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時有規劃過一次港澳遊,原因就是班上同學有個澳門人啦!恰巧又在興大借了澳門旅遊書,激發了想自助的念頭
學生嘛~什麼沒有時間最多,所以排了港澳七天六夜要跟雅芳一塊在寒假去澳門找 Peter ,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
雅芳的妹妹那時正要考學測,為了不影響到她的心情所以我們擱著沒去
轉眼間也畢業了,而且中間也排了去關西、北海道,拖著拖著,到了今年要結束來個短程的四天三夜,港澳是首選!
從原本的七天六夜,改成五天四夜,後來決定是四天三夜,主要待澳門囉!因為澳門的建築物很漂亮,想多看些
當然還有好吃的美食,葡式蛋塔就是非吃不可的一項


看看只睡了四個小時的我,眼神渙散啊!
我很強壯所以在初冬時還穿的短袖呢


在香港已經沒什麼行程了,主要是根本也沒時間
在背包客棧看到有人說九龍中央郵政局的特別郵箱寄出來的明信片會蓋風景戳章,所以.....我們很有心的搭了地鐵來寄
時間早還不到郵局上班時間,看了看這有個郵箱,心想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特別郵箱"吧!
事實證明我錯了,它只是一個普通郵箱
收到明信片上頭只有簡單兩字"香港"(翻桌),我還搭地鐵就為了寄明信片啊~~~還我交通費!


欺騙我啊


寄完明信片,走回地鐵站途中有個小公園,有人在這運動、看書


在旁邊就是油麻地的天后廟,沒開


廟前廣場


回到了尖沙咀,一早滿滿的都是上班人潮,還會有人在地鐵出口發放免費報,我們也沒時間看就不拿了
拿著兩張芒果布丁兌換券依照樓層找了找,沒見到那間餐廳,只好忍痛放棄芒果布丁,喝著前一晚買的咖啡就當早餐
匆匆忙忙退了房,拿回了押金趕搭地鐵了,但......這趟雖事連連延伸到今天,地鐵爆多人!大概全香港的人都來搭地鐵了
兩個旅人,進地鐵站沒殘障人士過的門,我試著讓行李跟我一塊過,硬生生卡在中間,最後是我先過鳳梨抬行李給我
兩個大行李箱有夠重,要上地鐵不得了,根本就沒位置讓我們跟兩個行李箱站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搭船時間越接近越煩躁,等了四、五班的車才硬是擠上去,到了中環站再換個車到上環
只能說幸好到上環人沒那麼多,再趕緊飆上信德中心要搭船
過九點了.....只好又衝去看能不能讓我換成九點十五分的票,票務人員請我直接去搭船,幸運的話搭到原班次,要不就直接搭下一班
拿去給服務人員檢查時,他說船開走了.....讓我們改搭下一班,然後.....大家也早就開始登船
在我們走去要搭船時,一位先生攔了我說想耽誤我一分鐘填寫旅遊問卷,說了聲不好意思我在趕時間(我連一秒鐘都沒有啊!)就離開了
匆匆忙忙提著笨重的行李走下手扶梯,我還差點絆倒....還要顧及我肩上的兩個包包哪!


跟上排隊隊伍,我們提了行李上了船,由於行李很大件要放在後頭專門放置的地方
收好了我的行李,服務人員拿了鳳梨的要放,好死不死的10多公斤的行李狠狠往我右腳膝蓋撞下去,當下痛到彎了腿
服務人員也不好意思的說了聲Sorry,那種痛會讓人想罵髒話啊~~~
晚上也證明了我的膝蓋瘀青了.........(撞那一下不瘀青才怪)
船的坐位算舒適,從不暈船的我當然對這一小時的航程沒什麼感覺,不過很會暈船的鳳梨大概十分鐘就掛點了
想想我睡了四個小時,還一直忙東忙西(行程、交通什麼的都我在處理),身上負擔又重,身體太強壯啦!
一開始出港時有些晃,連我都覺得:哇~這晃喔!轉眼過去鳳梨慘白開始睡覺了.....
很無聊的我,只好拿出澳門入境表開始填,鳳梨大概也只有力氣簽個名,所以連她的份一塊寫一寫


拿出手機看看,至少在還能收到 One2free 訊號時把握時間用,我開通的一天無限上網時間也還沒過呢!


