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遊記系列中又要先穿插一篇文章了XD
反正上次送明信片都破例了,不在乎再多破幾次例
這個月21號跑了台北一趟,參加了維基愛古蹟@台灣的攝影頒獎典禮
沒是當然不可能吃飽太閒特地飛台北,是因為我有得獎啦!
IMG_1561



原本想說為了領這個獎花機票錢實在不划算,所以是沒打算出席的
不過主辦單位後來寫信來邀請大家參加時,有說交通費會幫我們出,這一來我就有點動心了,畢竟到台北可以與朋友短暫會個面,也是件難得事
但頒獎在下午2點,我剛好要上班到12點,趕去搭機也來不及,結果德蓉就說要幫我上班,讓我可以去領獎
約花媽一起去個三天兩夜,等到班調好後花媽又說不要去= =......
於是我改成了短暫的兩天一夜,雨宣跟小涵也約好了陪我一塊去典禮跟茶會,要不只有一個人還真懶的去
到了會場,簽了名,時間還沒開始,就先參觀一下展覽
主辦單位將所有得獎作品都展示出來
IMG_1508

還有主辦單位行腳台灣的照片
IMG_1509

茶會時有跟工作人員聊聊,說原本經費夠要到離島的,但是時間不夠,只能作罷
IMG_1510

就來參觀一下大家的作品吧!
IMG_1511

第一名,鐵路局臺北機廠澡堂
IMG_1512

第二名,宜蘭磚窯
IMG_1513

第三名,台中舊酒廠
IMG_1514

第四名,鹿港施進益古厝,這張也拿下國際賽事的第二名喔!
IMG_1515

第五名,臺灣府城大南門
IMG_1516

第六名,嘉義舊監獄
IMG_1517

第七名,觀音白沙岬燈塔,這張有得亞洲國家特別獎首獎喔!
IMG_1556

第八名,林本源園邸
IMG_1518

第九名,億載金城
IMG_1519

第十名,目斗嶼燈塔
前十名這些都會代表台灣區參與國際賽事,這次台灣可得了兩張,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美囉!
IMG_1520

恩,這張就是我拍的,是今年夏天澎湖非攝不可社團活動所拍的,詳細照片可以看水淹目斗嶼這篇,當時主要目的非是燈塔,而是海底隧道
所以站在碼頭匆忙拍下這張照片後,就直衝海底隧道,拍照的當時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思考什麼,得獎我真的很意外XD
這次比賽規則挺寬的,並不限於哪時拍的,而且只要800萬畫素就行了,對於我的舊單眼,是現在很難得可以參加的比賽
一開始我並沒有注意到這比賽,是蔡小任傳了網址要我參加,而且一過夏天,基本上我就很少去拍照了
將澎湖有的古蹟都整理下來後,偶爾休假時天氣又不錯時就拿著名單四處拍,為的不是要得名要比賽,而是想好好補足澎湖的古蹟,畢竟資料照片都少
我一直很願意為這塊土地付出,但知道自己可以做到的事其實不多,能從小地方做起,那就慢慢做,所以我翻了很多舊照片也去拍很多,總共傳了49張哩XD
雖然最後這張照片沒那能在國際賽事得名,但至少澎湖二字在國際露了名
若能為澎湖做到十分,我定不會只做九分,將來的路還很長,期許自己能為這塊土地做更多的事
IMG_1521

還有十五幅佳作
IMG_1522

臺北賓館,北港朝天宮
IMG_1523

西嶼西台,四四南村
IMG_1524

赤崁樓,羅東林區管理處貯木池區
IMG_1525

艋舺青山宮,西嶼燈塔
IMG_1557

彰化扇形車庫,松園別館
IMG_1526

竹塹城迎曦門,專賣局
IMG_1527

勸業銀行舊廈,鹿港文武廟
IMG_1529

林本源園邸
IMG_1528

看著看著,頒獎典禮就要開始囉!
太晚入座,勉強在最後面找到了三個位置,還是攝影師讓我們的呢!太感謝了
IMG_1531

因為坐在最後面,所以沒拍什麼頒獎照
一開始先是佳作獎,大家一塊站台前,我心裡還想說:一起頒,這個好
結果頒完後,居然,前十名要一一唱名一一領獎,我.......可以不要嗎
好啦,好在典禮走的是溫馨簡單路線,人不多也沒什麼官員還啥的,頒一頒倒也很快就結束了
前十名的人沒全到,就六位一起合照囉!
IMG_1537

典禮結束後就是茶會了,準備了好多東西,好棒哪!
讓大家可以坐下來交流聊聊天,順便填飽肚子
IMG_1543

看起來很美味,不過我沒吃到(瞬間變成美食文?!)
IMG_1544

這個好吃
IMG_1545

下面是紅豆喔!不甜,也很好吃
IMG_1546

這個也好吃(你就沒別的詞了嗎?)
IMG_1547

這個不小心漏掉了,因為後來都跟大家在聊天,吃著吃著時間快到了,剩下的餐點就先被打包起來,我就沒吃到了
雨宣有吃,說不錯,外頭的皮像越南春捲皮
IMG_1548

抹茶蛋糕挺香的,很快就被拿完的一盤
IMG_1549

大夥就在這一區交流囉!
這次的比賽大家目的都不太一樣,有人是因為比賽,有人是因為古蹟,而我,則是因為澎湖
大家因為比賽而付出,因為典禮而結識,就是緣分,認識了好多人,也是這趟短暫旅程的大收穫
不枉費我特地從澎湖飛台北啦!
IMG_1550

