而且表皮烤到剛好,雞肉又軟嫩,簡單的調味就能帶出本來的味道
吃了一口覺得雞翅怎麼會這麼好吃啊啊啊~~~
然後我們自己在家烤肉烤的那個雞翅到底是什麼鬼XDD


這個一次要吃10隻都沒問題


焼おにチーズ(起司烤飯糰) ,250円(含稅270円)
其實有吃過他們的焼おにぎり(烤飯糰),200円(含稅216円),形狀很漂亮的飯糰表面有醬油,用炭火烤出鍋巴香超好吃,所以這次就點起司的
結果送上來有醬汁,跟我想像中有點不一樣,以為也像烤飯糰那樣乾的
醬汁有點酸,整體是也不錯,不過我比較愛本來的醬油烤飯糰XD


剖面圖


ナスチーズ(起司茄子),120円(含稅130円)
因為滿喜歡吃蔬菜的,就點來試試
茄子烤的剛好,軟軟的,配上起司跟一點酸酸的醬,還滿開胃的




エリンギ(杏鮑菇),120円(含稅130円)
杏鮑菇烤的也富含水分,很好吃,每次自己烤肉好像都會不小心考太乾




オクラ(秋葵),120円(含稅130円)
好像有些人很討厭秋葵黏黏的XD
不過秋葵對身體很好唷!烤的也不會太麼黏的感覺


店長松岡弘祥先生


我們就一邊吃一邊看店長跟店員忙東忙西XD
然後不時的聊一下天
話說店長問能拍我們的照片上傳嗎?我就回答他いいよ~(朋友之間的對話方式)
結果他們就說也太可愛了,我問不然普通日本人都怎麼回答,他們就說這樣就好了.....
後來才知道大部分的人會回答いいです或是どうぞ之類的,之後的時間裡,不斷的聽店長跟店員狂在那邊いいよ~いいよ~的,搞的我也笑到飆淚


チキンバジル(雞肉羅勒),140円(含稅151円)
這個算是我亂點然後很喜歡吃,雞肉一樣很軟嫩,但是在於調味很不同
用的是羅勒也就是九層塔的味道,在日本好像比較少吃到這個味道,超級香,原來這兩個那麼搭


小吉丼(雞肉丼飯),350円(含稅378円)
因為突然很想吃白米飯就點了一碗來吃,也有大的500円(含稅540円)
另外還會附上小盤漬物




酸酸的開胃,有茄子跟小黃瓜


把海苔撥開來,有烤的雞肉跟蔥段
米飯超好吃,很軟,覺得日本米都挺好吃的
雞肉不用說烤的也很嫩,而且因為是用炭火烤所以很香,非常推


生ビール(生啤酒),470円(含稅508円)
也可以點小的ミニ生,320円(含稅346円)
因為我不喝啤酒所以都不是我喝XDD


仔牛の牛タン串焼き(小牛牛舌),180円(含稅194円)
這個在菜單上沒有,是另外貼在店內的一張菜單上
因為很想吃牛就點了XD


我覺得牛舌本身口感就不錯,比較扎實,吃起來很像吃肉一樣


てば吉(炸雞翅),一隻180円(含稅194円)
因為剛剛吃了烤雞翅覺得太好吃,所以點炸的試試看
調味稍稍不一樣,上頭撒了白胡椒跟芝麻,本身有一點點醬,底部應該是京水菜可以吃
整體口味就偏鹹一點,不過對我來說滿剛好的,由於是炸的沒有烤的那麼多汁,但肉也不會硬,就看大家喜歡什麼囉!


這個是偷看旁邊的日本夫婦點的就跟著點XD
忘了名字跟價錢,是番茄培根起司,番茄很多汁,吃起來整體很清爽
話說我們有跟那對夫婦聊天,先生到過台灣玩幾次,也滿喜歡的,我們整個就超開心
而且還講到台灣的蘭花很有名,還講到 KANO,但可惜的是我們都沒看過電影


一邊吃一邊聊天,後來店長拿出了馬力招待我們
這個是蒜頭,用紫蘇葉醃漬而成,因為蒜頭對身體很好吃了會有活力,才取叫馬力XDD
吃起來完全沒有蒜頭的辣味,取而代之的是酸味,也沒有蒜的味道,口感脆脆的,還滿特別的一道小菜


很喜歡這樣溫馨的小店
後來因為隔天還有行程,也已經到了11點,就說我要結帳
結果店長不放人,還叫店員要生氣XDD
整個很可愛,所以後來又待一下
1



後來幫店長跟店員拍了合照
我叫他們站近一點,他們都互相嫌棄對方不肯XDD


店外觀


大吉的店長本身也很會講英文,所以也不少外國遊客會來這裡一邊聊天一邊吃
另外他還學了一些亂七八糟的中文,說是以前在那打工的中國人教他的XDD
如果想吃好吃的串燒又想跟日本人聊天,不管是中文(只會講簡單的招呼跟髒話XD)、英文或是日文,很推薦來這裡唷!


相關資訊
やきとり大吉-堀川高辻店
電話:075-351-8000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堀川通仏光寺下ル吉水町335-2
交通:市巴士9、28號在"堀川松原"站下車徒步2分鐘;地鐵"四条"站徒步10分鐘;阪急電車"大宮"站徒步8分鐘
時間:17:00開始(第一、三、五個星期日公休,也有其他不定時休假日)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