開了 google 地圖,我們還在香港喔!


離澳門還有這麼段路


啊~熊熊想到在香港時忘了登錄背包客棧,其實我去過日本了,不過沒登錄所以我的足跡只有中華民國,現在多了個香港
就希望以後足跡這排可以增加個5、60個吧(可能等我變成鬼魂才能這樣玩)


離開了香港範圍,收不到 One2free了,改開 RMaps ,是出國前小任教我的
讓我在澳門時可以用 GPS ,不用帶太多紙本地圖在身上(只帶簡單幾張)


在香港時沒時間拍船跟港口,只好到澳門時拍
我們搭的船就長這樣


等著通關花掉很多時間,一堆大陸人狂插隊,要不是我.....我.....我肌肉還沒練成六塊,不然就跟他們拼了
是說~澳門的海關人員都滿帥的捏不能拍照~所以只能現場欣賞囉!
好不容易通關,跟我預計要搭接駁車的時間差遠的勒~至少慢了一個小時= =
碼頭有販賣機,賣的是預付卡,如果想打電話或上網都可以買來用
在澳門我是打算用免費的 wifi 跟預先帶的中華電信電話卡就好,殊不知.....在往後的旅程中倒是遇到了大麻煩


其實這間我沒研究,我當初考慮買的是 BEST 寬頻流動卡,只能用於上網不能打電話(還是香港 One2free 好用)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 BEST 查一下,一日上網是100元,五日是180元(比 One2free 貴很多)


卡的種類很多,還有的是增值券非易付卡,所以買時要看清楚喔!
電信公司也不少間,一般便利商店也有賣


一堆業者拿了介紹單一直問我們要不要考慮搭車玩澳門(其實在販賣機那就被煩了),跟他說我要搭接駁車就好
他又說那你要怎麼玩澳門,總得搭車吧!我回了一句:我用走的就好~
聽到這句倒是很快就死心了
走出了港澳碼頭,東張西望的看看到底接駁車該上哪搭,用眼神跟一旁的酒店服務人員表示我有問題~不過沒人理我
拉著行李走走有位星際酒店的服務先生問了我們想去哪,我表明想搭皇都的接駁車
他非常好心的跟我們說往右走搭電扶梯,之後走到對面去,再往左邊一路走到很後面,皇都的車應該停在那
感謝好心先生,下回到澳門再去星際玩!
這就是電扶梯啦!從這下去再走一段路就能到對面


在一排的接駁車中找呀找,怎麼的就是沒皇都的車
小任提醒過皇都的車很小台,要仔細看,但我每台車都仔仔細細的從上到下看清楚了,就是沒有
兩個行李箱拖來拖去,累得半死,就叫鳳梨先顧著,我從頭到尾再去看一遍
右邊一整排是娛樂場的,左邊一整排是酒店的,不過左右看過都沒有,眼看時間就快逼近,實在是很煩躁(我需要抗焦慮的藥)
後來,小小皇都車總算出現在最左邊,倒數個兩、三台吧!
司機先生~你也早點來唄!


見了車,安了心,有心情拍照了
對面就是外港客運碼頭


一整排都是各家酒店、娛樂場的接駁車


金沙城中心的是大車車


後面也停了不少等待的接駁車


看看我們皇都的小車車..........


美高梅的,原本有預計要去的一間,不過時間不夠只好捨棄


時間差不多就坐進接駁車,沒有放行李的地方,就塞在第一排坐位,然後我們坐第二排,沒幾隻小貓


坐位就這樣....


