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逛第三漁港魚市場啦!
今年趁著年前的休假日,到這來晃晃
好吧!其實還有一篇是去年夏天來拍的,可是一忙起來加上出國,自然是擱到了現在還沒動
既然都已經拖那麼久了,那就當作是今年夏天去的好了,先跳過XDD



其實我來魚市場時算晚了,不小心睡過頭.......(休假日就是補眠日)
以往習慣都是直接來中盤商標魚這邊,也就是漁船出魚的地方,這時間已經沒什麼魚可看,剩幾尾土魠在標


年前好多人趕買著送人,也因此土魠魚價居高不下,今年真的特貴


標魚時當然都要摸摸看魚況怎樣


花爸原先預計這天要標很多來殺,不過價錢還是太貴了,所以剩下的都年後再殺
這批也是沒標到




年前一兩天的價格之所以會下降,是因為宅急便等都不收件了,而去機場直接寄飛機也因為太滿卡不上去
沒辦法往台灣本島寄,只剩澎湖人買,或是冰過年後,所以會稍稍便宜些




既然標魚的地方沒東西看,那就來到外面零售商賣給民眾的吧!
其實也是這次主要要拍的,畢竟標魚那邊寫過好多篇了


這一攤有超多土魠


剛好有個家庭在詢價,所以就偷拍啦


有大有小


逛外頭的另一個原因,是想參考大家都怎麼殺土魠的,上次介紹過花家殺土魠的方式,畢竟我們也不是專業的,所以來觀摩觀摩


這攤有隻21.5公斤的大土魠


很肥阿!


看老闆殺土魠真的很強,直接一刀到底,連槌子都不用
我完全無法,力氣不大一整個就很弱


幫大魚刮魚鱗


後來看到一個阿伯,騎車載著這籃,剛好停下來跟旁邊的人講話,所以趁機偷拍
有龍蝦捏~~~


璉仔魚




這位老闆殺土魠也是不用槌子......我要練成這地步不曉得要幾年


旁邊的小朋友還來幫忙裝魚,很乖






我殺大魚也都要這樣用槌子




這攤魚比較不一樣,因為是過年前,大部份都賣土魠








買魚中


其實這攤也有土魠XDD


刮魚鱗




河豚皮,很好吃唷!
以前小時候住在中央街那,民國八十幾年時辦了一個活動,住在那的居民每戶都要賣東西
其中我阿伯就賣河豚皮,也提供一些給遊客試吃,那是第一次吃到河豚皮,結果小孩們就歡快的吃開了........
本身沒有什麼太特殊的味道,冰鎮過後吃起來脆脆的,沾一點芥末醬油很棒喔!


秤吻仔魚中


這邊是沒有處理的河豚,其實河豚肉也滿好吃的




珠螺挖好擺這樣好可愛喔!


冬季的綠金,海菜


這好像是剝皮魚


石鮔,印象最深刻的是以前住舊家都會有人送,花媽或是花嬤就會拿板子一直打一直打,這樣腳才會 Q


加潑婆


這一攤有活魚,遠遠的狂噴水,差點噴到我的相機,所以我也不敢站太近拍
其中攤販大姊還跟我說這個叫做鳳梨魚(應該是指尾巴黃的那隻),看我要不要買來新年煮,我看起來完全就不像個會買魚的人阿XD
是說拿著相機可能很像觀光客,但是......我真的沒聽過什麼叫鳳梨魚的,澎湖的魚種我認識的也不少,殺過的也不少.......


螃蟹螃蟹~最喜歡的螃蟹
秋天應該一堆澎湖人都大把大把的買來吃


參雜三目蟹跟花蟹


狗蝦


狗蝦算是很常見也很好用的一種蝦,煎煮炒炸都行
以前我們家還會自己拿去曬乾,在剝殼,就變成蝦米,拿來煮湯或炒菜都好用,羹裡也常會加


這攤也有大土魠,然後眾人在後頭殺其他小魚
老闆看到我來拍照,一開始是說買魚,後來是叫我拍魚,不要拍人就好
可惜啦~殺魚有位正妹耶!




小管,這季節比較不常見




烏賊,又稱花枝,是花枝丸原料




象魚乾
臭肚這種魚有個特殊的味道,就跟臭豆腐、榴槤一樣,喜歡的人很愛,不喜歡的人覺得臭
像這樣曬乾後用油去炸,就變成超級好吃的下酒菜
另外我們家會拿來炒米粉,吉貝還有個煮法是加湯圓、茼萵等等的去煮湯,都很好吃喔!


稍微逛過後就回家吃早餐幫忙殺魚啦!
其實這篇內容不多,原先是想多拍點人物特寫,不過我還是會不好意思啦~~~
看看以後有沒有人要讓我採訪XD
年前的市場很熱鬧,不管是菜市場還是魚市場,看到人們都辛勤的工作,準備迎接過個好年,就覺得很棒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