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宿待了一會,寫好了明信片,等天色慢慢變暗就準備背著腳架出門
同里的夜晚,水鄉的寧靜,我很期待


慢慢的都開上了燈光,有別於白天的景色
不過此時聽到遠方傳來雷聲,真假?這天天氣超好耶!
傘丟在民宿沒帶,也懶的再回去拿,殊不知,真是個錯誤


同里的夜景帶點詭異氣氛,不知是誰想出來的把樹都打上綠色燈光.........
拍鬼片是吧?


苦了我的老相機,很難拍夜景
收了腳架走往三橋方向,突然,滴答滴答,下起雨來,還是大雨
整個超傻眼,也......也太倒楣了吧!
此時只好先躲在屋簷下,附近剛好也有一對情侶在躲雨,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沒了主意這場雨會下多久
就這麼站了快半小時吧,繼續下去也不是辦法,拿出購物袋,把相機包跟包包都包起來抱懷裡,避免濕掉,一路往回衝到明清街的貓的天空之城


在樓下點了杯奶茶,跟買些明信片,就到二樓來找我最喜歡的和室了


選了熱的絲襪奶茶,25元人民幣
插畫風格的 DM 很可愛,不過價位不便宜就是


脫鞋正好讓走了一天的腳休息一下


很快的奶茶送上來,應該算不錯喝吧!味道我都忘了.....


把買好的片拿出來,還有郵票,事先在淘寶上買了許多漂亮的郵票來貼
不用擔心臨時找不到地方買,又能挑選自己喜歡的圖案


孩子們當然也一塊出來


明信片寫著寫著,看看窗外,咦,雨停了!
大概9點,終於等到雨停這一刻
貓空的夜景,透出絲絲溫暖


走到三橋這的貓空來,後來也又買一些片
出國最重要的紀念品就是明信片,有時間就會在國外寄給大家,沒時間就留著回國寫囉!


綠色的燈真的......
站橋上拍還不錯


拍一下街景
此時一位莫名其妙的大叔,跟老闆娘說我在拍他,叫老闆娘跟我講不要拍他
老闆娘很無辜的走過來問我,妳不是在拍他吧?妳這樣拍不到他吧?
因為她已經跟那大叔講了我不是在拍他,肯定是在拍街景而已,那大叔就堅持老闆娘要過來問我
我覺得他也太自做多情了,我還怕你破壞我取景哩!
就跟老闆娘講說拍不到他的,就差沒大聲講我也不想拍到他,礙事,怕老闆娘為難,隨意拍下就走了


超綠的XD
難怪好像很少有人拍同里夜景


水中倒影也不錯




兩橋


夜晚的同里,好安靜


少了分喧囂,多了分純樸(只是燈光顏色需改進.....)




很明顯的地標橋,也打上了燈光


半路看到特產店還開著,偷拍一下狀元蹄
同里的特產之一,不過我本身不吃肥肉,所以這類的東西不會碰,無緣囉!


肥滋滋的,不過顏色看起來很可口


時間差不多就往回走,路上經過間麵包店買了水跟麵包,打算當隔天早餐
大概時間晚了,麵包還打八折呢!而且店小哥人很好,也很熱心,算是在中國遇上比較好的


回到了民宿洗澡,才發現我的肩膀因為背相機跟包包背出了塊大瘀青,難怪,一直很痛的啊!
而且大概因為太熱,還起了疹子,民宿冷氣也只能開24度,我在家都吹29度的,有些冷.....
忙到差不多12點,就準備睡了
雖說一場大雨拖了時間,雖說一個奇怪的大叔搞的莫名其妙
不過離了人潮的同里,那分寧靜,還是我最喜歡的一刻
有時間在水鄉待一晚的話,真的很建議停留下來
就像澎湖七美過了下午那船班最後時刻,島上慢慢寧靜起來,不再人擠人,不再喧鬧,此時此刻,給的感動是不一樣的
下次,還想再跑水鄉過夜
晚安了同里,晚安了我的江南水鄉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