皇都離碼頭不算遠,一會兒就到了飯店,跟櫃台 Check in 後還不能進房(九龍酒店倒是直接讓我們進房),先寄行李啦!
是說櫃台小姐非要跟我說英文不可,我是東方人啊= =.....妳幹嘛一定要講英文啊= =.....(回答時我都差點講日文,亂了)
寄完行李,服務先生突然問了我們怎麼玩澳門,有計畫嗎?他可以幫我們看看行程
我....我就拿出了我的旅行小本本,上面寫滿密密麻麻的行程,他就拿出了地圖跟酒店接駁車的時間表給我們
之後開始跟我們討論行程,也在地圖上畫出地點,連三天的行程都討論完了,非常好心的一位先生
然後我心裡一直 OS 到底要不要給小費啊到底要不要給小費啊到底要不要給小費啊到底要不要給小費啊?後來沒給....
有種怪怪的感覺,有種愧對於他的感覺....
後來問了 Peter 他說不用啦!現在很多酒店都不收的,就算收了也是要拿出來,像澳門威尼斯人的衣服就沒有口袋~
聽了這些話才放下一顆大石頭,不過.....我也是在回台灣的前一晚才知道的.....
原本預計要上金沙吃個自助吧非,德蓉說午餐比較便宜而且東西不錯,我們來去吃頓好一點的犒賞自己
結果通關時間拖太晚,走出皇都都十二點了,坐接駁車再到金沙也剩沒多少時間可以吃,乾脆就放棄了
所以我們跳下一個地點,葡京酒店和新葡京酒店


好大一顆鳳梨呀!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了老先生.....


很華麗的新葡京酒店,造價可要44億澳門幣呢!這筆錢隨便撥個零頭給我.....我就可以環遊世界了
娛樂場的部分在2007年2月11號開幕,酒店則是在2008年12月17號開幕
建築物的設計有風水之說,我覺得賭檯之上網狀裝飾,意指客人如墮進蜘蛛,插翼難飛這點最恐怖XD
幸好我是個賭運很差的人,向來都不會大賭特賭,小輸100元台幣我就收手了,是說其實這趟我也沒賭到
有興趣的人自己看看詳細的介紹吧!我懶啊~


旁邊就是葡京娛樂場


鳳梨無誤啊~


澳門的門牌很漂亮喔!也是他們的伴手禮之一,門牌磁鐵


沒了金沙的自助吧非,那就照行程上預計要吃的東西吃好了(不然又吧非又麵又蛋塔的大概要四個胃吧!)
我們來買個鮑魚吧~才怪勒
看看旁邊有個小小招牌,大名鼎鼎的老婆"瑪嘉烈蛋撻店",我們要吃蛋塔囉!
不用在這探呀探,雖然是條不起眼的小路,但確確實實瑪嘉烈就在裡頭,走吧!


看到啦~~~


人果然很多,地點在市區很方便,安德魯的本店在路環,像我們時間不夠就無法去
所以,先來吃瑪嘉烈,晚點再到威尼斯人吃安德魯


看這情況也無法坐在那吃,乾脆外帶站一旁


喔~看這油亮油亮的色澤,酥酥脆脆的外皮,那焦焦的表層,口水啊
榴槤沒吃到老婆的只吃到老公的,所以我先幫她來品嘗品嘗,一個要八元澳門幣(或港幣)


漂亮的酥皮


一口咬下~恩~~~酥!滑順!軟嫩!帶有蛋的香氣(廢話)


飛快的兩三口解決一個,有些人會覺得太甜,不過我吃是還好
對於飲料我可能比較不喝甜,食物的話甜我還能接受
另外我們也買了杯奶茶喝,也不錯
台灣肯德基的蛋塔就是跟瑪嘉烈學,吃不到瑪嘉烈在台灣肯德基吃吃蛋塔假裝一下也可以喔


可憐的花芒果背影,那相機包很重


街上都掛滿了聖誕節裝飾


經過了陳光記,也是間名店,賣燒臘的
午餐時間人排滿滿,就不去擠了


哇~油亮油亮


預計要吃的燒臘留待下一次,實在無法每種美食都嚐到


都一點多了


路上有很多這種小書報攤,香港也是,因為覺得正面拍被盯著壓力會很大,所以我從旁拍囉!