放在櫃台旁,一開始都不小心被忽略的兩盤
IMG_1551

泡芙不錯吃
IMG_1552

還有咖啡跟紅茶可以用,我可以偷偷說築空間的店員挺正的嗎
IMG_1553

桌椅都是木頭的,非常好玩
若不是主辦單位選這,還不知有這麼個好地方
原本跟小涵、雨宣約好典禮結束後要去一間下午茶店聊天吃點心,結果因為小涵要提早回桃園,加上這裡又很不錯,我們就乾脆一路待到小涵要離開
當然還在這拍了不少的照片,不過都是我們私人的照片,太害羞了就不放囉!
IMG_1554

IMG_1555

頒獎典禮大家就坐在這,所以說很溫馨簡單XD
IMG_1558

投影片會輪播大家的作品
IMG_1561

茶會與工作人員聊天,說很意外澎湖的上傳數量是全台第四名,一般來說像是大都市臺北、新北、高雄等等的數量多是自然,澎湖能擠到第四名他們很訝異
我一個人就上傳了49張,不過可沒有亂傳,很多人是傳家人出遊又或是根本不在古蹟名單內的,工作人員看了應該也很頭痛XD
送了一本特刊、獎狀跟獎金
IMG_1603

把獎狀跟紅包都夾在書裡,不小心就染的紅紅的
IMG_1607

IMG_1608

有很多篇章可以看,當然大家的作品都在裡頭
IMG_1609

得獎後主辦單位要大家填寫三個題目,就是要 PO 在特刊裡頭的,我就將我的部分公佈出來囉!(很文謅謅不太像我搞笑的個性)
獎作品的拍攝靈感來自於哪裡?
目斗嶼燈塔守護著澎湖北方海域已有百年時間,在目斗嶼周圍是著名的危險海域,暗流多、水流急,這美麗的燈塔默默佇立於小島上,照亮了許多漁人回家的路。想著先人造塔的辛勞,燈塔管理員靜靜伴著海浪聲,只為眾人的平安。澎湖有幸在2013年成功申請加入世界最美麗海灣,這一片沒有汙染的純淨海洋,希望更多人看到、珍惜、保護,讓世世代代都能見到目斗嶼燈塔與大自然的美。

參與這項賽事的原因為何?或是有什麼心得?

當初是朋友推薦參加,而在看到澎湖的古蹟有非常多但卻沒什麼相關資料的情況下,一心想為澎湖將這些古蹟照片都補上,所以翻了許多以前拍的照片,也趁休假時間騎著車到處拍照,能夠重新認識家鄉的古蹟,是這活動給我最大的收穫。

有什麼得獎感言?
很意外的獲選為第十名,這對我是莫大的殊榮,也很高興澎湖的目斗嶼燈塔能夠代表台灣地區角逐世界大獎,希望世界可以看見台灣的美,澎湖的美。
IMG_1610

這一次的比賽,這一次的頒獎典禮,要感謝的人很多
首先謝謝蔡小任,若不是他傳了這比賽給我,今天的我沒有得獎的機會
再來謝謝小沛,因為我以為有得獎會寄 E-mail ,所以一直沒上官網看名單,是小沛看到後馬上跟我說,我也才來的及回傳資料給主辦單位
當然謝謝主辦單位辛苦的工作人員,若沒你們的付出,我們也沒機會參加
還要謝謝雨宣、小涵,有妳們陪著我領獎讓我一點也不孤單
還有謝謝澎湖非攝不可社團,郎哥、艾波利、柳哥等等的大家,若不是社團活動有順利辦成,也不會出現我那張照片
另外一定謝謝親愛的同事德蓉,若不是她幫我上班我還無法出席頒獎典禮呢!
最後謝謝所有給與我鼓勵、支持、加油、讚美的朋友們,太多了很難一一列出來呀!
真的,很謝謝大家
我可以說因為目斗嶼燈塔跟我女兒花殺殺一樣是黑白黑白的,所以也要感謝殺殺嗎(瞬間搞笑起來)

大家的照片都拍的很棒,不過拿我的 G12這樣拍當然看不出來,展期到2014年1月15號,有空的人不妨到現場看看
就在"築空間",一個很有設計感氣氛很棒的地方,在站前地下街 Z10出口,一右轉就能看到下樓的手扶梯(幸好還是雨宣去過帶我走,要不肯定錯過)
去看看展,拍拍照,給我鼓勵我會很開心的唷!
最後,就像我在免費贈送明信片一文說的,我能為澎湖做的事情不多,真的就只能從小事慢慢做起,希望小小的耕耘,到最後會有點收獲
若有澎湖能夠在國際露名的機會,我定會盡力而為,如果有資訊就拜託大家告訴我囉!


相關資料
維基愛古蹟@台灣官網 http://www.wikilovesmonuments.tw/
維基愛古蹟@台灣 FB https://www.facebook.com/wlm.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