不只鑲在建築物上的門牌,立的路牌也是這樣的


類似我們的康是美、小屈那些


見到這一大台紅,就是郵箱跟售票機啦!


這一面投信件用


這一面賣郵票,照著想買的郵票投下金額按按鍵就好
出門在外各種事我都喜歡嘗試,這販賣機當然我也想玩玩,不過.....我們身無分文.....澳門幣
只有澳門幣可以用,還要硬幣,所以沒得玩






這一條就是新馬路,又稱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也太難念)
Peter 有帶過個朋友玩澳門,當說到這條是新馬路時,那位朋友說新馬路怎麼那麼舊啊(這好笑


走著走著,經過了義順牛奶,在香港也有遇到,打算到澳門再吃
到了澳門......吃不下
外賣還要多加錢喔!是說價錢好像也沒多便宜,可以吃正餐了


一碗碗的,下回來再吃


走到了澳門郵政局,整修中
所以外觀就不拍了,我們來這買郵票,順便看看會不會找澳門幣,結果.....當然沒有


裡頭有個章可以蓋,別錯過囉!墨水有點淡


對面是民政總署大樓


冬天一點也不想吃冰


這邊就是議事亭前地了,濃濃的聖誕節氣息


晚上會點燈喔!


這樣一片點上燈一定漂亮,白天看比較沒感覺


鉅記手信,澳門很有名的手信店,不過我們還沒打算買的,不然提到晚上會很累


採買人潮


澳門名產裡還有個肉乾,只是台灣已經規定不能帶肉製品回國了,像是肉乾、肉鬆、肉條啥的都不行,所以這肉乾在澳門吃吃就好
店家不會小氣試吃,原本我也想試試,但試了不買臉皮薄,買了帶不回國要馬上吃,罷也!下回吃吧!(也太多要下回吃的東西了)


蛋塔隨處可買,手信店也賣,比瑪嘉烈便宜了一元,是七塊錢
台灣人習慣念蛋塔蛋塔,澳門人則是念葡撻,原本我沒注意的,是跟 Peter 聊天才發現到我們念不一樣
反正講的是同樣東西能溝通就好


快搶聖誕老公公手上的禮物!


在這晃了一下,我們還沒打算走這邊行程呢!


沿新馬路繼續走,對面的咀香園也是澳門有名的手信店


同善堂,我們沒參觀啦!這是一間民間慈善機構,創辦於1892年,原本在議事亭前地,後來搬至福隆新街,目前是在庇山耶街
在對面還有診所藥局的,都是他們家的,濃濃的中藥味可以讓我起雞皮疙瘩了,另外也有開設學校
會走到這純粹是我看了一個"公廁"的牌子一路指著,沒想到那公廁還真遠啊!


澳門的機車前也有車牌呢!台灣只有後面有
仔細看看,機車在澳門稱為"電單車",我也是在最後一晚 Peter 騎著機車載我四處晃時才注意到我們要過的橋上牌子寫了電單車專用道XD


警察噗噗車


好啦~公廁到了,還算乾淨喔!只是有些遠


一路上有許多麵食,長的都差不多


這也是賣麵的,生意還不錯


是商人啊(奸笑


又走回這,其實我們打算要去吃午餐啦!
有人坐三輪車遊覽,連著兩台,遠遠的鳳梨就說要拍了,不過我相機這麼明顯還是別拍了
你看看你看看~就連鳳梨用小台相機拍都很顯眼了
兩位先生,你們忘了比 YA 啦!


走到對面看看吧!又是一間很大的鉅記(密度很高)


賣的東西都一樣囉!


很大的空間,遊客可以好好逛


再會啦心愛ㄟ無緣ㄟ肉乾


真的要去吃午餐了!不然我的脂肪寶寶會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